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七章:穷途末路(1/2)
作者:破剑式
    “呸...这帮宋人死啦死啦滴!”

    尸横遍野的小渔村中,小岛一夫怨恨的咒骂着,由于宋人的水师加大了护航的力度,想要打劫海上的商船是越来越难了,本想趁着这次主力集结的机会,跑到岸上的大城镇狠狠的捞上一笔,可惜却碰见了一帮疯子般的家伙,不但武力强悍的可怕就连作战的勇气都是远远的超过了日本武士,想想都憋气。

    刚刚打包完物品的东乡平三郎这时走过来皱着眉头说道,“小岛君,这个渔村实在是太穷了,收刮了半天也没有多少东西可拿的,这可怎么办?”

    “八嘎!给我狠狠得搜!”

    小岛一夫烦躁的踢了一脚地上的尸体,咒骂着,心里恨透了那个宋人的贵族,不但让自己连那些财富的毛都没看见,而且还损失了那么多忠心的属下,心中恨不得将那人砍上七八刀。

    见小岛君有些烦躁,东乡平三郎低下了头“嗨!属下遵命,可是小岛君,咱们这次损失惨重,如果不能及时补充财富和人手的话,将来回到日本如何在各势力中立足?属下听说平氏与川氏在琉球那里夺得了大亮的财富,其实力已经远远的超越了我们,小岛君拜托了。”

    “多谢东乡君了!现在的形势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没有退路了,如果不能在海上占领一席之地的的话,那么我们都要死啦死啦地,所以咱们休息一下,酒足饭饱之后,坐上船去潭头镇。”

    “潭头镇?”

    “不错,潭头镇,宋人不是一句话嘛,叫做反客为主......嘎嘎嘎......

    .......

    月上中天,潮湿的海风不时的刮过潭头小镇,白日喧嚣忙碌的码头此时也彻底的安静下来,空荡荡的码头除了海浪声外再无任何动静,就在此时黑黝黝的海面上十几艘快船悄悄的朝码头上靠近。

    待前面几支船探查过码头上的动静后,十几首快船如幽灵般的停在了码头上,一些手拿武士刀的倭寇悄悄的站在了码头上,向四处张望着,观察了一会发现白天的那些人都走了后,这才悄悄的松了一口气,然后冲着船上挥了挥手。

    几十名倭寇陆续来到码头上后,小岛一夫小声的说道“东乡平三郎,你带着一队人去小镇摸摸情况,看看那里有多少官军把手,与我们交战的那些人是否都走了?”

    东乡平三郎狠狠得点了一下头“嗨!”然后带着四五个人悄悄的向镇子口摸去......

    几个人悄悄的摸到了门口后,迅速的躲在了房屋暗影处,悄悄的观察着镇子里边的情况,可能是镇子不大的原因,东乡平三郎一眼望去除了十几个巡逻的市舶司兵丁外并无其他人,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白天的那些恶魔想必是走了,想到终于可以过瘾的抢一把了后,眼中顿时兴奋了起来。

    观察了一会,发现并没有其他情况,东乡平三郎迅速猫着腰向码头跑去,唯恐浪费了抢劫的时间。

    “什么!你说他们走了?”小岛一夫咬牙切齿的问道。

    “嗨!小岛君,据我观察镇子里只有十几个市舶司的兵丁,并无其他军队,我们是否痛快的抢劫一把?

    小岛一夫尽管心中不是那么痛快,但是为了队伍的生命保障,也只能放下对那个人的仇恨,残忍的一笑”呦西,你们滴统统的杀进去,男人滴不要,女人与财富带走!

    “嗨!

    得到命令后所有的倭寇开始悄悄的向镇子中摸去,在他们那兴奋的眼睛中,仿佛到处都是白花花的女人与财富,至于十几个兵丁还没放在眼里。

    就在倭寇兴奋的向镇子中摸进来时,躲在角落里的千牛卫已经悄悄的抬起了枪瞄准,就等着大人的命令下达了,而作为此次作战的最高长官,杨侯爷此刻正带着一帮人趴在屋顶上,面带微笑的看着不断靠近的小鬼子。

    “嘿,大人,这帮倭寇真让您说中了,果然趁着夜色想要偷袭潭头镇,就是有些可惜了。”乔指挥使敬佩的说道。

    杨凡虚了一声,指了指不断走进包围圈的倭寇小声说道“呵,本侯的确对这帮倭寇有些了解,他们虽然个子矮小人数少,但是却擅长偷袭,正应了咱们大宋的那句老话,会咬人的狗一般不叫唤。

    “大人果然料事如神,末将佩服。”

    杨凡点点头不再说话,而是从怀中掏出了那把火统枪瞄准了下边的倭寇,悄声说道:小日本报仇的时候到了!

    “砰!开枪!

    一声令下瞬间枪声响起,数百发子弹从各个方向射向街上的倭寇,并不时的有羽箭射向倭寇,仅仅片刻的功夫,十几名倭寇便惨叫着倒在了血泊中,吓得小岛一夫亡魂大冒,顿时拔出刀大喊着撤退。

    ”不好小岛君,我们中了宋人的埋伏!
三百三十七章:穷途末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