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一章: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1/1)
作者:破剑式
    纵使敌众我寡,末将亦能万军丛中取敌将首级!"这是何等的快哉,何等的霸气,可是这一切都离程铭是那么的遥远,从最初的一往无前大杀四方,到现在的气喘吁吁,程铭终究还是体会到了人力有穷尽时的酸楚。

    即使是锋利无比的千牛刀,依然在斩杀几十余金兵后,出现了豁口,看着眼前密密麻麻黑压压的人群,程铭嘴角哈哈大笑道“戎马一生,通快痛快,给我杀啊!....”

    几百铁骑顿时大喝一声,疯狂的挥舞着战刀,向前冲去,而哈勒尔这边带着亲军眼睁睁的看着宋军在大营中砍杀,不禁红了眼,大怒“给我拦住他们...给我拦住他们....”

    可惜由于天色漆黑,根本无法分辨谁是谁,原本就军纪松散的金兵也来了火气,纷纷挥舞着刀子朝眼前的人砍去,谁敢挡着自己活命谁就要死,一时间整个军营都乱了套。

    纵马狂奔唯有飞将军矣,这是程铭从小的梦想,直到此刻他才体会到是何等的痛快,只是身上的力气也在渐渐消失,甚至连握着战刀的右手都在剧烈的颤抖着,程铭知道终究还是力尽了。

    几百铁骑穿插于数万人的大军中,终究还是太少了,听见随着自己喊杀的声音越来越少,程铭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可是大人交代的任务一定要完成,看着越来越少的人群,程铭咬着牙再次挥舞着战刀砍杀过去.....

    经历过最初的慌乱和哗变后,金人也已经慢慢反应过来,开始四处集结队伍以待反击,只是战场上过于混乱,想要彻底脱离战场还需要一些时间,把这一幕看在眼泪的哈勒尔不禁懊恼无比,由于不擅长夜战,所以才放松了警惕,以至于自己的大军损失惨重,听着无处不在的惨叫声,身边的一众副将无变胆寒,惊恐的劝道“大将军,宋军攻势凶猛,至少也有上万人的规模,咱们还是向东门和西门的大军求援吧,否则将士们该顶不住了。”

    哈勒尔想要开口同意,可是这句话却无比的艰难,都是前锋大将,自己却要向其他两位求援,以后还如何在军中立足,因此咬着牙说“暂且不必,立马传令,上马反击!....”

    副将见大将军就是不求援,也没有办法,只能急躁的策马去传将令,可是除了三千亲军外,大军早就已乱套了,如何将命令传达下去?....恐惧来源于对黑暗的无知,虽然程铭只有几百人,可是却做到了白天数万大军才做到的效果,看着不断减弱的人群,程铭知道自己等人终于冲出包围圈了,心中不决松了一口气。

    “将军,我们已经冲出来了!...”身边一位少了一条胳膊的将士,哈哈大笑道,浑然不在意自己所受的伤,程铭扫视了一眼不到二百人的铁骑,心中暗叹一声,“分出五十余骑去往各地报信求援,其他人随我再冲杀回去,掩护报信的兄弟们,不然一旦金军反应过来,凭借他们的骑术,恐怕我们谁都活不了,现在自愿留下的吱声!”

    “我!....我!.....我!”

    剩下的所有铁骑纷纷大喊着留下,看的程铭嘿嘿直笑“很好,既然这样,二黑子,你们这波娃娃兵,都他娘的给我滚出去,杀金人还轮不到你们来逞英雄,滚!....”

    "将军,俺留下,到时候拜托您照顾好俺娘就行了!....名叫二黑子的娃娃兵,丝毫不让的托付道,一时间众人纷纷劝解程铭离开,他们留下,气的程铭大骂“都他娘的给我闭嘴,相国寺的师傅不是说了嘛,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今天我老程倒要看看,地狱到底是个啥样的...哈哈哈....”

    "将军!.....

    “闭嘴!......”

    喝止住了众人后,程铭眼见金军乱营的杀喊声弱了下来,知道不能再拖了,必须再次冲进去添一把火才行,“二黑子,小铁柱,嘎牙子....听令!本将军命令你们立即突围报信,否则,本将军就是做鬼也不放过你们...滚!”说到最后一句,脸上一片狰狞之色。

    二黑子等人看互相看了一眼后,纷纷抖着缰绳融入夜色之中,等到这帮小家伙都走了后,程铭看着剩下的百余名兄弟,杀气腾腾的大喝道“兄弟们,怕不怕?”

    “不怕!...不怕!......”决绝的声音,从将士们的口中喊出...

    程铭哈哈一笑,“不错,都是我大宋的好男儿,如今金人就是待宰羔羊,咱们是时候让他们这帮畜生尝尝炸药的味道了....”

    "众将士顿时哈哈大笑起来...."

    "现在,兄弟们,听令!....给我冲啊!.....

    刹那间,百余铁骑,再次决绝的穿插回去,这让渐渐反应过来的金军再次乱了起来,听着不断响起的爆炸声,程铭泪流满面,每一声巨响都代表着一位兄弟损落。

    看着互相践踏,厮杀在一起的金人,程铭残忍的笑了起来,因为刚才的爆炸声,彻底的让金人的战马受了惊,瞬间上万匹战马飞奔起来,一时间金人死伤踏死者无数....

    看着彻底乱起来的金营,程铭抬头扫视了一眼开封的方向,泪流满面的喃喃道“别了.....”说罢,拉起了引线,向惊恐中的金人冲去....轰隆.....

    ........

    噗呲!......

    随着城外最后一声爆炸巨响后,杨凡一口鲜血喷了出来,直愣愣的朝雪面上倒去,吓得孙师仁等人急忙的扶助了大将军,焦急的招呼军医马上来医治大人.....

    被抬下去的那一刻,杨凡泪流满面的说“都走了!......”说罢两眼一翻昏迷了过去.....

    孙师仁和杨世鹏互相看了一眼,眼圈微红的嗯了一声,对于那一声声巨响,他们知道出城的弟兄终究还是奉献出了自己的忠诚,以及生命。孙师仁强行收复好心绪后,命令道“升将旗,准备迎战......”

    ........

    天色大亮后,哈勒尔以及前来支援的金军都被惊呆了,他们不敢相信昨夜那么大的阵仗,居然只有三百余宋军,看着整齐摆放在一起的,三百多具残破不堪的尸体,哈勒尔感慨的摇摇头“虽然是敌人,但是我不得不说,都是真正的汉子,连一个完整的尸体都没有....这样的敌人太可怕了。”

    “嘿嘿,宋军可怕不可怕我不知道,哈勒尔,你还是想想怎么去向二太子交代吧,你的铁骑大军一夜之间,就被人家几百人弄死了近万人,这可是大罪啊...嘿嘿。”左路前锋大将,耶律木站在一旁冷笑道,自从他听见这边的巨响后,就带着一小部分人前来救援,不料来到这一看,简直就是乱成了一锅粥,果然天亮后,拼命厮杀的将士们才发现,眼前哪有什么敌人,都是自己的袍泽。等到停下来时,地上已然摆满了上万具尸体。不可谓不损失惨重。

    哈勒尔悲痛的叹了口气,挥挥手示意手下将三百多具宋军尸体埋了,自己带着亲卫去了孟阳,至于南熏门的防线则被耶律木所代替,看着离去的哈勒尔,耶律木不屑的冷笑一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