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一十一章:圣旨到!(1/2)
作者:破剑式
    建康元年,十二月二十六,帝都大雪。一大早上杨凡睁开眼的时候,白月的位置已经没了人影,想要找个人伺候侯爷洗漱,这才想起来家里的丫鬟,大部分都随着家人去了南方。

    推开房间门杨凡立即就明白为啥天还没亮了,原来昨夜下了一夜的大雪,小周管家和蔡三正带着人扫雪呢,见到侯爷出来了,赶忙上前问问侯爷有什么指示.

    屁的指示,躺在家里睡觉哪里来的指示,见小管家走了后,杨凡感慨的摇摇头,相比于老管家的稳妥,小管家还是差了点火候,正在这时突然看见儿子被白月从厨房撵出来,有些好奇的走了过去。

    “儿子,怎么又让你娘赶出来了呀?来,爹爹,抱抱!”

    “爹爹,娘亲不让我去厨房,说是将来长大了没出息,所以把我赶出来了。”趴在老爹的怀里,杨宝宝小嘴叭叭的开始了告状。对于白月的那一套,杨凡没法反驳,只能顺着她,在家里白月的性子还是很温顺的,一般自己说什么都听,可是一旦涉及到儿子的事情,则谁说也不行。

    儿子喜欢玩雪,当老爹的自然要满足,挥退了下人,自己挽着袖子和儿子滚雪球玩,随着雪球越来越大,这才和儿子一起做了个大雪人,待弄了一个食盆子给雪人扣上后,杨宝宝乐的屁颠屁颠的就要往上爬,结果小家伙还没爬上去呢,一抬头就看见小强站在了雪人的脑袋上,正瞪着小眼睛看着皮孩子呢,感情把人家吃饭的小盆拿走了.....

    杨宝宝正哈哈乐呢,结果生气的小强使劲一扑楞翅膀,弄的杨宝宝一身雪花,于是杨家宝宝大战公鸡的戏码上演了,见儿子和小强玩的欢快,杨凡笑眯眯的也不打扰,心里琢磨着两个女人在厨房做啥好吃的呢....

    没过多久,战靴踩在积雪上的厚重声音由远及近,“侯爷,朝廷的圣旨到了!”

    “朝廷的圣旨?”

    对于这个称呼,杨凡心中满是疑惑,能有这个称呼的除了远在临安的朝廷外,没有第二家,可是钦差是怎么绕过金人进的城呢?难道是飞进来的不成?

    “走,我们去看看!........”

    ........

    一路急行赶到开封府外后,杨凡一眼就看见四名天雄军侍卫,皱了一下眉头就抬步进了大门,此时大厅内,一众文武分列站在下边,而站在前面的赫然就是老熟人,唐恪、耿南仲。

    “呵呵,杨大人可是来晚了啊!”耿南仲笑眯眯的打着招呼,丝毫看不出一点恨意,而唐恪身为宰相自然不用主动打招呼,点了一下头后,沉声说道“既然众位大人都到了,那就迎接圣旨吧!”

    “臣等接旨!”

    看着跪倒一片的文武大臣,唐恪咳嗽了一嗓子念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虽在临安,但京师之事,如亲临之,众卿之勇武,朕心感甚慰,然则宋金交战,涂炭生灵之,为百姓所承受十倍苦难之,朕有所不忍,故此特任命,唐恪为东京留守,耿南仲为东京副留守,全权指挥开封一切军政大事,钦此!......”

    哗!......

    这道圣旨无异于一道晴天霹雳,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如果说非要有人算是解脱的话,那就数荆王赵枢了,眼看着压力不用自己背负了,荆王高兴的,当即接过圣旨拜倒在地“臣接旨!”

    “呵呵,众位同僚,眼下局势非常的紧张,我们还是商讨一番吧,请坐!”唐恪、耿南仲二人笑眯眯的坐在了主位上,看着这帮大臣脸色的模样,心中就一阵阵的爽快。

    昔日的这些大人物还不是要仰仗自己这位后崛起的人,果然众位大将互相看了一眼后,纷纷队列而坐,想了一下来之前皇帝的交代,以及金人的条件,耿南仲抢先说道“皇帝对于各位大人的忠心和能力还是比较满意的,只是宋金长久交战下去,遭罪的还是百姓,所以能议和还是议和的好,更何况金人已经答应大宋了,只要我们选择投降,他们就会撤回到黄河北岸去,与我大宋世代友好,划河而治,众位大人以为如何呀?”

    “万万不可!”

    李纲脸色凝重的说“一旦我们投降了,百余万军民转手就是案板上的鱼肉,到时候一旦金人反悔,谁来负这个责任?再说了,金人想要攻占开封也不是那容易的事情,只要西北军以及天下的勤王军驰援京师,危机自然可以解除!”

    “哼!援军?李大人就不要想这事了,援军不可能有了,种师道的十万西北军,已经被完颜娄室带领的五万大军挡在潼关之外了,其他各路援军已经接到了我的命令,退回各处的驻地了。”
四百一十一章:圣旨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