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六章:愧对少将军(1/2)
作者:破剑式
    一路上走过明暗交替的牢房后,高义等人来到了一处明亮的地厅,而此刻地厅中的桌子旁正坐着一位男子在那大吃大喝,负责引路的狱卒走过去小声的耳语了几句后,该男子吓的急忙站起来点头哈腰的陪笑道”上差来此不知有何贵干?”

    高义皱着眉头扫视了一边大牢说“你就是牢头?”

    “正是...正是小的。”

    “嗯,带我去见今天白天关进来的那位将军。”

    牢头一愣犹豫了一下说“这个.....这个不好办啊,关押的那位将军可是上面吩咐下来的,小的也比较为难呐。”

    “唰...”的一声,牢头还没看清怎么回事时,高义的千牛刀便架在了其脖子上冷冷的说“得罪不起上边,就能得罪的起千牛卫么,在敢拒绝半句小心你的狗头!”

    “哎呦呦,您这是干什么,小的这就带您去还不成嘛....”这一下子差点没把牢头吓尿了裤子,暗自后悔今天出门一定是没看日子,要不然怎么会得罪这个杀神,一言不合便动刀子。

    “带路!”

    牢头转过身就给了脸色苍白的狱卒一耳光骂道“他妈的没看见上差要带路嘛,还不赶快给上差带路。”

    “是...是的头。”狱卒委屈的捂着脸走在了前面。

    高义这才收起刀跟在了后面,一路上凡是路过的牢房大多死气沉沉,因为凡是关在这里的大多是一些犯了重罪的死囚,这一点高义还是能看出来的,心中暗叹一声岳飞果然凶险,这还没审问呢便已经成了死囚,要是没有大人的照拂恐怕真要变成一件冤案了。

    “到了!上差!”

    “开锁!”

    狱卒打开锁后急忙的退到一边,恭敬的让高义走了进去,待高义看清牢里的岳飞后,一个回旋踢便将牢头那厮踹飞了出去,冷冷的向叫唤的牢头问道“还没有审问定案,大理寺就是这么对待犯人的?”

    牢头尽管心中一肚子的委屈可是又不得不回答,“小的也不知道这位将军是怎么回事,这一切都是听上官的安排的,所以这一切都不关小的的事啊....

    "哼!”高义转过头后看向面墙而坐的岳飞,沉吟了一下说道“岳兄别来无恙否?

    原本面壁而坐的岳飞闻言立即睁开了眼睛,转过身子吃惊的看着高义说“老高,你怎么来了?大人可好?”

    “岳兄放心,大人一切都好,自从接到千牛卫密报后,大人便命令我等快马加鞭赶往京城为你保驾护航,现如今大人的亲笔书信已经传进了皇宫大内以及一些大臣那里,想必短时间内你不会有事发生的。”

    岳飞闻言一叹“真是难为大人为岳某费心了,岳飞自问行事光明磊落,从无半点对不起朝廷的事情,没想到却落得个如此的下场实在有些可别可叹啊。“

    这一次的被抓进京,让原本一心抗金的岳飞伤透了心,不但赤胆忠心的效忠朝廷没结果不说,更是残遭排挤打压,这让一心收复失地的岳飞的确很难接受。

    “岳兄不必多虑,有大人在自然会保你周全,只是如今朝廷颇为复杂,岳兄还要委屈一下暂时待在这里,待千牛卫办妥一切事情后在把你接出去。”

    “高兄放心,这点苦岳某并不在意,只是如今眼看着离冬季越来越近,恐怕到时候金人必定会再次南下,岳某对大宋西路防线有些忧心忡忡啊。唉....

    高义眼见岳飞有些消沉,劝解道”岳兄放心,大人已经想到这些了,如今正在想办法,到时候会尽快让你回去的,只是你要保重身体啊,“说到此处立即转过头对着牢头冷冷的说道“还不快去除脚铐并好酒好菜的伺候!”

    牢头正要说话,却不想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传了进来”呦,这是谁呀在我大理寺如此嚣张,不知道这是大宋司法禁地嘛?”一个猥琐的男子带着人慢悠悠的走了进来,赫然就是白天关押岳飞的大理寺丞。”

    高义闻言脸色一边,目露杀机的盯着大理寺丞说道“千牛卫办案!何须你插嘴!”

    猥琐男仿佛感受到了那股胆颤的杀机,吓的倒退了一步梗着脖子哼了一声“这里是大理寺不是千牛卫,请问你们可有办案的官凭?”

    高义脸色一变,由于担忧岳飞所以急忙之中并没有去千牛卫拿办案文书,而这一幕却让猥琐男松了一口气,当机趾高气昂的挥挥手说道“没有官凭私自闯入大理寺该当何罪啊,来人,给我拿下....

    "慢着!.....

    正在这时一声威严的声音传了过来,众人望去只见一位年轻的男子身穿官服走了进来,猥琐男见到这人后脸色一变,当即阴晴不定的拱手施礼”下官见过周大人!”

三百四十六章:愧对少将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