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零五章:卑微的勇士(1/1)
作者:破剑式
    小强很明显不适应这种轰隆隆的巨响,缩了缩脖子,用嘴轻轻的叨了杨凡一下脑袋,示意杨凡该回家了,杨凡知道小强害怕这种血淋淋的场面,所以轻轻的将其抱在怀里朝着林勇骂道。

    “林勇你他娘的往哪打呢,今天早上是没吃饭咋地。”

    知道侯爷生气了,林勇气冲冲的一把推开炮手,自己亲自调整炮位朝城下撒丫子飞奔的三人瞄准,待填弹手将炮弹装入后,林勇咬着牙咒骂“狗汉奸,害的我挨侯爷的骂,这就是送你上西天”说完狠狠的一拉炮绳,只听轰的一声,一颗巨大的炮弹激射出去,瞬间的功夫就将玩命飞奔的三人炸飞了出去.....

    "好!......

    见红衣大炮如此威力,城墙上的宋军又是一阵山呼海啸的叫好声,而对面裹着白布的刘彦宗,则冷着脸一言不发的回了营,至于死去的三名狗腿子,则连看都没看一眼。

    “彦宗回来了啊”

    也许是放下了心事,完颜宗望这两天的精神好了许多,什么事都是交给手下去办,自己一心等待着粘罕的到来,见刘彦宗脸色不好看,故此给其倒了一杯羊奶,让其坐下说。

    刘彦宗坐下后一口就将羊奶喝进了肚中,叹口气说“卑职失算了,没想到城头上那个抱着大公鸡的人真狠啊,一言不听就让人将他们三个炸死了,我们要是有这种大炮就好了。”说着还有些惋惜的摇摇头。

    “呵呵,失败几次未必不是好事,自我大军一路南下以来,大军可以说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但是同时也养成了大军狂傲的毛病,我听完颜哈鲁说,军中有些人甚至偷偷溜出去吃喝嫖赌,倒卖铁器,你看看我大金还没完全入主中原呢,有的人就被中原的繁华腐蚀了,如果朝廷都成了这样,那又与宋廷有何区别,哼!”

    见元帅动了怒,刘彦宗只好站起来请罪,军中的事情他也略有耳闻,自从打入中原后,麾下的将军们便开始纵容军士,吃喝嫖赌,倒卖物资,全无往日的英勇,并逐渐向兵痞子靠拢,看来是该好好管管了,刘彦宗担忧的想到。

    “大元帅放心,属下会严加治军,一旦发现军中有违反军纪的一律严厉处罚,只是军中各位将军那里,还望您能告知一声,否则挡了他们的财路,恐怕会心生不满......”

    “哼,一个个都是怎么了,全无往日的勇猛不说,甚至连起码的精气神都没有了,难道这花花世界真的就能腐蚀一个人?算了,这件事由我来说,凡是违反军纪的一律处斩,行了,彦宗,出去准备准备吧,这几天告诉将军们,切不可断了试探性攻击,让支疲惫的宋军等着粘罕的到来吧。”

    .........

    人的一生就像站在十字路口,不管去往哪个方向都是一个陌生的开始,那些曾经无处安放的彷徨,终究还是随着候鸟的迁徙,毫不犹豫的飞往远方,带着一丝不舍,一丝心疼,浩浩荡荡的湮没在斑驳的时光里。

    安静的小强总是喜欢待在杨凡的怀抱里,静静的望向远方,也许是因为特别的缘故,杨凡总是能感觉到,小强也是有故事的一只大公鸡,也许是见惯了逝去的生命,又或许是见证过太多的宫保鸡丁,所以杨凡固执的认为小强一定是一只有内涵的大公鸡。

    金人的攻击断断续续的,却再也没有前两天的猛烈,杨凡知道他们在等什么,可是却又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在宝贵的时间里让大军尽快的恢复战斗力,看着一车一车的肉食拉进大营,然后被那些留着口水的将士们卸下车,每一个人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侯爷,今天是怎么了?满脸笑意的,可否说给卑职听听?”李元芳走过来笑着问道。

    杨凡指着那些笑闹的士兵,还有坐在角落里沉默不语的将士说“知道吗,也许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是卑微的,,可是我们却活的很真实,会为了死去的袍泽痛哭,也会因为多了一顿肉食而满足,我们思念着家中的亲人,也会害怕在明天的某一个时刻死去,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到我们都是真实的活在这个国度里。

    也许我们的一生看似碌碌无为,然而它却永远也没有重复的一天,每一天我们都在努力的活着,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我们会因为无助而流下眼泪,也会因为某个可笑的理由而哈哈大笑,这才是最有意义,最真实的生命。

    我们看似卑微,看似渺小,可是我们依然可以自豪的告诉别人,为了活着,我们从来都是最勇敢的战士,哪怕有一天会在一个某个黄昏后死去,我们至少不会因为活的虚假而遗憾终生........

    李元芳望着侯爷的背影,眼中闪过一抹诧异,深深的陷入了杨凡的话中,

    ........

    喔喔喔.......

    原本一直安静待在杨凡怀中的小强,光听见杨凡废话连篇,也不动弹地方,这就来气了,伸出脖子轻轻地叨了几口杨凡的手背,示意其少废话,快点回家吃饭去,没看见强哥都饿坏了么。

    空荡荡的御街两旁是看不到尽头的脚楼和酒楼,作为昔日最为繁华的一条主街道,这里留下了太多的过去以及未来,冬日的太阳,缓缓的从街道的尽头落下,催促着劳累了一天的人回家休息。

    见到侯爷回来了,周小管家露着大板牙迎了上来,想要将小强大爷抱走,好让侯爷进客厅吃饭,却不料本就是生气的小强这下彻底的来了脾气,扑棱着翅膀子就往周小管家的手上叨去,吓的小周管家调头就跑,没办法谁让侯爷说了,小强是杨家的救命恩人,不能怠慢喽。

    “小强!.......

    听见老爹回来,虎头虎脑的杨宝宝急忙的迈着小短腿跑了出来,结果就看见大公鸡追着小周叔往院子乱跑,这就乐了,原本跑向老爹怀抱的杨宝宝,顺势一拐先小强追去。

    也许是冥冥中自有一股感应,在杨家小强除了不叨白月和杨宝宝外,其他人根本不给面子,即使是杨凡也只是轻轻叨一口而已,让杨宝宝摸了摸胸脯后,小强便迈着咔咔的脚步进了客厅准备吃饭。

    见到儿子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杨凡苦笑了一声,也跟着走了进去.....

    一家人坐下吃饭后,白月先是弄了个小铁盆给小强,盛了一点米粒,然后泡上点温乎水,就见小强叮叮当当的吃了起来,也不去管坐在一边鼓捣鸡的淘气孩子。

    杨凡见儿子吃饭不老实,轻轻的拍了一下儿子的脑袋说”吃完饭在找小强玩!”等到儿子正经吃饭后,才对着白月而蔡薇儿说“眼下金人的攻势虽然弱了不少,可是几天后恐怕会更加的猛烈,大军未必会挡得住,老邢那边安排的怎么样了?”

    说起了正事,白月给儿子夹了一个肉后,满脸忧愁的说“您放心,老邢那边已经安排好了,后日妾身就和薇儿妹妹带着人去内城的柳林别院住,听老邢说那里已经安排好了退路,倒时候我们等着夫君你回来一起走。”

    摸了摸白月的小手,又瞥见蔡薇有些失落,只好又摸了摸其脸蛋,这才在两人微红着脸的功夫说“到时候你们不用管我,我已经跟老邢说了,一旦外城破了,就让咱家这一百多老兵带着你们几人从密道逃出去,然后去往江南老家,至于为夫则不能跟你们一起回去了,这里还有老师,以及一帮大宋的忠臣良将,我不能放弃他们独自逃命,如果最后内城也守不住了,我再考虑逃出去.....

    蔡薇儿脸色一变,急忙拉着杨凡的手说“那不行,要逃命一起逃,不然我们也不走......

    "胡闹!”

    杨凡瞪了两人一眼,说“你们都是我最要的人,只有你们离开了,我才能安心的跟小金子决战到底,否则你们若是出了事情,还让我怎么活?所以到时候你们必须离开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