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五章:王寡妇洗澡大案(1/1)
作者:破剑式
    释迦牟尼说过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她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对此杨凡深信不疑,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巧合与张小娘子相遇呢。

    看着正给老妇把脉的女神医,杨凡还是有些敬佩的,据传其神奇医术为山中仙人所授,并受赠《痈疽异方》。精通百草,扶危救弱,其在朝野有着四大女神医的称呼,尤其是一手美容方更是深得宫中妃子的喜爱,皇家曾经许以太医的职位想要把这位女神医留在宫中,可惜被其拒绝了,对此杨凡心中佩服万分,不是每个人都有魄力推掉高官厚禄的。

    到了午饭的时候,张小娘子疲惫的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小声的对着干活的丫头嘀咕了几句,只见小丫头放下药杵高高兴兴的蹦跶出了门,路过杨凡的时候还调皮的做个鬼脸。

    杨凡脸含笑意的点点头,然后扭过头笑了一声“老邢,陪着小丫头去买点饭菜来,咱们该吃饭了,不然老蹲在门口也不是那么回事是不?

    ”卑职这就去办!”老邢抱了一下拳便随着小丫头的方向追去。

    炎热漫长的夏天,就像个大蒸锅一样,烤的人直发蔫,来来往往的病患大多是一些热感冒和中暑的人,相比于后世的打个吊瓶吃点药就熬过去了,大宋的子民却没有这么幸运,一个简单的中暑就有可能造成魂归地府,不要说补充营养了,一天能吃上两顿稀饭都算太平年了,就更不用说买得起那些看似昂贵的中药了。

    由于日头实在是太热了,杨凡实在是不忍心让弟兄们站在太阳下暴晒,抹了抹脑袋上的汗水说道“弟兄们来房檐底下避避阴凉吧,免得被这日头弄迷糊了。

    李元芳几人互相看了一眼,纷纷开始拉开衣领,坐在了房檐下,这才感觉到一点凉爽,望了一眼闷热的街面上,已经没有什么人在街上行走了,大部分躲在房檐下大树旁凉快呢。

    杨凡抿了抿嘴唇,心里美美的想要是能喝上几瓶汽水那该有多痛快呀,可惜没那条件了,就在这时干燥的街面上顿时传来一阵阵凌乱的脚步声,众人抬头望去,只见一大群身穿官差服饰的衙役直奔药铺而来,看那气势汹汹的架势,分明是想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啊大人,要不要卑职打发了这帮人?”李元芳面无表情的问道。不料杨凡摇摇头“不必了,这些官差很显然是那个胖子带来的,这说明襄阳的官府多多少少还存在些问题,咱们拭目以待吧。”

    就在几人谈话的功夫,十几名捕二十几名皂役、三十几名民壮在胡三胖的带领下气势汹汹的赶到了门口,见几人蹲在房檐下正凉快呢,胡三胖哈哈的大笑起来,就连那炎热的日头也不感觉那么毒辣了。

    ”哎呀呀,几位!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见面了,真是风水轮流转啊,敢欺负胖爷我一定是要付出代价滴,自己说怎么办?”说完后立即让人给自己弄个伞打着,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

    杨凡有些好笑的看着胖子,故作惊恐的问道“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们...这是......干什么滴?

    胡三胖不屑的瞥了一眼之前还耀武扬威的杨公子,一口吐沫飞出一丈外,骂道”少他妈废话,胖爷我就是这襄阳的王法,也不看看你们什么德行,敢到我的地盘来撒也,王捕头,把这帮人都给我抓起来关进大牢去。

    一名中年汉子拱手称了声是后,立即带着人围了上来,他们已经听说了这帮人的战力比较强悍,所以特意将府衙的三班衙役带出了一多半,就是怕半道出现什么幺蛾子,不过过程出奇的顺利,还不待众人捉拿,房檐下的几人便要求自己去牢房。

    这让胖子等人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心里得意的想等到大牢后,还不是任自己摆布,当即故作大方的说道“那就走吧!说完便率先转身而去,就在杨凡几人要走的时候,突然张小娘子冲了出来,冷淡的说道”你们不能把这几个人带走!不然我就去向襄阳王告状!。

    胖子闻言一愣,顿时有些犹豫起来,不过一想到杨凡等人给他的羞辱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嘴里怒哼了一声”张小娘子,你虽然是名医,但是也无权管我襄阳官府办案吧,我有理由相信这几个人跟前些日子的偷看王寡妇洗澡案有关,所以人我必须带走。

    张小娘子还要说什么,不料杨凡突然开口说道“没事的女神医,我相信法律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等进去我们说明白了,就能回来了,到时候再请你去吃白楼吃大餐。”说完话后还不动声色的使了个眼色。

    张小娘子一愣,虽然不明白杨凡要干什么,不过见其好像有准备一样,犹豫了一下后这才走回药铺,而这时胖子早就不耐烦了,没看见人家身上都晒出油了嘛,当即骂骂咧咧的喝呼了一句“少废话,快带走,等到了襄阳大牢里就凉快了,到时候咱们好好谈谈这个大宋律法和以德服人的关系。

    杨凡差点没笑出来,当即一甩衣袍带着几人跟了上去,他也想看看大宋律例和以德服人是个什么关系......

    襄州隶属于京西南路,战略地位格外重要,于宣和初年破格提升为襄阳府,下辖襄阳、谷城、南漳、宜城等州县,其地位仅仅比东京开封府低半个级别,而襄阳府衙大牢则位于府衙一里外的东郊民巷内。

    一路上通过三道关卡后,杨凡终于见识了古代的大牢,牢狱内有一道照壁,通道只有一面,为了防止犯人逃跑,进入牢狱大门后,就要接连拐两个直角,然后面前会有三道中门的甬道,进去其中一条后,发现这条道是个一米多宽的胡同,胡同的两边是两排低矮的牢房,关押的是一般的犯人,而胡同的尽头左转一个弯后,就是死牢的所在,专门关押死刑重犯。

    胡三胖带着人将杨凡几人押进大牢后,牢头顿时点头哈腰的陪着笑脸”原来是鲍小爷来了,这回又是哪些人不开眼得罪了您?您放心到了咱们这一亩三分地,还不是随咱们摆布。

    胡三胖真名乃是鲍宇,他的父亲鲍河乃是襄阳知府,祖上三代都是做官的,尤其是以鲍常最为显赫,见牢头这副德行,鲍宇满意的坐了下来,将腿搭在桌子上淡淡的说道“胖爷这几天还有点事,就先将他们关进死牢吧,等我回来了在处理,我有理由相信他们是采花大盗,期间你们如果手痒痒了,也可以放松放松,行了,人带走吧。

    牢头点头哈腰的答应了下来,转过身直起腰后,一脸阴沉的冲狱卒挥挥手”将这五个人给我带到死牢去,严加看管....

    杨凡几个人相互看了一眼,便面无表情的跟了上去.....他们也想看看牢头是怎么个放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