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四章:人为了什么活着呢?(1/1)
作者:破剑式
    一世光阴又有几个人可以伴随一生,现实太沉重,回忆过于遥远,以至于再次相见时,岁月却已模糊了彼此的双眼,记忆中的女子依然是那身干净的麻布衣衫,挽着发鬓一副岁月平静的模样。

    也许是江南七怪过于吵闹,李元芳等人只是小小的施展了一下分筋错骨,几人便被拎了出去,众人见没有热闹看了后,这才惋惜的散了,留下的两人彼此的凝视了许久。

    张小娘子心里略有些感慨,曾经如此熟悉的面容上,多了的是沧桑和沉静,少了的是天真与笑容。开口清脆的说道“你怎么在这里?”心里也是有些纳闷,怎么总是碰见屁股挨针就叫唤的小子。

    “我今天也是碰巧路过,没想到就遇见了你,对了,你会来到这里开药铺,难道这就是宿命的轮回,注定你我要再次相遇?”杨凡笑嘻嘻的说道,不料一句话瞬间惹怒了张小娘子,怒哼了一声,便回到药铺继续去坐堂看病,把杨凡一个人晾在了外面。

    杨凡也不恼而是有些感慨的蹲在门口看着张小娘子看病,通过观察杨凡发现,张小娘子给大部分贫苦人看病时态度都很好,只有少数几个富人则是冷若冰霜,心里暗暗想到“难道是仇官仇富?

    虽然这么想,但是杨凡却不敢说,仿佛那一针到现在还疼着呢,就在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大喊”大哥,就是这小子砸兄弟们的场子,您可要给我们做主啊。”先前的江南七怪中的一个人,找来一大帮帮手嚣张的说道。

    被拉来的胖爷抠了抠鼻子,刚要训斥杨凡几个人,结果一眼就看见在那坐堂的张小娘子,眼睛顿时一亮,回首就给了江南七怪一个大嘴巴子,“他妈的,这样的好大夫,你们也好意思收保护费,回头再收拾你们,”说完便收了收肚子准备进去献殷勤。

    结果来到门口的时候却被杨凡身边的护卫拦了下来,当即脸色沉了下来,非常自信的冷笑一声”怎么,连你家胖爷都敢拦?要不是你家胖爷愿意以德服人,你们早就被喂了狗了,还不赶快给我滚开!

    一声爆喝之下,却发现四名护卫眼睛眨都没眨一下,分明是没把他放在眼里,当即眼中闪过一抹怨毒之色,缓缓的退后了几步后,淡淡的说道“庞三啊,这几位弟兄可能是不懂咱们襄阳的规矩,你带着兄弟们给他们讲讲胖爷是如何以德服人的。

    狗腿子庞三闻言顿时点头哈腰的保证”胖爷您放心,小的一定给几位客人讲讲咱们襄阳的规矩是几条腿的。”

    胖爷嗯了一声,便随意的挥挥手,看那意思分明是想让庞三快点动手,得到命令后,庞三向身后的三十几人吹了声口号,顿时呼啦一帮人围了上来,不怀好意的看着杨凡六人,心里琢磨着怎么去摆布。

    正在这时里面坐堂的张小娘子走了出来,冷冰冰的说道“住手,光头强你如此嚣张就不怕王法吗?心里越发的讨厌起这个胖子来。一句话让原本满心欢喜的胖子顿时愣住了。

    ”光头强?说完后还摸了摸自己有些秃顶的脑袋,顿时阴沉如水,眼中闪过一抹怨毒之色,心里已经打定注意,回去后一定要把这个小娘们摆布成十八般模样。

    不料一直蹲在门口的杨凡突然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哈气连天的说了一句“元芳、老刑、老伍、老齐、老李你们几个就好好的活动一下手脚吧,记得把那个胖子给我带进来,其他人给个教训吧。说完话后冲着张小娘子一笑“张神医,咱们进去吧,免得让这帮人气坏了不值。

    张小娘子迟疑了一下后点点头,这才回到药铺内,结果两人刚坐下没一会的功夫,外面顿时响起了惨叫声,以及求饶声,等到杨凡的第二杯茶刚刚喝没的时候,自称胖爷的胖子已经满脸伤痕的被押了进来。

    看着秃顶的胖爷,杨凡笑问了一声”怎么?你不是愿意以德服人吗?就是这么个服法?

    所谓的胖爷直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呢,就在刚才,原本笑咪咪的五人顿时有如九幽地狱的魔鬼,心狠手辣的将自几的一众手下,全部打折了腿,看那模样分明就是魔鬼啊,当时就吓尿了裤子。

    听见那位公子问话,哆嗦的回到“大爷饶命,小的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说完还动了动两支腿,只觉得裤裆湿乎乎的格外难受。心中恨不得将眼前之人扒皮抽筋。

    杨凡放下茶杯淡淡的问道“你是什么人?另外再奉劝你一句,千万别跟我说假话,小心我的以德服人你承受不了。!”话音一落胖爷立即求饶道“小的胡三胖,乃是王爷府的管家儿子。

    杨凡一愣,没想到这个胖子居然是个管家的儿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王爷的世子呢,不过老赵家不太可能出这样的窝囊废,当即不耐烦的挥挥手”带上你的人立马给我滚出这里,再敢回来,就不是这么简单了,听见没有!

    “是...是......谢谢公子绕小人一命,小人这就告辞,说完转身就走,只是眼中的怨毒之色越发的浓厚起来,心中已经打定主意,一旦回去必定要带齐官府的人马,将这几人抓起来,到时候一定要狠狠的羞辱这帮人一番。

    看着离去的胖子,杨凡也不是太过在意,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没有太多东西可以担心了,就算他真的是襄阳王的世子,也没什么大不了,一个在外散放的王爷,还不能拿他怎么样,只不过是不愿意平白无故多一个敌人就是了。

    等到人群散去后,张小娘子突然指着药铺里的病人说道“这里有很多人都看不起病,他们吃不饱,穿不暖,高额的药费更是无从所有,得了病大都是熬一熬,熬过去了庆幸捡回一条命,熬不过去就会彻底的死去,像你这样的高官贵人,不但家财百万贯,更是权势滔天,为何不睁开眼睛看看那些受苦受难的天下百姓?

    杨凡一愣,盯着张小娘子坚毅的眼神看了一会后,才败下阵来,苦笑着说道“你只看到了我家财万贯,高官厚禄,却没有看见我在朝堂之上如履薄冰,战战克克,随时都会粉身碎骨。

    我出身农户原本平凡,历经多年的磨难终于踏入官场,人人都说我春风得意,却怎知我千百年的愿望,也不过是找个爱我的傻瓜,平凡一生而已,天下苍生又与我有何甘,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没有挽救天下苍生的能力,我不能一次次打着道义的大旗,让我的家人处在两难的境地,也许有些自私,但又是事实.

    张小娘子默默的嗯了一声,便再次投入到给病人看病的忙碌中,心中不知道作何所想,看着义无反顾的张小娘子,杨凡默默的叹了口气,不禁问自己”人到底是为了什么活着呢?自己真的错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