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八章:万家灯火时,我在阑珊处.(1/2)
作者:破剑式
    人总是在为难的时候去尝试习惯,就像杀人一样,杀着杀着就发现习惯了,无论倒下的是金人,还是砍下伪军的脑袋,都不会再有那种愧疚的心思存在了,杨凡有时候在想,是不是人活着的时候,总要去妥协去习惯?就像现在这样毫无悬念的杀戮?”

    夕阳残血,带着上万条生命归于黑暗之中,留下的只有遍地的血流成河,一个个麻木的面孔在短暂的欢呼后,重新归于呆滞,能多活一天,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奢望。

    打扫过战场后,辅兵们抬着一筐筐馒头送上了城头,并告诉将士们,今天是正月十五看花灯的日子,花灯是看不成了,只能每个人发四个馒头,就当过节了。

    没人在乎今天到底是什么,吃够的干馍,终于换成了白面馒头,这让活下来的将士们足够开心一会,顾不得有没有菜了,狼吞虎咽的吞到一半时,突然眼泪就流了下来,刚开始是一两个人,然后渐渐的传染到了大军之中,残酷的战争让他们失去了太多太多,只有苦涩的泪水流尽时,心中才能好受一些。

    听到大军中哭声震天,同样啃着馒头的肖玄和杨凡,急忙的走出来查看情况,询问过录事参军后,才得知将士们想家了,想念家中的父母妻儿了,两人听了后只能长叹一声,转身回了营帐,想念是解不了的忧愁,每个人都有,即使是将军也不能例外。

    悲凉的羌笛声,悠扬的徘徊于军营之中,仿佛在诉说远方的游子,那苦涩无奈的想念,听得那些躲在被窝中,城墙角落里的将士们,暗自抹着眼泪,默默的诉说着什么......

    .......

    天上的月亮明亮的照在雪白的大地上,散发着一丝冰冷的寒气,不知何时,安静的大营内,响起了悠扬的笛子声......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

    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

    声声我日夜呼唤,多少句心里话;

    不要离别时两眼泪花,军营是咱温暖的家。

    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

    站岗值勤是保卫国家,风吹雨打都不怕。

    衷心的祝福妈妈,愿妈妈健康长寿;

    待到庆功时再回家,再来看望好妈妈。

    待到庆功时再回家,再来看望好妈妈。

    故乡有位好姑娘,我时常梦见她;

    军中的男儿也有情啊,也愿伴你走天涯。

    只因为肩负重任,只好把爱先放下;

    白云飘飘带去我的爱,军中绿花送给她

    ........

    一曲吹罢,杨凡仰望着皎洁的月亮,伤感的叹了口气,想必此刻家人们已经聚在一起了吧,不知道他们一切都还好吗?在外的游子,终究还是没有办法回家啊......

    .......
四百二十八章:万家灯火时,我在阑珊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