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二章:妈祖娘娘(1/1)
作者:破剑式
    “啪”的一声,密函被杨凡狠狠得拍在了桌子上,心中卷起滔天的杀意,一个转身便将挂在墙上的宝剑拔了出来,看也没看的就砍在了桌子上,“奸臣该死!秦桧更是该死!”杨凡咬牙恨齿的说道。

    心里悲愤不已,自己才走没多久,朝廷就将岳飞撤职查办,这与自毁长城又有何异,恨不得自己现在就拿着宝剑杀回京师去,将那些王八蛋一个个砍死,为了朋党之争而于国家的利益不顾,都是些什么人吶,只是眼下沿海计划刚刚开始如何能脱得了身,一时间为岳飞担忧不已。

    挥手斥退了属下后,杨凡有些心灰意冷的将宝剑扔在了地上,拿起笔开始写起了折子,第一封就是写给显恭皇后的,信中求她替岳飞说说情,等自己回去再说,也没有谁的话比皇后更有分量了。

    第一封信写完后,杨凡想了想又给太子赵恒,老师李纲,以及皇上各写了一封信,信中的言辞不但激愤不已,更是悲凉的请求朝廷能够看在自己战功的份上放过岳飞。

    待写完了后,杨凡小心翼翼的将信包好,放进了羊皮口袋里,并盖上了自己的大印,轻叹道“通常朝廷之恩怨,非我一介匹夫所愿干预,但是这一次杨某必保飞!谁挡谁死!来人!连夜八百里加急送往京师,面呈皇后!.....

    清风玉露又是一夜,当天色大亮时,杨凡等人已经来到了泉州码头,看着眼前的福船,杨凡微微一笑向身后的泉州官员说道”众位大人不必再送了,我们改日还会再见的,本官这就乘船赶往福州去看看,各位大人请回吧。”说完后便大步的向船上走去。

    “下官恭送大人!

    待大船起锚的时候,泉州官员已经散去,看着渐渐升起的杨字旗,杨凡心中没来由的轻松了许多,由于自己的属下并不善于开船,所以手兵们都是福建水师的人马,自己的百余亲卫只有站岗的份。

    ”卑职熊九,福建水师副营指挥使参见大人!“一位中年汉子沉声跪在船上说道。只是眼神中却有些不屑,在他看来这些人无非是仗着家室关系才能当上大官罢了。

    ”哦,原来是熊指挥,快快请起。“

    ”谢大人!“

    等到熊九站起来后,杨凡淡淡的问道“熊指挥使参军多少年了?可是一直混在海上?”不料熊九骄傲的挺了挺胸膛说道“下官原本是一名渔夫,后来混不下去了才来参军,直到今天已经整整六年了。

    杨凡点点头便进了船舱,没办法海面上的风浪有些太大了,船一摇晃就有些恶心,好在一路上到福州也没有多远,挺挺就过去了,混混沌沌的摇晃了半天后,杨凡俩眼一闭睡了过去。

    ”大人,醒醒!杨凡在睡梦中隐约听见有人叫自己,缓缓的睁开眼睛后发现是老邢,有些疑惑的问道”可是到了福州?”不料老邢摇了摇头指着外面说道“您去看看知道了。

    杨凡也有些纳闷披上衣服后就跟着老邢来到甲板上,顿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来来往往的商船几乎都静止在了这一片区域,而船上的人正朝某个方向叩拜着什么。

    ”熊九这是怎么回事?“

    见大人问起,熊九一脸虔诚的说道”大人有所不知,我们目前的位置乃是湄洲岛,而岛上则有几座妈祖庙,凡是咱们这些在海上混生活的,都要靠妈祖娘娘庇护,您看见的那些人正是在乞求妈祖娘娘保佑,保佑咱们能在海上平平安安的。

    杨凡心中一怔,当即朝湄洲岛看去,只可惜距离太远只能看见一个大概轮廊,当即命令道|停靠湄洲岛,咱们下去看看。

    “是!

    当大船缓缓的停在湄洲岛后,杨凡带着熊九等十几名护卫下了船,朝妈祖庙走去,一路上尽是打着补丁的渔民,虽然穿着寒酸,可是神态却一片安详,每个人都乐呵呵忙着自己的事情,见有人来也不以为意,这让到是让杨凡有些吃惊,难道不应该警惕一些吗?

    见杨凡有些疑惑,熊九小声的说道”大人有所不知,每天来这里拜祭妈祖娘娘的海客非常多,所以这里的渔民也就见怪不怪了,而且妈祖娘娘在世时终生以行善济人为事,矢志不嫁,平素精研医理,为人治病,教人防疫消灾,人们都感颂她。她性情和顺,热心助人。只要能为乡亲排难解纷,她都乐意去做,还经常引导人们避凶趋吉。人们遇到困难,也都愿意跟她商量,请她帮助。所以这里的渔民多多少少的也和善了许多。

    后来妈祖娘娘升天被册封为海神后,更是不得了了,凡是咱们海上遇到了难处,只要向妈祖娘娘真心祈祷必然会安然无恙,所以啊现在的福建路各州,以及琉球和大海上的国家大都信奉着妈祖娘娘,只是在海上如果遇了难一定不要呼叫天后娘娘,要是那样的话天后娘娘虽然也会来,但是必然会摆下仪仗,所以咱们海上的人都知道,出了事只管祈求林默娘就可以了,那样的话妈祖娘娘就可以灵活的赶到大海上救苦救难了。

    耳朵里听着熊九的絮叨,杨凡心中却是虔诚无比,做为后世人如何不知道妈祖娘娘的事迹,小小年纪就善良无比,升仙做为海神后更是救苦救难,其影响力绵延了一千多年,深受历代皇帝尊崇,其信徒几乎多达几亿人口。是历代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神祗。

    妈祖庙又名天后宫,其庙宇分布数百个地方,多达上千座,光是湄洲岛上就有十几座,而这位身受爱戴的天后娘娘,其雕像却是一位普通的渔家女孩形象,一身简洁的衣衫配上那双慈悲坚毅的眼睛,让人感到深深的敬佩。

    进入庙中后,里面的人虽然不多,但是却几乎没有断过流,上香叩拜着的人一个接一个,而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是带着一副虔诚的面孔默默的祷告着,对此杨凡深深的行了三个大礼,然后跪在蒲团前默默的祈祷着自己的心事,愿天上的妈祖娘娘能够听得见。

    一番拜祭后,杨凡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妈祖庙,一步三回头的朝船上走去,争取在天黑之前到达福州港。完成自己的计划,大船再次缓缓的开拔后,杨凡披着披风站在甲板上,静静的望着不断倒退的湄洲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