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七章:情到深处便转薄(1/1)
作者:破剑式
    来到宣德门的时候,守门的副将连句话都没敢说,就将宫门打开了,在杨凡的点头示意中,副将从新挺直了腰板,并让人将宫门再次关上,没他的命令不得放人进来。

    昔日繁华的宫殿终究还是因为缺少人气,多了一丝落寞,忙忙绿绿的宫女太监也早已不见了踪迹,绕过大庆殿的时候,杨凡甚至能听见殿内传来空洞的声音,原来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也只是一念之间的事情。

    坤宁宫还是那个坤宁宫,却又有了许多不同,几名苍老的太监懒洋洋的倚在门柱上,打发着漫长的时光,他们是王太后身边的老人,自从太后娘娘入宫那天起就跟在了太后的身边,每个人都已经做好了殉葬的准备。

    因此见到杨凡的时候还是比较意外的,老太监迎上来说“侯爷这是?”

    “娘娘的身体怎么样了?”

    “唉.....老太监只是叹了口气,杨凡就什么都明白了。

    相比于乱世中的人命,杨凡更加在乎的却是这位娘娘,人都是念着旧情的,当初太后娘娘的多次暗中护佑,杨凡从来都没有忘记,因为心中记挂着,所以才来到这里进行探望,老太监的诧异,杨凡不是不知道,一个外臣贸然的进入后宫,说出去必然会是一场大风波,可是杨凡不在乎,年纪大了,没有必要在为了别人的眼光委屈了自己,做什么事问问良心就好。

    宫殿内的香炉已经熄灭,几名老宫女则在一边伺候着,见到杨凡进来,其中一名老宫女小声的指了指娘娘,便将杨凡拉到门口处说“娘娘已经睡下了,你来干什么!”

    “英姑姑勿怪,晚辈只是来探望探望娘娘,如今宫中也是人心惶惶的,晚辈担心娘娘这边出什么事,所以来看看,对了这边怎么就你们几个?可是那些宫女太监故意怠慢?”说道最后,杨凡已经双目冰冷,他决不允许太后娘娘被如此对待。

    老宫女脸色缓和了几分,小声的说道“唉,来看看也好,太后娘娘现在清醒的时候越来越短了,宫里除了我们几个老人外,连个说话的都没有,想想心中还真是不好受。

    杨凡知道英姑姑指的是谁,除了宋徽宗这个丈夫和儿子赵恒外没有别人,都说情到深处便转薄,堂堂的皇帝又怎么会例外,杨凡听说太上皇走的那天连去看望一下太后娘娘都没有,反而是带着李师师和一些漂亮的妃子去了江南,独独留下一个患病的老妻。

    如果说太上皇是个薄情的丈夫也就罢了,偏偏赵恒也是个怕死的家伙,为了自己活命,连老娘都不管了,原来人世间最可怕的还真是人心,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会被人抛弃,哪怕这个人是亲人。

    娘娘在睡觉,杨凡自然不能去打扰,只好自几夹着帽子坐到了大殿前的台阶上,昏黄的阳光照在脸上,一片悲伤,杨凡想起了小时候,在那个漏风漏雨的小山村里,是母亲一口一口的喂着自己吃饭,为了生病的儿子,坐在身边一夜不曾合眼,那个时候的杨凡就暗自发誓,这辈子一定要保护住自己爱的人,而里边躺着的太后娘娘,就是其中一位。

    ”咦?你是.....

    正在杨凡愣神的时候,一个清脆的声音从眼前响起,被惊醒的杨凡站起来施了一礼“在下杨凡。”

    “啊!..你就是杨凡!”

    一身鹅黄色襦裙的年轻女子突然惊呼起来,结果却被为首的女子拍了拍脑袋,然后才转过身轻轻一笑“原来是杨将军,我是茂德帝姬,这位是小妹永福帝姬。”

    茂德帝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位传说中的人物,关于杨凡这个名字,知道的人有很多,可是茂德帝姬没想到此人居然会如此年轻,更奇怪的是在这样一个下午,此人会坐在母后的宫殿外满面悲伤。

    杨凡也没想到这两位公主会留在东京,只好再次施礼“杨凡见过两位公主。”

    “杨将军太客气了,如今京师的重任全在杨将军肩上,还望杨将军能够奋勇杀敌,保卫京师,如此,本公主就已感激不尽了。”说完连带着红着脸的永福二人轻轻的福了一礼。

    杨凡郑重的抱了一下拳“定不负众望!”

    茂德帝姬点点头,便拉着永福去了大殿看望太后,皇宫内现在人心惶惶,就连唯一能主事的太后娘娘也是病床不起,所以两姐妹才来看看太后娘娘的病情到底如何了。

    目送二人进入殿中后,杨凡突然觉得饿了,朝那个老太监招了招手,等到老太监过来后,说“宫中御膳房怎么还没来送饭呢,是不是派个人去催一下?“

    不料老太监翻着白眼说“燕云侯还是忍忍吧,现在御膳房的厨子都随皇上去了江南,留下的不足一层,宫中的用度现在有些紧张,估计还要一个时辰才能把饭菜送过来。

    杨凡这就怒了,太后娘娘的宫殿想要吃顿饭,还要等一个时辰?这宫中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就在杨凡想要挽着袖子去算账时,英姑姑走出来说“太后召见。”

    王太后见到杨凡的时候,浑浊的眼光中,闪过一抹欣慰,虚弱的说“你这小子,怎么来宫中看望哀家了?都去江南了,你怎么没有去呢?快点走吧,现在走还来得及。”

    一句话顿时让杨凡有些哽咽,太后都这样了,依然还记挂着自己的安慰,这也许就是冥冥中的缘分吧,杨凡往前几步,施了一礼说“回太后,晚辈现在负责守住开封,所以不能去江南了,如今惦记着您的安慰,所以进宫来看看,几日不见,您的脸色好了许多,想必不日就会好起来。

    王天后噗呲一笑,“你这个小混蛋,就会哄哀家开心,哀家什么样自己清楚,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死去了,如果哀家不行了,你要记得一定要把我装进棺材里,埋到一处好位置去明白吗?将来皇上要是把我埋进皇陵,切记不许答应知道了吗?”

    噗通一声,殿内的众人跪了下来,杨凡安慰着说“太后娘娘放心,您只要好好补养身体,就会好起来的,臣曾经在襄阳遇见过女神医张小娘子,已经派人去找了,等到他回来后,娘娘的病情必然会无恙的。

    见杨凡一片苦心,王太后也不好在说什么,认命般的叹口气”总算还有顾惜我死活的人,这辈子也不算白来这一遭了。”话音一落便再次睡了过去,而杨凡则站起来对着殿内众人说道“太后娘娘今日的一番话,我不希望在传到第三个人耳中,否则......

    几人点点头后,杨凡便和两位帝姬走了出来,茂德帝姬转身说道”母后的身体越发的不如以前了,而太医院那帮人又是没用的,杨将军说能找到张小娘子可是真的?“

    避开了两位公主亮晶晶的大眼,杨凡望着天说道“张神医慈悲为怀,四海为家,我也不知道她还在不在那里,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天快黑了,在下先行告退了.....

    等到杨凡的身影消失于宫门口的时候,茂德帝姬噗呲一笑,”小妹,往日你也是个伶牙利齿的性子,怎么今日变得不会说话了,而且脸蛋还通红一片.....

    "姐姐.....永福脸色一红,嗔怪了一句便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