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一十二章:雪夜兵变!(1/1)
作者:破剑式
    杨凡不舍的抱了抱儿子,看着儿子皮实的样,心中一阵阵的不舍,最后亲了一口儿子的脸蛋,便将其交给了奶妈,然后温柔的看了一眼白月和蔡薇儿,轻声说“照顾好自己,好好的待在内城之中,不要乱跑知道了吗?”

    白月眼睛湿润的点点头,然后轻轻的靠在杨凡的怀里,闭着眼睛说“妾身等着您回来。”说完离开了杨凡的怀抱,把时间让给蔡薇儿,看着一脸不舍的蔡薇儿,杨凡哈哈一笑,将其拉进怀中拍了拍,“照顾好自己。”

    “嗯!”

    蔡薇儿离开杨凡的怀抱时,早已经泪流满面,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温纯过后终究还是要离别,待杨家所有人都上了马车后,老邢等一百余位老兵,郑重的抱抱拳“大人保重!”

    杨凡躬身施了一个大礼“拜托各位弟兄了!”

    刹那间百余铁骑护送着车队,融入风雪之中,朝内城而去......

    等到彻底看不见的时候,杨凡收起一脸的伤感,冷冰冰的问道“元芳,那些亲近的人家可都送到了内城?”

    “回大将军!所有家眷都送进了内城,一万五千名千牛卫已经控制住了内城四大门。”

    “这就好,随我去大营!......

    .......

    短短的几年时间,大营便迅速的在帝都崛起,并在全国各地建立起了情报点,可以说达到了让人谈之色变的程度,不过此刻名满天下的大营里赫然站着五千名全副铠甲的将士。

    与普通军卒不一样的是,这五千人皆是背着火枪挎着千牛刀的精锐,每一个人都是精锐中的精锐,在刘文静,刘贵的带领下,纷纷单膝跪地大喊道”参见上将军!”

    同样一身盔甲的杨凡,揭开面罩,扫视了一遍大军,满意至极的大喊道“如今亡国就在眼前,可恨有些人居然串联金人,意图葬送我开封军民百余万性命,你们说该怎么办!

    ”杀!杀!....

    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很快就响彻与云霄之中,待大军安静下来后,杨凡拔出千牛刀斜指苍天大喝“刘贵何在?”

    “末将在!”刘贵前迈一步抱拳。

    “好,我现在以千牛卫上将军的身份命令,即刻起,立即率领两千千牛卫,捉拿步军司都指挥使曾书权!如有反抗者,格杀勿论!....

    "末将领命!....

    待刘贵站起来后,立即拔出战刀大喝一声”一营,二营,三营,四营,随我出发!.....

    看着大军出发后,杨凡再次下达命令“刘文静,你马上率领两千人,突袭殿前司大营,捉拿指挥使齐强,如遇反抗,就地消灭!”

    “末将遵命.......

    "噌!....

    刘文静拔出战刀命令道”五营、六营、七营、八营、随我来......!

    哐哐哐....

    眼看着大军消失于夜色之中,杨凡知道今晚注定会是个不眠之夜,看着校场中的千牛卫,杨凡挥挥手,千余人马便随着李元芳奔开封府而去........

    吴府,此刻一片宁静中,突然门外响起当当当的敲门声,被弄醒的管家不耐烦的穿着衣服,去开门,结果门刚刚打开一条门缝,就被人一脚踹开了,吓的管家还没看清是谁,就被人一刀抹了脖子。其他几名仆役转身就跑,可惜随后发出几声惨叫声,就没了动静....

    睡梦中的吴敏猛然间坐了起来,惊恐的看着平静的窗户纸,那里除了白花花一片之外什么都没有,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候,吴敏便穿衣下地想要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结果门打开的一瞬间,瞬间全身冰冷,院中除了一片猩红的血迹之外什么都没有。

    “谁!....

    "我是朝廷重臣,谁敢杀我....

    吴敏惊恐的向黑黝黝的四周嘶喊着,此刻他心中满是改换门庭的后悔,结果叫喊了几声后,果然墙壁下肃然站立着七八个沉默不语的身影,吴敏惊恐的想要大叫一声,结果身后被人重重一击,两眼一黑倒在了地上......

    ........

    步军司大营.....

    中军大帐内,曾指挥使喝了几口酒后,重重的将酒杯扔在地上,大骂”妈的,老子的部下损失的最多,也没见他们有任何表示,还想让我步军司白白的守着城门,做梦!现在好了,皇帝都想议和,我们自然可以不用抗战了,只要到时候投降了,自然就可以重新回到临安逍遥了,至于姓杨的姓李的,自然要绑起来交给金人出出气,不然的话,金人可不会放过我们.....

    四位副将纷纷大笑,并称赞指挥使大人乃是人中豪杰,一时间觥筹交错声在起......

    灯火通明的大营内,此刻除了一些守卫之外,只有少数的一些巡逻队懒散的巡逻者,并没有注意到五十米外的黑暗中,两千名端着枪的千牛卫在瞄准他们....

    刘贵发现大营防御过于松散,守卫和巡逻不过几百人而已,想必主力正在城墙上布防,而这些人因该就是曾指挥使的亲军了,立马低声说道“一营,左翼,二营右翼,三营四营随我正面进攻,如有反抗者就地格杀,明白了没有!

    ”明白!

    一声令下,大军悄无声息的向大营摸去,而大营中懒散的守卫,则打着哈气漫无目的的晃荡,浑然不知死神来了,突然间,砰的一声枪响!然后震耳欲聋的杀喊声猛然想起....

    吓的那些守卫们调头就跑,有个别反抗的纷纷被千牛卫随手消灭,一时间枪声,杀喊声四起,而中军大帐内的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呢,就看见一位浑身是血的士兵扑倒在地,”大人,不好了,千牛卫杀进来了!....说完就此气绝身亡....

    听着外边的交战声渐渐弱了下来,曾书权以及几位将领顿时面色苍白的瘫坐在地,他们知道,自己的小命终于还是玩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