三百零七章:本官可够资格?(1/2)
作者:破剑式
    驾!...驾!...吁!...一匹疾驰而来的战马,冲到千牛卫大营门前,马蹄前扬,在大营前转了几个圈后,马上的李元芳举着令牌大声喝道“上将军有令!速速通知刘郎将点齐兵马,封锁金水门不得有误!”

    门前的千牛卫脸色一变,抱了一下拳后便跑向营中,片刻之后大营内,迅速响起队伍的集合声,半柱香后刘贵骑在马上冲了出来,看见是李元芳后,沉声问道“可是封锁金水门?”

    李元芳晃了晃令牌,恭敬回了一声,“是!”

    得到确认后,刘贵深吸了一口气,一拽缰绳带着几百名千牛卫朝金水门进发,见队伍走了后,李元芳这才打马赶回杨府。

    .....

    人生就像金达莱花,看似自由幸福,却往往身不由己,茂德帝姬哽咽着转过头,风尘中的父皇母后越发的苍老了,剥去荣耀的身份,他们只是一对无可奈何的老人。

    “公主殿下,我们该上路了。”张邦昌眉开眼笑的提醒了一句。

    茂德帝姬最后凝望了一眼,生活了多年的故土,缓缓的朝着远处的父皇德妃跪了下去,待站起来后,便决然的踏入轿中,随着护卫大军的一声出发,那些跟在身后的六千名宫女纷纷哭出声来,她们知道一旦走出这里,等待他们的终将是埋骨他乡。

    指挥使蔡志皱了一下眉头,暗骂了一声宫女后,便挥手命令天雄军出发,刹那间庞大的队伍缓缓的走出西门,奔金水门而去...看着离去的女儿,德妃早已哭昏了过去,被几个太监宫女急忙的抬回轿中,送回了深宫。

    宋徽宗站在那一动不动,直到最后一个人影消失在宫门口后,才颓废的叹了口气,闷闷不乐的回了宫中.....

    .....

    坐在轿子中的赵福金,眼光呆滞的一动不动,听着外面熙熙攘攘的喧闹声,却发觉离自己如此遥远,有时候一个无奈的转身,便是冰天雪地。

    骑在马上打头的是蔡志与张邦昌,看着街道两边愤怒的眼神,心里原本有些不快,再一听后边几千人的哭声,更是觉得恼火,当即命令天雄军拿着鞭子去后边狠狠的抽。

    听着后边宫女的惨叫声,张邦昌不屑的哼了一声,“原本就是一些下贱之人,能为了大宋和大金的和平做些贡献,应该觉得光荣才是,您说是吧,那尔察图大人。”

    跟在后边的金使满脸笑意的点点头,说“贵朝廷能有张大人这样的官员,的确是藏龙卧虎啊,张大人说的不错,金宋两国的和平符合各方的利益,如果贵国能多一些像张大人这样的官员,那么你我两国怎么还会有战争呢。”

    得到了夸奖张邦昌身上顿时觉得轻飘飘的,眉开眼笑的正要说话,却不想被蔡志打断,“张大人不好了,金水门让几十名书生给堵上了,让我们将金人杀了,取消和亲赔款。”

    张邦昌脸色一变,怒哼了一声,顺手打了蔡志一个耳光训斥道“你是干什么吃的,区区几十个书呆子都对付不了吗?如果因此破坏了宋金和平,谁来承担这个责任。”

    蔡志捂着脸咬牙恨齿的说道“大人放心,卑职这就是去将那些不开眼的驱走,如果有反抗的就地格杀勿论。”说完便一马当先的带着百余人消失在前方。

    蔡志虽然官不大,但是平生最恨的就是阻挡自己前程的人,此刻因为几十个书生,而被上司训斥,心里已经对书生怨恨万分,恨不得现在就冲到城门下,将那些书生杀了。

    果然等到金水门下后,蔡志一眼就看见在那大声呼喊的书生,此刻正在慷慨激昂的喊,“同窗们!孔曰成仁,孟曰取义,国朝养士一百余年,为国尽忠就在此时,给我挡住这帮卖国贼!”如果杨凡此刻再此的话,就会发现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正义感爆棚的南波万。

    随着呼声越来越高,已经有百姓跟着响应起来,蔡志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眼中闪过一抹杀机后,便准备挥挥手,示意手下的天雄军行动,不料就在这时,突然一队千牛卫封锁了城门,将两拨人都围在了中间。

    看着黝黑的枪口,书生们越发的激动起来,仿佛不挨上一枪,不足以表彰自己的气节,可是对面马上的蔡志却变了脸色,强忍着怒意对着驱马前来的刘贵说道“刘郎将,你这是什么意思!什么时候千牛卫可以插手地方和军队之间的事情了。”

    “哎呀呀,蔡将军误会了,我们可没有插手你们之间的事情啊,就是围观一下,顺便也履行一下保境安民的职责,至于你们请便。”说完话后便摆出一副看戏的样子,退到了一旁。

三百零七章:本官可够资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