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零四章:来劝降的汉奸(1/1)
作者:破剑式
    喔喔喔.......

    黎明与黑暗交汇的刹那,杨家大宅内准时响起了小强的打鸣声,弄得撅着屁股睡觉的杨宝宝老大的不乐意,小嘴嘟囔了几句后,便转过头去接着睡。

    等到白月和蔡薇儿将杨宝宝伺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打鸣的小强不见了,翻遍了全家也没看见其踪影,只有一个老仆说好像看见一团东西,扑棱着翅膀飞墙上去了。

    白月知道小强是夫君的救命恩人,着急的带着杨家上下开始找公鸡,可惜忙活了半天也没看见一根鸡毛,而此时的南熏门中军大帐内,杨凡正与一帮将士讨论战情呢,只听见大帐外有人汇报说,门口站着一只鸡,怎么赶也不走。

    ”啥?大公鸡?

    听到消息,杨凡赶忙放下沙盘上的小旗,迎了出去,果然充满独特气质的大公鸡,正挺着胸脯站在外面呢,见杨凡出来了,才迈着脚步咔咔的走过来,叨了叨杨凡的靴子就算打了招呼了。

    “你强你咋来了?”杨凡诧异的问道,他实在不敢相信鸡哥居然会定位,难道鸡冠子中装了地府通信地位系统?

    小强明显对杨凡的行为不满意,谁让其把自己扔到家就不管的,迈着咔咔的脚步,围着杨凡转了一圈后就扑棱一声,飞到杨凡的肩膀上,喔喔喔的的打了个响亮鸣。

    杨凡伸手摸了摸小强的腹部,立马明白啥意思了,这分明是没吃早饭呢,来抗议了,当即命令厨子弄一个馍来泡在热水里,给小强吃,弄得身后一众将士深感滑稽,想笑又不敢笑,只能憋着。

    抱着大公鸡进了大帐后,杨凡再次皱起眉毛来,指着城外代表金人的小旗说“从金军连日来的攻势来看,很明显是想一鼓作气攻下开封府,可是为何现在没了动静?”

    “副使大人有所不知,我军虽然伤亡过半,但是金人也没好受到哪里去,估计损失的人数至少也有一万多,而通过与其交战来看,很明显这些金人是金军中的主力,发现攻城伤亡巨大后,当然就不会在如此下去。”孙师仁分析道。

    杨世鹏点点头“孙将军分析的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从宋金交战以来,我发现金人的作战意志明显高于我们,既然高于我们,也就是说他们考虑过伤亡的代价,但绝不会放弃攻城,因为我们南大门的守军只剩下两万多人,而金人的消耗则要比我们小的太多,他们完全有机会拼着重伤攻破这里,而却没有这么做,说明他们一定在等待着什么机会......而这个机会往往带有一战定胜负的因素。

    ”一战定胜负......?

    杨凡心中开始思索杨世鹏的话,很明显连日的交战,金人也不是吃素的,自己这边都可以承受伤亡,更不用说金人了,那么他们等待的是什么因素呢......

    "啊!”

    杨凡突然想起来是什么,可不就是绝对性的兵力压制么,在联想到攻占洛阳向开封进发的金军西路军,一切都呼之欲出了,之前的完颜宗望很明显是想先拿下开封,所以采取了速战速决,结果发现根本想要啃下这块骨头必然会咬碎牙齿,所以就采取了一等待变,等到完颜宗翰部一到,金军则就具有了压倒性优势,只要合兵一处,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开封的城防就像纸糊的一样,一捅就破。

    想到此处不禁狠狠的一拳砸在了地图上,将猜测说出来后,众将士无不变了脸色,十几万金军已经压的开封喘不过来气了,要是变成二十几万金军,开封还能守住吗?所有的人心里绝望了起来。

    见士气有些低迷,杨凡心中一沉,故作轻松的说“众将士不必绝望,本侯以及朝中的大臣早就想到这一点了,所以我们特意准备了比红衣大炮还厉害的武器,倒时候一定要你等见见什么才是的战阵之道。

    虽然众人不知杨凡说的真假,可是眼下已经没有了退路,只能选择性的相信了,眼见大家沉默不语,杨凡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毕竟二十万金军的分量可要比大山沉的多。

    ”这样吧,杨将军,你马上派人去城中招收一批新兵,兵员越多越好,然后排除一些老兵训练他们,也好在接下来的大战中补充兵员,另外武器饷银什么的算暂时编制,由我派人去向开封府传达,另外命令辅兵加紧禁锢城墙,把一些弹药武器备足,也好为接下来的恶战做准备。

    杨世鹏握着铁枪一抱拳“末将遵命......

    见杨世鹏领命而去后,杨凡再次对着孙师仁说道“虽然金人暂时没有进攻,但是我们谁也不知道金人什么时候进攻,一定要加派人手严密监视金军动向,一有风吹草动立即备战,还有金军在城中必然有着一些奸细,以及一些投降的汉奸,一定要小心......

    正在众人说话的时候,突然斥候来报,说是开封城外来了几名文官,说是要面见燕云侯,有事相商。”杨凡一愣,知道其具体封爵的,那一定是宋朝的官吏了,可是这帮人怎么出现在城外?

    等到杨凡出现在城墙上的时候,一切都明白了为什么这帮官员都认识自己,可不是嘛,城下站着三位衣亮光鲜的文官,都是五品以上的封疆大吏,可不是就是认识杨凡嘛。

    看着这三位人模狗样的的文官,杨凡不屑地的哼了一声“相州府通判贾思道,真定府都转运使,曹化纯,恩州节度使刘易清,我说的没错吧,三位大人!.........

    城下的三人听见杨凡叫出了他们的旧官名,脸上闪过一抹尴尬之色,毕竟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不过连脸都不要的人,哪里还会有那么多羞耻心,真定府都转运使曹化纯,嘿嘿一笑朝着上边说道“难得燕云侯还记得下官,想当初你我匆匆见过一面,竟以是一年前,没想到现在居然会变成如此模样,想必燕侯已经知道我等来意,那我就开门见山的说吧。

    燕侯可能不知道,现在下官得盟二太子器重已经升任为真定府而统领了,哦,也就是通判的职位,如果燕侯能弃暗投明的话,职位一定会比下官高的多,当然还有城中的各位弟兄,都可以升官发财,快活一生,何必为了昏庸的赵家皇帝苦苦卖命呢?

    看着汉奸一幅悲天悯人的样子,杨凡心中就感到恶心,堂堂华夏民族到了什么时候都会有那么一小撮不顾廉耻的汉奸存在.......而且更加可怕的是,当汉奸都能当初一幅为国为民的样子。

    ”喂,你他妈的说完废话了没有.....杨凡不耐烦的喊了一句。

    曹化纯正在那卖力的表演呢,也好让后面的金人看看,自己是卖了力气的,哪里想到杨凡如此不给脸面,当即脸色沉了下来,冷笑道“杨大人,自古以来识时务者为俊杰,我奉劝你还是识相一点,早点打开城门投降,你们的皇帝都跑了,你们还在这里卖力的守着城门,真是傻的可以。

    "喂,你他娘的说完了没有,说完了小爷好要发飘了!''''''顿时城上一阵哄然大笑,心中的那一点犹豫也烟消云散.......

    老曹一看这分明是没把自己这个大官当盘菜啊,冷笑着说“既然杨大人如此嘴硬,希望我大金的骑兵踏入城中时,可不要后悔啊/.......说吧就准备甩袖回营。

    杨凡哪里能让这三个大汉奸走了,当即大喊道”二营长,你他娘的红衣大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