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一章:开封保卫战 十(1/2)
作者:破剑式
    天空的白云缓缓流动,不时有几只飞鸟结伴而过,穿过低矮的脚楼,投向遥遥的远方,划破了有些动荡却又昏黄的汴梁城,蔡薇儿身子一震,缓缓的转过了身子,出现在眼前的,依旧是那个干净而温暖的笑容,依旧是那张记忆中不舍的笑脸,原来有些东西一直都在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蔡薇儿的嘴角露出一抹笑意,清脆的声音响起“好人有好报,不知你怎么回报我呢?”

    “这个.....

    杨凡尴尬的挠了挠头,傻乎乎的站在那里看着眼前的女孩,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缺少电灯泡一样的存在,就在杨凡施展无敌放电大招的时候,先前说话的那个衙役不乐意了,奶奶的,本想装一把好汉给这个女孩留下个好印象,没想到半路却杀出一个程咬金如何不怒。

    “哎哎,说你呢,小子,在敢多看一眼小心我告你调戏良家妇女了啊。”衙役伸手推了推杨凡警告道。

    杨凡一愣,指了指自己诧异的问“你说我耍流氓?

    衙役翘着脚,挖了挖鼻孔双眼朝天的嗯了一声。

    这边衙役的话刚一落音,那边杨凡已经走到了蔡薇儿身边,一把搂过蔡薇儿狠狠的在脸蛋上亲了一口,嚣张的大笑“我就调戏了又能怎么样?”

    几个衙役顿时愣住了,没料到这个穷酸儒这么生猛,光天化日之下说亲就亲,在看看站在一边娇羞不已的女孩,刘三脸色渐渐潮红起来,怒喝一声“孽畜,放开那个女孩!”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少路见不平的人,但是有些人的下场注定不会太好,就在几个衙役愤怒的握着拳头冲过去时,却被同样愤怒的李元芳三下五除二的放倒了一片。

    就在刚才伸手推自家大人时,李元芳袖中的短刀至少瞄准了对方十几处弱点,一旦再有异动就不是挨几拳头的事情了,不过见自己侯爷并没有计较的意思,也就不再出手,冷冷的看了几人一眼后便跟了上去。

    干净的青石路两边是看不到尽头的商铺与脚楼,昏黄的日光朝着街道的尽头缓缓的落了下去,带着一点懒散的光晕,照射在有些陈旧的青石板上。

    一身儒袍的杨凡回过头看了一眼跟在后边的蔡薇儿,朝其伸出了手笑道“干嘛跟在我后边,咱家没有那些复杂的规矩,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来,为夫牵着你这小媳妇走路...

    “呸,谁是你小媳妇,才不要呢。”蔡薇儿脸色微红的啐了一口,犹豫了一下后还是牵住了那双温暖的大手,一瞬间娇羞的红到了耳根子,身后的蔡管家笑眯眯的看着前方的小男女,心中满是欣慰之色,抬头望了望天喃喃道“老爷,您该放心了吧,小姐她很好。”

    燕云侯强抢女子,并暴打仗义出手的衙役!”仅仅过了一夜,杨凡的恶劣行径便传遍了汴梁城,一时间家中有女子的人家更加的紧张了,唯恐被燕云侯看上抢了去。

    当任守忠将一摞子弹劾杨凡的奏折拿到宋钦宗面前后,宋钦宗苦笑着挥挥手“不用看了,都拿炉子里烧了吧,这些大臣们都是闲的没事干了是不,杨凡的为人朕还是了解的,不可能干出那事,下去吧。”

    任守忠神色一怔,心里暗暗的为杨凡和皇上的关系感到吃惊,不动声色的行了一礼后,便端着那些奏折去了焚化炉,等到任守忠走了后,赵恒这才放下毛笔叹了口气“这家伙最近都没进宫了吧,也不知道抽什么疯呢。”

    .......

    燕云侯正在抽疯!这是汴梁城一致认定的结果,自从弹劾的消息石沉大海后,这家伙更加的肆无忌惮起来,先是派出家里的下人蛮横的阻挠开封府收集女子,后来更是发展到一遇见强硬拽扯女子的,便振臂一呼;国朝养士一百余年,为国尽忠就在此刻!冲啊!。

    “啪!....

    开封府大堂上,一块堂木被徐秉哲狠狠的摔在地上,脸色潮红的怒骂道“还有没有王法了,他杨家的下人也太嚣张了,居然敢殴打我开封府官吏真是岂有此理。你们说该怎么办?”
三百六十一章:开封保卫战 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