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八章:软禁(1/1)
作者:破剑式
    威风凛凛的杨大将军被推回家后,一眼就瞧见了趴在白月怀里的儿子,顿时陪着笑脸的向杨宝宝招手,怎奈杨宝宝瞪着大眼睛,瞅了一会老爹后,便小脸一转看向别的地方,弄得杨凡悻悻的笑了几声。

    突然杨凡想到了什么,着急的对着丫环说道“珠儿,赶快去把我房间里的玉笛拿出来。”

    珠儿诧异的点了点头,便迈着小碎步跑去了房里,不一会便把晶莹玉透的笛子拿了出来,杨凡接过去后,想了一下那些曲子,便放到嘴边吹了起来...两只老虎跑的快...跑的快...一支没有耳朵.....

    果然欢快的笛子声,再次将杨宝宝的目光吸引回来,瞪着好奇的大眼睛在白月怀中拱了拱,突然嘴里咿咿呀呀起来,好像非常高兴的样子,见到儿子被自己成功的吸引过来,杨凡心里松了一口气,不料刚停了一小会,就看见杨宝宝准备扯开嗓子哭嚎,吓的杨凡赶紧接着吹起来。

    渐渐的院中围满了观看的人群,这样特别的曲子他们还是第一次听到,随着曲子响过一遍又一遍,杨宝宝终于趴在白月的怀中睡着了,看着嘟着小嘴的儿子,白月笑了笑,便将儿子抱回了屋里。

    杨凡放下笛子长松了一口气,揉了揉发酸的腮帮子,叹了口气,自从杨宝宝的到来后,杨凡在杨家的地位直接下降到二号人物的位置,很多特权也被儿子夺去。

    想到此处杨凡苦笑着让人将自己抬回屋中去,待躺下后,才感觉到一身的疲惫酸痛,随意的嘟囔了几句后,沉沉的睡了过去,梦中一切都是那么安好。

    一觉醒来已经日头西下,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床上,带着一丝温柔一丝安稳,突然发觉床里有动静,一转头便看见杨宝宝正坐在那好奇的看着自己呢,而白月则坐在床边温柔的看着爷俩。

    杨凡伸出略有颤抖的大手,轻柔的朝儿子摸去,也许是白天吹笛子的缘故,杨宝宝并没有害怕,反而自顾自的去摸脚丫子,触手间一片稚嫩,喜的杨凡差点没掉下眼泪来。

    看着儿子坐在那玩,杨凡心中一片柔情,轻轻的摸了摸儿子的小屁股,想要凑上去亲一口儿子白嫩的笑脸,奈何玩够的杨宝宝突然尿了出来,一瞬间床上逆流成河。

    感受着湿漉漉的床,杨凡谄笑着说“尿的好,真有劲道,跟你老子小时候一个样”结果被没好气的白月一把将儿子抱起,让奶娘去给换衣服被褥,自己则将杨凡床铺上的被褥和裤子换了下来。

    看着忙碌的妻子,杨凡欣慰的笑了笑,正在这时外面的李元芳急冲冲的走进来,低声说道“大人,朝廷的圣旨到了,现如今正在门外。”

    “让他们进来吧。”

    “是”

    来传旨的人多少有些让人意外,乃是大理寺少卿周通,杨凡的好友,待其一身官服的走进来后,严肃的扫了一眼屋内,待看见躺在床上的杨凡后,眼中闪过一抹诧异之色。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千牛卫上将军、河北东西二路宣抚使杨凡,无故干扰地方治安、擅杀金国使节,并导致宋金和谈失败,已触犯大宋律法,特革去其河北东西二路宣抚使一职,罚两年俸禄、不得踏出杨府大门半步,钦此!”

    杨凡苦笑了一声,想要下地接旨,奈何身体动弹不得,只好无奈的看了一下周通,数月未见锋芒毕露的周通,沉稳了许多,已经留起了胡须。

    见杨凡起的困难,周通突然脸色一变,含带关切之意的说“起不来就不必起来了,好好养着吧”说着便将圣旨递给杨凡,待其接过后,才说道“我要回宫复旨,改日再来看望杨兄,保重”说完就转身朝门口走去,踏出一支脚后,周通突然停了下来,头也没回的说了一句“舍生取义,唯有杨兄也,好样的”说完便大步的离去。

    杨凡苦笑了一声,这个周通还是那副脾气,愣是没给他说话的机会,看了一眼手中的圣旨,心中已经有数,正在这时外面突然响起了动静,不一会千牛卫来报,杨府已经被开封府的官差围上了,说是不准踏出半步。

    李元芳一皱眉就要出去将那些捕快打发掉,却被杨凡阻止了,“随他们去吧,木秀于林风必吹之,现在这样没什么不好,从明天起关门谢客,去吧。”

    “你说的是真的?那杨凡真的被软禁了?”相国府白时中皱着眉头问向张邦昌。

    “是的,姓杨的简直是欺人太甚,我一状告上去后,皇上便将此案交给了大理寺和开封府,说是属于地方事件,没想到这么一会的功夫就把杨府软禁了。”说完还得意的摸了摸胡子。

    李邦彦看着坐在下首的两人,皱了皱眉头淡淡的说道“糊涂!这种事怎么可能去告诉皇上呢?”一句话顿时让白时中和张邦昌疑惑了起来,白时中更是拱手说“李相此言作何道理?下官觉得张大人做的没错呀。”

    “哼!没看见这件事发生后,我没吱声嘛,那个杨凡现如今已是权威深重,并且深得帝心,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搬倒他,能搬倒他的只有他自己,我观此人行事风格,完全是凭借着感情用事,这样的人只能自己毁了自己,别人是没办法的。”

    “哦?李相可是说这件事我们不该管,让他越发的骄傲蛮横,直到让皇帝忌惮的那一天?”张邦昌若有所思的说。

    李邦彦点了点头,“不错,我们把他捧的越高,他就摔的越惨,时间一长就会触犯皇帝的忌讳,可惜啊,被你胡乱的行动给打乱了,现在倒好,他杨凡身上有了不大不小的毛病,也间接的打消了皇帝的忌惮,没看见派去杨府的人都是与他有旧吗,”越说越气的李邦彦,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原本这是一个极好的捧杀机会,奈何被个蠢货破坏了。

    知道自己犯了错,张邦昌满脸悔意的直拍脑袋,那天的羞辱已经击碎了心中仅有的理智,没想到却破坏了大计,只好悻悻的问道“李相息怒,下官愚笨了些,破坏了大计,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李邦彦现在正是需要盟友的时候,也不好太过于翻脸,闻言冷笑道“现在的杨凡暂时奈何不了他了,但是奈何不了他可不代表奈何不了别人,那个身在太原的岳飞就是最好的目标,他一个区区武将,却占着太原这样的重镇,如何使得,我们搬不到杨凡,还不倒一个区区的岳飞嘛,想必此地的原主人童贯也是跟我们一样的心思吧....哈哈哈”

    几人一通大笑后,白时中才恭敬的朝李邦彦施了一礼,“李相谋算老道,下官佩服,听说那个岳飞一身正直,并无什么大的把柄,我们想要下手很难,但是他身边却有个监军,叫做秦桧的,我们倒是可以试试看。`”话音一落,屋内便响起了几声阴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