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一章: 忠魂依旧守辽东.(1/2)
作者:破剑式
    “大人,勋贵商贾们都已经集合完毕了,是不是.....?”

    “还是让他们在等等吧,人太多了容易暴露目标,元芳,刘贵,这里就交给你们了,切记,开放城门的时间只能是半个时辰,过了时间谁都不许出城!”

    刘贵与李元芳齐声抱拳“遵命!”

    杨凡点点头,抱起已经迷糊了的儿子,带着白月和蔡薇回了府中.....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就在贵族商贾们出城的第二天,消息渐渐的传遍了汴梁城,一时间人人激愤的走上街头,朝杨府方向走去,而杨凡也从一位爱国将领变成了巴结权贵的小人。

    等到激愤的人群走到西北大街的时候,赫然已经有了上万人之多,每个人都在歇斯底里的咒骂着杨凡这位奸臣,而心里更多的是逃生无望的恐惧,与身为小人物的不甘心。

    要说喊口号最响的莫过于太学的太学生,只见一群白衣书生,在陈东的带领下,昂然的走在最前面,仿佛此刻已经化身为为民请命的大英雄,陈东是愤怒的,身为太学院的博士,原本以为可以安心的教书时,没想到金人打了过来。

    当听到皇帝和朝廷逃去了江南时,陈东绝望了,连大宋江山都不要了的朝廷,还能有什么指望,可是就在这时,杨凡这位年轻的将军主动的留了下来的消息传来后,陈东立即拍案叫绝,并对这位少年成名的人物钦佩不已,常常对着别人说杨朝阳,国之柱石矣,即使是到后来,杨凡封闭了城门,不许任何人出城,陈东也认为是对的,毕竟人都逃走了,人心也就散了,算不上什么冷酷无情。

    可是当杨凡私自放走勋贵和大商贾的消息传来时,无异于狠狠一个耳光抽在了陈东的脸上,心目中的大将军形象轰然倒塌,陈东怎么也想不到临危受命的大将军会干出这种巴结权贵,贪污受贿的事来,于是暴怒的陈东立即带着学生们走上了街头,与群情激愤的百姓们一起去杨府,陈东想要问问你杨凡到底还是不是人了,怎么就不能放百姓一条生路。

    冲击大将军府的消息传来时,开封府少尹沈明文脸色立即就变了,连日来的疲惫已经顾不上了,抓起官帽带上后,便带着开封府仅剩下的五十名衙役去了街上。

    “奸臣出来!.....

    "奸臣出来!......

    震耳欲聋的声音最终还是汇聚到了杨凡半里外的空地上,人山人海的百姓愤怒的吼叫着,如果不是杨府门前部署了大量的军队,他们早就开始冲进府中去了。

    陈东冷笑一声,这杨将军也真是够怕死的,不但在门外部署了三层手拿火枪的千牛卫,就连京师驻军也是拿着长矛挡在外边,想要冲进去的难度不小,正在双方对持的时候,沈明文急急忙忙的带着一队衙役挤了进来。

    ”哎呀呀,这都是干什么,还不快....咦,陈东,是你在这里带头闹事?”

    ”大人可是说反了,并非陈某一介书生在这里闹事,而是陈某要替这汴梁的百姓讨一个公道,为这大宋的王法讨一个公道!现在沈大人还以为陈东是在闹事吗?”

    话音一落,书生和百姓的附和声再次响起,“对,叫姓杨的出来,凭什么不让我们出城逃命!....出来!.....

    "出来......

    沈明文脸色一变,怒哼一声”这里是开封府,你们聚众闹事就不怕王法么?来人呐,给我将带头的这些人都抓起来!.....

    "嗬!

    几十名衙役刚刚要动手抓人,就被群涌上来的百姓纠缠住了,口里还一直喊着“姓杨的不出来,我们就不走!......

    陈东见此,朝沈明文拱手说”大人也看到了,都是一帮百姓,没有谁想要触犯王法,可是勋贵和商贾们仗着有钱和权都走了,凭什么就不能让百姓也离开这里,陈某想要问问这开封府的上空还有没有青天了!”

    “这......

    沈明文感到一阵阵为难,毕竟民意的群体太可怕了,一个处理不好就会闹成灾变,暗叹了一声后,示意属下的衙役撤回来,然后对着陈东说“你先让人安静下来,我进府去通禀一声杨大将军,看看他是什么意思。

    ”大人今日此举,我等佩服之至,还望大人快一些......

    沈明文一甩袖子,转身朝杨府走去,昔日平静的府门外,此刻密密麻麻的部署了大量的军队,来到手举长矛的士兵前,沈明文拱拱手“下官开封府少尹沈明文求见杨大将军!”

    守在门外的老邢按着千牛卫走下了台阶,来到沈明文面前说“大将军府乃是军事重地,私自擅闯者杀无赦!沈大人身为开封府少尹,不去将带头闹事的人抓捕,却来面见大将军有些多余了吧。”

    如果不是顾忌侯爷的名声,单凭这帮人辱骂侯爷,老邢就可以将其就地正法,可是毕竟人数太多了,只能憋着闷气守在门口。
三百八十一章: 忠魂依旧守辽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