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九章:回了汤阴(1/1)
作者:破剑式
    大堂内众人闻言大吃一惊赶忙站起来施礼“见过太子殿下。”

    赵恒挥挥手”众为大人不必多礼,孤这次就是来看看而已,”说着话的功夫来到白月面前微微一笑,逗了逗光着小屁股的杨宝宝,“杨凡这个家伙打发这么可爱的儿子来做甚,是不是呀杨宝宝大人?”

    白氏淡淡一笑客气的开口说“太子殿下错过我家夫君了,据信中所说他此刻正在大海边打渔呢。”

    “唉....苦了杨兄了。”一说道杨凡,赵恒心中就是一阵阵的愧疚,并且心中执着的认为要是当初自己站出来说两句话,杨凡不也至于去那么远的地方避风头。

    可能是杨宝宝对赵恒那双大手不太满意,咿咿呀呀的叫了两声后,便费劲的扭了扭小屁股,好不让赵恒摸到,结果乐的赵恒等人哈哈大笑,纷纷夸这个胖孩子有脾气。

    待和李邦彦等人寒暄一番后,赵恒这才皱着眉头看着刘贵说“刘大人,千牛卫私自闯入大理寺执法你认为可妥当?”自从在开封府尹这个位置上锻炼了一番后,赵恒身上的气质已渐渐的发生了变化。

    “回太子殿下,末将知罪。”

    赵恒点点头“既然知罪回去后领取三十军棍吧,还不把千牛卫撤回去?”

    “这.....?

    刘贵为难的看了一眼岳飞,这才抱拳称是。

    等到千牛卫陆续撤出去后,赵恒这才转过头对着张邦昌说”张相好歹也是朝廷副宰,怎么能如此的不识大局,私自调动京师禁军可有知会枢密院与三衙?

    “这......"

    张邦昌瞬间就猫下了冷汗,按照正常的规矩调动京师禁军是要枢密院发令,然后三衙才能出兵的,结果自己一时疏忽,仗着禁军指挥使是自己的亲信就私自调集了过来。

    赵恒虽然不是皇帝,但是身为皇家太子自然反感这种朝廷重臣私自握权的行为,尤其是官位越重的人,想到此处顿时脸色阴沉了下来,顺带着连李邦彦也反感起来。

    “既然张相没有相关的调兵手续那就让禁军撤回去吧,如何?”

    “太子殿下说的是...说的是.....下官这就办。”等到张邦昌出去后,李邦彦这才幽幽的说道“太子殿下这次的事情是老臣处置不周,还望太子殿下恕罪。”

    赵恒心中冷笑一声,不过嘴上却含笑“李相说的哪里话,身为朝廷重臣,父皇以及朝廷还要拜托李相呢。”

    李邦彦也不知道信没信,摸了摸胡子笑着点点头“既然如此老臣就先告退了。”

    “李相慢走!”

    等到李邦彦走了后,赵恒这才松了一口气,面对一朝重臣心中还是有些压力的,不过心中也对李邦彦充满了不满,见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赵恒这才走到岳飞面前含笑说道“岳将军辛苦了,当日太原一战,孤就在那里,心中着实佩服不已,赵大人还不赶快给岳将军松绑!”

    赵青岩心中着实震惊,没想到太子居然认识这个岳飞,而且看其关系好像还很好的样子,当即命令人给岳飞卸掉镣铐,等到镣铐卸掉后,岳飞这才艰难的抱拳“谢太子殿下。”

    “呵呵,不必多礼,要不是杨凡那家伙给我送信,恐怕我还不知道你这位勇猛的将军深陷牢狱呢,只是不知接下来你有何打算?”

    “末将现在已经被解除兵权,如果没事的话想要回趟汤阴老家看望一下年迈的娘亲以及妻子孩儿,还望太子殿下恩准。

    赵恒见岳飞的确是有些思念家乡了,想了一下后说“既然如此,就先回去看看吧,待来日有机会在回来。”

    “多谢太子殿下....

    岳飞抱拳谢过后,这才来到白月的身边就要称谢,却被白月制止了,”我家夫君在时常听到他说岳将军乃是大宋难得的将才,所以岳将军不必灰心,回去后休息一段时间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您呢。

    岳飞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白月后,转过目光看向了正在等着大眼看自己的杨宝宝身上,想要伸手摸摸却发现自己的手有些粗糙,只好尴尬的收回手说了一句“大人乃是当世之人杰,有其父必然会有其子,小家伙快快长大吧。”

    白月怀中的杨宝宝咧着嘴啊啊了几声,伸出白嫩的小手朝岳飞摸去,弄的一边的赵恒直说偏心,几人短暂的交谈后,岳飞便告辞回了老家,而白月则抱着孩子进了宫,就在刚才赵恒说了一句“皇后有请护国夫人。”

    从始至终都没有人去看站在角落里的秦桧一眼,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后,秦桧这才神色不定的离开了大理寺,看着秦桧的背影,赵青岩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周通,他们都走了?”

    周通默默的点点头“都走了》’

    赵青岩长叹一声”那就好。”说着便两眼一闭软软的倒了下去,吓的周通急忙大喊“不好了,赵大人病倒了,快来人呐.........

    ........

    碧海蓝天,艳阳高照的大海上,一艘威武的战舰上,炮口林立战旗飘扬,百余名水兵分布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的操作着这首泉州号战舰,而此刻岸上则沾满了一众官员,以及士兵。

    “大人的这艘战舰真乃庞然大物也,要比我大宋最大的战舰还要大上几倍,只是那些黑粗的铁管子是干什么的?”一身绯红官袍的吴孝堂问道。

    杨凡感受着猛烈的海风大声笑道“等一会吴大人就会明白泉州号的威力了。”说完话便示意岸上的令旗兵发出演习的命令,得到命令后令旗兵迅速的打出了出击的旗语。

    刹那间原本还停泊在原处的泉州号瞬间动了起来,其航行速度明显要比快船快了多倍,待到战舰航行了一圈后,令旗兵再次打出了一套演习攻击的命令。

    泉州号得到命令后,迅速向远处的靶船航去,待离只有几里的时候,突然泉州号上发出一声巨响,而靶船却什么事都没有,就在岸上的众位官员疑惑时,只见移动中的泉州号突然嘭嘭嘭....发出多发炮弹射向巨大的福船靶。

    “轰隆.....

    原本还巨大无比的福船瞬间爆发出数声巨响,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了下去,吓的岸上的众位官员大吃一惊,还没看清是什么玩意呢,船就沉了?”那可是威武无敌的大福船啊,就是用刀斧砍也要砍上半天吧。

    “大人....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