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四章:孙师仁的挥霍(1/1)
作者:破剑式
    几个身穿道袍的小道士,就那么大摇大摆的踹倒了熬粥的人,并且嚣张的挑衅看热闹的人,“都他妈的看什么看,没看见道爷来收保护费了么,快点,统统的把粥给我装进坛子里,道爷们还等着享用呢。”说完还示意身边的几个道士,快点将粥倒进坛子里。

    施粥的只是一位商贾,根本不敢得罪这帮凶神恶煞的道爷,只能眼巴巴的将眼神看向不远处的几个衙役,可能是受不了百姓的眼神,一个捕头带着四个皂吏走了过来。

    “刘二,你不要太过分了,这些粥可是百姓们的救命粥,你们最好给我放回去......捕头一脸为难的威胁道,不料为首叫刘二的小道士,不屑的瞟了一眼捕头,叫嚣道“章捕头,昔日我刘二见了你是要绕着道走,可惜如今我们都是郭真人手下的六丁六甲军,不填饱了肚子,我们如何去抗日,一旦耽误了抗金大计,你能承担的起嘛.......

    章捕头为难的看了一眼四周眼巴巴的百姓,又看了看嚣张的刘二,不禁有些为难,不知何时,这帮地痞流氓一转眼就成了六丁六甲军,不但祸害百姓不说,就连昔日害怕的衙役也不放在眼里了。

    “这个...就算你们抗金,也不能吃这么多吧,再说了,你们是有工钱拿的,何必来抢百姓的几口粥,还是放回去吧。”

    这一句话彻底的激怒了刘二,怒哼一声“工钱?那几个钱好干什么,连米粮都买不到,还算什么钱,说着一脚踹在了章捕头的身上,不耐烦的骂道”少他么的给老子管闲事,在敢多嘴,就不是我来跟你说了,是我家郭真人,哼,小的们,赶快将粥都给我装好,妈的,大冷天的,能吃口热粥还算不错。

    被踹倒的章捕头,愤怒的盯着刘二,可惜却不敢还手,谁让人家背后是郭真人呢,等到四名愤怒的皂吏扶着章捕头站起来后,就看到刘二等人的粥装好了,足足的六大坛子。

    看着这些粥,刘二的眼中闪过一抹兴奋,有了这些粥,这几天又能吃饱了,至于肉食倒是不用担心,一会回去后,在去抢几只鸡就可以了,日子过的倒也逍遥。

    想到高兴处,刘二便要弯腰去端坛子,不料手却被一支白净的右手按住了,顺着胳膊往上一看,刘二顿时皱起了眉头,他也不是傻货,混迹市井多年,多少还是有一些眼色的,眼前这名笑着的男子,明显一身的,身居高位的气场,在看看其后边站着的十几名护卫,刘二眼皮不禁的跳了跳。

    “哎呀呀,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如有得罪之处还望大人能够海涵,我等皆是郭真人手下的大弟子,不知贵人是.....?

    杨凡呵呵一笑,收回了手拢在袖子里,诧异的问你在探我的底?”

    “嘿嘿,小的不敢,如果贵人没事的话,小的这就走了,”说完便准备端起坛子走人,不料杨凡笑着摇摇头“坛子放下,人可以走了....不过,必须把你踹人的那条腿留下,你看如何?.......

    刘二一惊,确定杨凡没有开玩笑后,这才板着脸拱拱手“知道您是贵人,但是贵人我们见多了,也没有哪个不敢卖我师傅的面子,刘二今天还是劝贵人一句,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如何?”

    杨凡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地痞流氓如此难缠,顿时就失去了耐心,给千牛备身留下一句“全部打折一条腿,都挂到木头杆子上。”就大步的离开了这里.....没多久,背后就响起了哀嚎声....看的章捕头等人倒吸一口冷气.....

    有心想要问问这些人是什么,可是看其杀气腾腾的样子,却又不敢,只好匆匆忙忙的跑回去,向少尹大人汇报这里发生的一切,等到杨凡来到南熏门的时候,大队的士兵正在进行着支援,看着偶尔落进城中的石头,李元芳担忧的让杨凡先回大营等待。对此杨凡指了指冲上城头的将士,然后大步的登上了城楼。

    好在最担忧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在炮火和手榴弹的压制下,金军根本就冲不上来,只见一颗颗手榴弹,被将士们扔了出去,然后在密集的金军大阵中炸响,连带着尸体和战马,倒了下去。

    城墙上,到处都是弯弓搭箭的将士,纷纷朝着下边射击,这波射完了,就换下一波,总之连带着炮弹,以及床弩,无时无刻的都在收割着金人的性命,身边的千牛备身,为了防止大将军被流矢射中,纷纷拔出了战刀不断的阻挡着射上来的箭头。

    穿过作战的大军,杨凡来到了塔楼上,吓的孙师脸色苍白的说“大人呐,战场上可是刀枪无眼,您怎么敢从城墙上走一遭啊,万一有个好歹,末将就是赔了性命,也不行啊。”说完就想把杨凡送走。

    杨凡皱着眉头踢了孙师仁一脚,“行了,既然本将军来了,那就好好的指挥作战,不要分心......眼见杨凡这么说了,孙师仁也只好收起心思,开始关注下边的状况.....

    看着死伤惨重的金军,孙师仁不觉得大笑道“这手榴弹可真是神器啊,一个扔下去,必然会带走五六条人命,还能骑到惊扰战马的效用,实在是不可想象,大人请看,金人的第十六次攻击,已然有了退兵的迹象.....

    对于这种一千年后还在用的热火器,杨凡怎么可能不知道其威力,眼见几位大将纷纷露出笑意,心中顿时有些着急,拉着孙师仁的袖子问”配给你们的一万五千枚手榴弹不会都用了吧?”

    孙师仁以为杨凡犯了小心眼病,笑着点点头“是啊,末将这一天都在用,别说效果真好使,没看见满地都是金人的尸体嘛。对了,大将军这是什么表情?”

    杨凡恨不得抽孙师仁几个大嘴巴子,拉着袖子怒吼道“产量有限,只能小批量供应,你怎么能为了一时痛快,就都用了,接下来的几天你怎么办?”

    原本满脸笑意的几位大将,顿时脸沉了下来,这玩意送来时,他们也没想到这么多,直接就往下扔,果然效果大大的好,一炸一大片,导致的后果就是,金人成片的死亡,而宋军只有百余人死于箭矢之中。

    他们哪里想到这东西的产量有限,是一个月的配置,结果现在就用的差不多了,孙师仁更是结结巴巴的说“大人.....大人,您说是一个月的用量?”

    杨凡无奈的松开衣领子,点点头,得到确认后,孙师仁立即发疯的朝几位手下大将吼道“赶快把剩下的手榴弹都给我收缴上来,改为用远程弓箭射击,快去....

    看着连滚带爬的众人,杨凡无奈的转身就下了城门楼,既然今天用了手榴弹,那么今天的战果必然就是大胜了,没必要在待在城楼上了......

    果然等到日头西下的时候,孙师仁,杨世鹏,以及一众大将来了,当说到手榴弹只剩下三千枚后,杨凡拍着脑袋让其统统出去了....一时间为接下来该怎么办发愁。

    ........

    发愁的不只有杨凡一人,金军大营中的完颜宗翰,更是愤怒至极,原本想要第一场打出微风来,哪里想到,在南熏门损失惨重,足足阵亡了一万八千人,虽然有一万多是投降过来的宋军,可毕竟金军的精锐同样死伤近万人,一时间心中的怒火噌噌的往外冒!....

    "韩常,你平日里也是大金属一属二的勇士,怎么这次打的如此窝囊,我听格儿丹说,宋军伤亡不过几百人,可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