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章:这个秀才不一般(1/2)
作者:破剑式
    随着进入校场的人越来越多,原本笑眯眯的老白脸色彻底阴沉了下来,冷笑一声“看来大人说的还真没错,果然有浑水摸鱼之徒,来人呐给我下去一个个查,凡是红布有问题的一律抓出来!

    “喝!”

    百余名全副武装的千牛卫大喝一声,如狼似虎的冲进人群查看布条,抓过一个汉子的衣领验看发现没问题后,便开始查询下一个,没过多久校场之内纷纷发现了滥竽充数之徒。

    对待这些人千牛卫当然不会客气,抓起其衣领子便拎向校场外,任其如何挣扎喊冤都不行,等将人交给玄甲军后便回到人群当中继续挑,一时间站在校场的新兵无不变色,惶恐至极。

    校场之上毒辣的日头已经向西落去,闷热的汗水顺着朱清臣的脸颊滴落在地面,然后冒出一股热气就此蒸发掉了,听着耳边不断响起的惨叫声,朱清臣抿了抿干裂的嘴唇,暗自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决不能倒下,否则一切都完了。

    就在这时一名千牛卫走过来,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朱清臣诧异的说“秀才?”

    朱清臣强忍着晕眩嗯了一声。

    鲁成挠了挠脑袋见这秀才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暗自纳闷这秀才是怎么通过考验的,想了片刻后这才伸出手拽出朱清臣手中的红布,皱着眉头看了半天后发现是真的,当即将红布递还了朱清臣,见其一副缺水的样子,不耐烦的将水壶递给朱清臣说“喝一口吧,不然你这身板恐怕挺不住。”

    朱清臣想要谢谢这位卫士,可是干枯的喉咙已经嘶哑无比,只好艰难的朝其拱拱手,接过了水壶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大气,末了放下水壶后打了个水隔感觉身体好多了。

    “多谢...

    鲁成也不在意收起水壶后便去查询下一个,等到眼前的卫士走了后,朱清臣低下头看了一眼手中的红布,心中想要加入的念头更加的坚定了,就在下边查的热火朝天的时候,却不知点兵台上的老白正咬牙切此咒骂着。

    “大人说的没错,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居然有一大半都是水货,真是该死!”

    “得了吧老白,这第一关大人的本意不就是测试诚信吗,没想到效果这么明显,哈哈哈.....

    "你......

    就在几位老兄弟聊天的时候,负责查探的楚飞走上点兵台说“妈的,老白,验查结果出来了,你猜怎么着,来到校场的有六千六百多人,居然有四千五百人是半路加入的冒牌货,怎么办这些人?”

    “哼!还能怎么办,那些冒牌货统统撵出去,剩下的人安排在军营里,等待明日的第二关,我去禀报大人。”说完一甩身上的披风便大步离去...其他人互相看了一眼后便无奈的各自忙去。

    .......

    树荫下杨凡躺在躺椅上怔怔的看着空净的天空,心脏突然像是尘封了很久,然后突然活过来来一样,那些混合在昏黄的日光里的记忆,伴随着炎热的盛夏悄悄的来到这里,然后微风轻轻一吹便湮没在时光里。

    想起家中可爱的杨宝宝,两位善解人意的妻子,以及一大家子的人,杨凡莫名的叹了口气,有些事情总是难以两全啊,正在这时老白突然来到树荫下,朝李元芳高义点了点头后,这才小声的对杨凡说道“大人,第一关测试结束了,只留下了两千一百人。”

    “哦?居然淘汰了那么多人,看来本侯对人性的认知还是有所欠缺啊,不过也好,毕竟东海舰队是皇家舰队,自然要挑一些好素质高的才行,这样吧,你回去好好准备第二关,只要他们过了第二关后,本侯要与他们见一见。

    “是,侯爷!”

    拱手称是后,老白指了指桌上水果,“侯爷...你看......

    杨凡没好气的白了一眼老白,笑骂了一句“你个吃货,拿去吧。”

    老白笑眯眯的拿起水果,拍了拍李元芳和高义的肩膀后便去了军营......

    ........

    夜深,帐篷内朱清臣呆呆的看着夜空中的星星,黯然的想道:她还好吧?

    “呼.....

    听着帐篷内的呼噜声,朱清臣勉强还可以忍受,可是那股臭气熏天的臭脚丫子味实在是让人忍受不了,强忍着胃部的不适,倒在自己的褥子上后,朱清臣暗叹真是有辱斯文。
三百四十章:这个秀才不一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