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五章:押入大理寺(1/2)
作者:破剑式
    待三人走出大帐后,金兀术对着身边的属下低声吩咐了几句,之后手下的大将便急急忙忙的前去准备,过了没多大一会突然大队的金兵押送着一只两百余人的宋军俘虏来到了沙场上,并扔给其一些盔甲和兵器。

    ”咦?宗弼你把这帮宋人俘虏押上校场做什么?宗望有些疑惑的说道。

    金兀术哈哈大笑起来“宗望有所不知,给这帮宋人兵器才能更好的激发他们的希望,不过你放心我的铁浮屠会好不犹豫的将这帮人屠杀干净的,你们看那边进来的不就是了么!”

    众人循声望去,顿时倒吸一口冷气,“完颜宗弼这就是你的铁浮屠?这也太夸张了吧,要知道我大金的铁甲可是稀缺无比啊。”粘罕心里虽然极度的震撼,不过嘴上却抱怨了一番。

    “哼!你懂得什么,等到你看过他们的威力后再说话也不迟!”

    就在众人说话的时候,百余名铁浮屠战车队便已经准备好了,不但战马包裹上了铁鳞甲,就连骑兵都是一身的重甲,黝黑的铁面具冰冷的屠刀无不让对面缩成一团的宋军瑟瑟发抖。

    就在这时突然被逼疯的宋军俘虏拿起腰刀便向对面的铁甲兵冲去,一边冲一边狰狞的喊道“兄弟们跟他们拼了,杀啊!.....

    "杀啊......

    铁浮屠上的重甲兵冷冰冰的看着冲过来的宋军,突然架起战马车冲向了宋军,而战车上赫然绑着无数个铁刀片,刹那间战车队便冲进了宋军中,顿时数十个宋军便被铁刀片割成数段,一时间漫天纷飞的残肢断臂中夹杂着一丝绝望的哀嚎响彻沙场。

    一个冲锋过后原本两百多人的宋军便只剩下了七八十人,无不惊恐的望着对面调转战车再次冲来的铁甲兵,顿时惊恐的扔掉手中的战刀四处逃串,不过其逃窜的速度明显没有铁浮屠快,被追上者不是被战马踩死就是被战车上的刀片割成碎片,个别反抗的宋军将刀砍在战马上后,惊恐的发现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还不待反应过来,便被强大的冲击力撞飞出去。

    残忍的屠杀并没有因为俘虏的逃窜而耽误太久,在战鼓敲响第十六下的时候铁浮屠便悄然的撤出了沙场,留下的只有一地的残尸断臂以及各种零碎的身体血液。

    完颜宗望以及完颜宗翰二人大吃一惊的看着沙场,对于战果他们其实早已有所预料,可是没想到结束的居然这么快这么残忍,这哪里是战争,分明就是残忍的屠杀。

    ”宗弼不得不说你的铁浮屠的确残忍,两百人只用了两杯酒的功夫便屠杀了个干净,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完颜宗望一脸佩服的说道。

    不料原本一脸骄傲的宗弼却皱着眉头摇了摇头,“铁浮屠还是不行啊,原本这两百人只需要一个冲锋便能杀个干净的,可是却用了两个回合实在是太没用了,哎,只可惜铁浮屠组建的太过困难,再给我些时日定会让你们看到不一样铁浮屠,到个时候我会用宋人的鲜血连证明什么才是真正的大金勇士。

    完颜宗翰脸色一变要说什么,却被宗望拉住笑道”我大金有宗弼这样的将才何愁不灭宋廷,走吧,你我三人进帐好好的喝上一杯,也好商量一下入冬后南侵事宜。”.......

    .......

    .......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建康元年六月末,李师师这位青楼女子终于名震京师,为此皇帝经常跑去青楼的消息也蔓延了开来。

    皇帝为此大怒,皇城司的大统领石钟义被贬,其手下的五位皇城副使皆被斩首示众,不过却碍于天下悠悠之口并没有将李师师接入宫中,而是继续让其租住在外。

    而就在京师重地纷纷谈论皇帝的多情时,一辆囚车也缓缓的进入了大理寺,待在大理寺院中停下后,传旨太监便急急忙忙的回了宫里复旨,而来此交接的大理寺寺丞乃是李邦彦的心腹,来到囚车边上瞥了一眼笼中的岳飞冷笑一声,“你就是岳飞?”

    脸色有些苍白的岳飞闻言低下头看了一眼贼眉鼠眼的官员,便再次抬起了头默不作声,对此被忽视的寺丞脸色一变“都到这份上了还嚣张个什么劲,等你进去了看我怎么收拾你,带走!”说完便命令狱卒将岳飞的囚车打开换上脚镣带进狱中。

    等到岳飞被带走后,大理寺丞这才向站在一边的秦桧笑道“秦大人能够不畏艰难揭发岳飞这等陪贼实乃是大功一件,想必秦大人此举必定会被宰相大人所欣赏,所以没什么事的话秦大人可以回家了,等到大理寺审判的时候再来作证即可。”
三百四十五章:押入大理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