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三章:开封保保卫战--接管城防(1/2)
作者:破剑式
    赵恒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心软懦弱,要换成是太祖太宗在这里,早就是趁机把你拿下来了,还容你一个权臣在大殿上胡闹?可是在位的却是宋钦宗赵恒,不但不准杨凡辞官,反而任命了其好友沈元为黄门侍郎,其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距离朝会仅仅过去了一天,宫中的小太监便跑到杨府传太后懿旨:皇后娘娘病了。

    杨凡可以跟赵恒怄气,却不能和皇后娘娘怄气,先不说皇后娘娘一项对其不错,即使是作为晚辈也应该去看看,人毕竟是念旧情的。“小公公,不知娘娘病情如何?”

    小太监哪里敢乱嚼舌头,闻言低着头小声说“奴婢不清楚,燕云侯到了自然会知道。

    杨凡也不好为难他,点点头后二人一路上穿过金水门直奔皇宫而去,半柱香后李元芳留在了宫门前,只有杨凡和小太监两人直奔坤宁宫而去,一进殿门口小黄门便大喊”燕云侯觐见.......

    "让他进来......

    等到杨凡进去后,一眼就看见躺在床上的显恭皇后,以及陪在身边的宋徽宗,顿时有些尴尬起来。

    宋徽宗自从退位后还是第一次见到杨凡,不觉得有些感慨,见杨凡如此模样哪里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哼,我还当你的心变成了石头呢,也不说来看看朕以及皇后。”

    对于这等诛心之言,杨凡吓了一跳,苦着脸回道“太上皇有所不知,小子也是从东南回来不久,之后便一直待在家里很少上朝的,如今听闻皇后娘娘病了,这才心急如焚的进了宫。

    宋徽宗对于这个解释还算满意,回过头看了一眼一脸病容的皇后,叹了口气“皇后也算你的长辈,过来看看吧。”

    “是。”

    杨凡来到王皇后的床前一看,顿时心中一沉,满脸的病容不说一看就是快到大行之日了,伤感的问道“娘娘,小臣来看您了,您好点了没有?

    过了一会后,王皇后才虚弱的睁开了眼睛,打量了一下来人,才勉强露出一点笑意”是你这个小子,难得来看哀家一回...咳咳.....

    见皇后咳得剧烈,宋徽宗与杨凡急忙将其枕头垫了垫,好让王皇后舒服一点,待咳嗽了一阵子后,王皇后才苦涩的说“这身子是不成了....咳....

    尽管有些虚弱,王皇后还是说了许多话,仿佛一个人孤独了许久,看着满脸慈祥的皇后娘娘,杨凡心里也不好受,本来身子就弱,在加上在儿子和丈夫之间受气,以及长时间的孤独不加重病情才怪,这也是后宫的女子为什么大多不长命的原因。

    也许是第一次说了这么多话,王皇后轻松了许多,满足的闭上了眼睛睡了过去,待其睡着后,宋徽宗和杨凡才轻轻的走出殿外,看着有些空荡的花园,宋徽宗沉默了良久。

    “我听说你与恒儿闹了些别扭可是真的?”

    杨凡不想瞒宋徽宗,闻言点头“是的。”

    “你倒是痛快有什么说什么,只是朕不明白你为什么如此做,你和恒儿的关系一项不错的。”

    “太上皇,臣与皇上并无私人恩怨,也并非权利朋党之争,只是替那些流离失所战死沙场的数万万军民讨个公道而已,可是您也看到了,皇上并没有同意我的做饭,所以微臣选择了卸甲归田,安然自得,等哪天金人打到开封,便于家人们一起逃走。

    宋徽宗眉毛一挑,撇撇嘴“你倒是什么话都敢说,也不怕朕怪罪你,也罢,难得看在你还有一丝忠敬之心的份上,朕在劝你一句,恒儿他毕竟刚登基不久,正是需要你这样的人才能撑住,所以你们要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别闹别扭了,身为皇帝他为了你退让了许多,已经很不易了。

    杨凡暗叹了一口气,太上皇的意思他如何不明白,只是有些东西根本过不了良心那一关,本想要彻底的甩手,凭借着自己的财力以及那一百多个老兵,带着家人去哪里都能混的很好,可惜人这一辈子注定要为情义活着。

    想着里面满面病容的皇后娘娘,杨凡叹了口气“太上皇说的是,是小臣孟浪了。只是皇后娘娘如今病情严重,不知宫中太医是如何说的?“

三百六十三章:开封保保卫战--接管城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