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九章:男儿当自强(1/2)
作者:破剑式
    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不管发生了什么终究还是要活下去的,朱清臣失落的掀开米缸,不禁一怔,只见光滑的小米缸里只有几十个糙米粒子静静的躺在那里,仿佛在嘲笑着自己这个无能的秀才。

    将米粒捡起来后,慢吞吞的扔在了锅里,然后想了想崔氏以前做饭的情形,这才从水缸里舀了一瓢水倒了进去,也不管什么圣人的教诲了,直接挽起袖子开始往灶膛里添柴烧火。

    等到朱秀才吃进嘴里的时候才暗自后悔家里没个女人真不行,就连煮个饭都能煮成夹生饭,心中暗自打定主意明天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当上那个什么水兵,就不信自己这个圣人门徒会没有立足之地。

    .......

    此刻玄甲军训练校场内站满了手持长矛的玄甲军,正虎视眈眈的看着这帮不断入场的新人,眼神中带着一丝不屑,别看现在人山人海的有上万人,但是东海舰队只招收一千人,也就说大部分人都要落选,毕竟天上的馅饼也不是谁都能得到的。

    验看了姓名相貌后,朱清臣独自向校场走去,此刻的那里已经站满了前来参加考核的人群,正兴奋的议论着当上水兵的好处,浑然的忘记了还要去考核,深呼了一口气后,朱清臣郑重的走了过去。

    就在校场上议论纷纷的时候,突然从点兵台的两侧跑出一队身披黑色披风,脚踏玄黄靴的卫士,待众人站好后,一身千牛服的老白才大步的走上点兵台,扫视了一边鸦雀无声的下边,皱着眉头沉声说道“鄙人校检千牛卫朗将,也是这次负责考核的主官,想必你们已经知道了水兵的待遇,那么本官就来说说你们不知道的事情。

    第一,东海舰队将由泉州号、福州号、广州号、扬州号、杭州号、明州号组成,每艘战舰定员一百人,所以想要成为水兵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明白了么?

    底下的众人顿时齐声喊了一句”明白!”

    老白满意的点点头,紧接着说道“虽然战舰还没有造出来,但是一个水兵最基本的却是身体素质,如果你们不能战胜恶劣的海况,那么也就意味着死亡,所以你们必须通过考核才能证明自己。

    现在你们所有人务必在两个半时辰内跑到福州港,在那里我们的人会发给你们每人一块我手中这样的红布,给我带回来明白了没有!”说着抖了抖手中的一小块普通的红布。

    “哗.....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是大感吃惊,朱清臣算了一下,从这里跑到福州港至少也要将近一个时辰,来回也要两个时辰,虽然时间是够用了,可是谁能坚持跑那么长的路。

    果然人群中立马有人大声的提出了异议”大人,我们都是刚来的百姓,哪里能坚持跑上两个时辰,那还不累死了。”此话一出顿时引起了其他人的共鸣,纷纷开始附和“就是...就是....

    老白脸色一沉骂道”都他妈的废什么话,让你们跑就给我跑,不想参加的趁早滚蛋,大爷我没时间陪你们在这嗮太阳,不是说跑不动嘛,那好,张清,李朗你们带头跑在前面,让他们看看!

    “是!”

    两人抱拳称是后,便手垮着千牛刀率先跑去,其他人一看也只好无奈的跟着跑出校场,上万人的队伍呼啦一下便朝本福州港的方向而去,等校场内没人了后,老白这才一把脱下千牛服坐在棚子底下骂道“这个热辣的日头真是热死了。”

    刚才还负责站岗的几位千牛卫闻言,纷纷跳着脚跑到棚子底下喝水,其中老邢脱下千牛服笑骂道“你这个老家伙,什么时候变成校检千牛卫朗将了,我怎么不知道呢。”

    老白白了一眼老邢,躺在那悠哉悠哉的说道“你这个老家伙非要拆我的台是不,我那不是在这帮新兵蛋子前给大人长点脸嘛,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几个觉得这帮新兵蛋子怎么样?”

    鲁成若有所思的嗯了一声,“还不错吧,至少有点精神头,能比当初咱们火头军强点,众人闻听此言顿时哈哈大笑起来,在座的众人都是老兄弟了,所以话里话外都有了一些感慨。

    ”老鲁说的不错,这样吧,咱们打个赌怎么样?”老邢说道。

    老白一愣“赌什么?”

    老邢嘿嘿一笑“就赌淘汰的人数怎么样?谁的接近谁就赢了。”此言一出顿时引来几位老兵的叫好声,纷纷开始从怀中掏出银子,“我赌五千人....我赌四千人....我赌八千人.....

    老白看了一眼几个老兄弟,哈哈一笑从怀中掏出一锭银子啪的一声拍在地上”我赌淘汰六千人!

    .......

    烈日当空,汗水早已湿透了考核者的衣衫,就在上万人沿着福州往港口跑去后的半个时辰后,就已经开始有人掉了队,不时的也会有人悄悄的向街道两旁的布庄钻去。

    朱清臣此刻一身的儒衫早已被汗水打透,看了一眼前面的人群,朱清臣只觉得两支腿像灌了铅的一样沉,浑身不但没有了力气,甚至还要接受太阳的赤烤,此时此刻只想停下来喝口水。
三百三十九章:男儿当自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