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六章:开封保卫战--黄河防线(1/2)
作者:破剑式
    自从知道自家的本钱后,杨凡突然变得有信心了许多,当白月告诉自己杨家的库房里的银子已经有一百八十万贯时,杨凡突然就放心了,连自己这个不贪钱的侯爷都这么富裕,更不用说朝中的那些肥猪了。

    俗话说任你武功在高,也怕菜刀,自家不但有菜刀还有大炮,还怕的谁来,想到此处杨凡终于放下了心中巨石,不过一想到自己身为京师四壁防御副使,理应干点什么,不能所有的东西都要靠老师去组织,既然他老人家正在组织汴梁外城的城防,那么自己就应该去看看黄河防线了,历史上的杜充就是靠决黄河来阻击金人的,最后不但金人没挡住,反而把大宋百姓祸害的非常残。

    “元芳啊,备马,咱们带着卫队去黄河防线看看去。”

    “是大人.....

    京师汴梁作为大宋的国都已经长达1一百六十八年,历经八代帝王。东京城周阔六十余里,由外城、内城、皇城三座城池组成,人口达到一百五十余万,是一座气势雄伟,规模宏大,富丽辉煌的都城,并享有富甲天下的美誉。

    虽然金人带来的战火,让这座庞大的帝都暂时沉默了下去,但是原有的格局注定其依旧繁华无比,寒风萧瑟的御街之上依旧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突然不知是是谁喊了一句”快看,这是谁啊,出行这么大的阵仗,好像不是禁军吧。

    这时旁边的人撇嘴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听说这是千牛卫的队伍,看这近千人的队伍,估计是那位杨大将军出行了,哎,我听说这位杨大将军啊可不得了了,当初凭借着百十来号人,愣是将十万金人打的屁股尿流,你说厉害不厉害。

    这么厉害啊....可是我......

    .......

    千牛卫过道,百姓自然要躲到一边让出位置来,不过对于传说中长着豹头虎面的杨大将军,他们还是很好奇的,并站在一边议论纷纷。而事主杨凡则缩在轿中,双手拢在一起睡着了。

    一路上出了北外城门后,千牛卫队便徐徐的向黄河防线进发。

    ......

    黄河南岸宋军大营。

    “报......!传令兵进帐后单膝跪地禀报道”启禀杜将军,京师四壁防御副使已到大营二里外!“

    “咣当,什么!”

    一身胖肉的杜充大吃一惊,急忙问道“他怎么来了?”

    传令兵犹豫了一下低下了头”卑职不知。”

    杜充此刻心中是又惊又怕,当初的一个芝麻大点的小官,转眼间就需要自己仰望了,在一想到其千牛卫的身份,顿时吃了一惊,难道自己通敌收贿赂的消息被千牛卫知道了?”想到此处也顾不得擦汗了,急忙带着两名副将去迎接副使大人。

    “末将相州留守,黄河防线都指挥使杜充,参见京师四壁防御副使大人!......"等到千牛卫队行走到大营前时,杜充带着人跪了下去,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跪了片刻之后,杜充发现居然没人吱声,当即脸色变了变再次喊道“末将杜充参见副使大人!”

    果然这一回还是没动静,杜充不禁将眼神投向了轿子旁的李元芳'"这位将军,不知道杨大人.......

    杜充毕竟是一州留守,其地位仅次于宣抚使,也不好让其久跪在地,当即对着轿内说了两声“大人?大人?咱们到地方了。”

    “啊,到地方了吗?
三百六十六章:开封保卫战--黄河防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