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三十三章:疗伤的圣药(1/1)
作者:破剑式
    来人并未故作玄虚,缓缓的抬起头后,立即引起杨键的一声惊呼,“是你!”

    老邢四周看了一眼,笑呵呵的拱拱手“别来无恙啊,杨兄弟。”

    杨键心中深感震惊,老邢的身份他是知道的,只是不知为何找上自己,当下有些迟疑的问“刑将军,你怎么?”

    “老夫这次就是来找你的。”老邢四处扫视了一遍后,不动声色的点点头,然后才靠近杨键的耳边嘀咕了一会,听到杨键直皱眉头,最后老邢离开后,杨键还未平复心中的震惊。

    他没想到朝廷是如此的玩恩负义,至自己的兄弟于危地不顾,不但不救援府,反而要软禁自己的家人,这如何能行,当即冷笑一声“是该联系一下我的平弟了.......”

    ........

    战火连天的开封城上,杨凡一脸灰尘的拿着火统疯狂的射击着来犯之敌,身为一名宋人,他就不能容忍汉奸的存在,于是乎南熏门外,火枪声不绝于耳。

    杨凡的亲卫配备的武器自然不是普通军卒可比的,每个人的遂发枪都是由百炼钢打造的,自从这帮人加入战场上后,城上的敌人渐渐的消失殆尽,皆被战力强悍的千牛卫清楚干净。

    “给我把三弓床弩调上城墙来,我要射死这帮王八蛋!”疯狂的杨凡在打了一枪后,急忙的对着身边的孙师仁命令道,没过多久,十副庞大的三弓床弩就被艰难的运了上来。

    待两百人摆了一会后,巨大的三弓床弩缓缓的拉开了弓弦,这种由三十六个人操作的床弩,威力自然巨大无比,十六发弩箭发射,别说一个人,就是二十个人也能射穿了。

    “放!.....

    一声令下,一百多发弩箭,带着刺耳的破空声划破空气,射进金军中,顿时拦腰分尸者数百人之多,有的没死透的,还被钉在地上直动弹,吓得那些冲在前面的宋军掉头就往回跑,三弓弩的威力他们实在是太清楚了。

    眼看着又打退了一波金人的攻击,孙师仁感慨的说“三弓床弩的威力真不错,就是杀伤的人数少了些,距离红衣大炮的战果还是差的太多了,可惜了.....”

    杨凡摸了一把脸上的灰尘,怒声道“红衣大炮的威力是大,可是咱们没银子,根本就打不起大规模的炮战,只能把三弓床弩这些利器拿出来凑合用了,另外告诉将士们,一会金人再冲上来,给我放近了打,不然浪费武器弹药听见没有!”

    “末将遵命!.....”

    呜呜呜......在金人退去没多久后,凄厉的牛角号声再次响起,如潮水般的金人再次蜂拥而来,数百架云梯浮在人群中,急促的朝城墙上冲去,后边的金军弓箭手顿时射出密密麻麻的箭雨,残忍的收割着城墙上宋军的生命。

    剧烈的攻防战再次打响,由于宋人攻城不利,所以这次完颜希尹带着督阵队,亲自坐镇后军,凡是发现擅自后退者,一律杀无赦,看着屹立不倒的城墙,完颜希尹懊恼不已。

    原本准备三天结束战斗,可是三天过去了,除了损失惨重外,几乎没有收获,虽然自己的骑兵大军占有攻的优势,但是在巍峨的城墙面前,只能用人命一点点去填,别没有其他的办法。

    “完颜昌将军,当初你们就是这般被阻挡在外的么?”观看了一会后,完颜希尹转过头问。

    “哼!宋军的战斗力并非我们看到的那样简单,他们有着厉害的武器,这足以让我们损失惨重,所以本将军还是那句话,以宋攻宋,以宋治宋,以战促谈才是正理,完颜希尹将军以为如何?”

    完颜希尹默不作声的将目光转向战场,并未回答完颜昌的话,他知道两个政治主张不同的人是很难有共同话语的,在朝廷的派系中,他与粘罕这边是实打实的主战派,而完颜昌以及完颜宗望这边却是温和派,两边的主张并不同,但是迫于现实需要,也只能保持暂时的合作。

    没过多久,冲在前面的宋人再次往回跑路,践踏者,惊恐者无数,气的完颜希尹大怒,命令督阵队上前督阵,于是乎在砍死数百人后,无奈的宋人先锋再次转过头去冲向城墙.....

    .......

    战争不会因为后悔而停止,唯一能停下来的机会唯有以战止战,所以杨凡下了死命令,不管冲锋的是谁,一律狠狠的杀,火枪管打热了,就换弓箭,弓弦断了就换石头砸,反正能用什么招就用什么招。

    狼烟四起的战场上,终于在天黑下来后,缓缓的落下了帷幕,虽然大军占有绝对的火力压制,但是死伤依旧惨重,看着那些哀嚎着被抬下城墙的将士,杨凡伤感的闭上了眼睛。

    让火头军蒸面馒头,炖猪肉后,杨凡便回到了大营,简单的与众将士商议了一番,就骑着马回了杨府,一路上由于战火的蔓延,街道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在走动,看到官军过来,赶忙的站到街边,给其让路。

    给小强喂过饭后,脑海中不回想起那些受伤哀嚎的将士们,由于无法及时止血,阵亡者多达七层,也就是说真正在战场上当场死亡的只有三层,其他多是战后处理的不及时才导致死亡的。

    烦躁的走了几圈后,才在小强喔喔的叫声中清醒下来,其实军中的军医已经进了大力,可是受限于方法的问题,根本不能有效的缓解,所以杨凡努力的拍着自己的头颅,想着后世的办法。

    突然一个名字像闪电一样,闯入杨凡的脑海,那就是被誉为疗伤圣药“万应百宝丹”的云南白药,这种中草药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即使是在后世也是公认的名药,其治疗,止血,活血化瘀,抗炎,增加心肌营养性血量,增加机体免疫功能,抗癌,愈创的效果是极为不错的,可以说是军队必备的圣药。

    可是杨凡还没高兴多久,就叹了口气坐了下来,虽然是名药,可是多达七十多种的配方,即使在后世也是国家的绝密,不是一般人随随便便就可以知道和配出来的。

    想到与如此圣药擦肩而过,杨凡还是一阵阵的心痛,想想也是,要是随便都能知道配方,还能被称为国家级绝密了么,在沉思良久之后,杨凡突然一拍脑袋。

    虽然配出云南白药,但是至少知道其中的一两味药材,配个简单的止血丸还是可以的,这是什么年代,哪里还能顾得那么多,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想到此处,杨凡匆匆的在纸上写下去了六味药材,然后敲了一下桌子,等李元芳进来后,着急的说道“元芳,立马带着人去城中的药铺收取这几味药材,我有些用处。”

    李元芳躬身应了一下,然后消失于夜色之中......

    等到人走了后,杨凡才感慨的抱起小强,叹了口气“小强啊,你说这种止血的药丸子,能好使吗?可别配差了药,害了将士们的性命啊.......”

    "喔喔喔.......

    也许是发现杨凡有些焦虑,小强抬起鸡爪轻轻的按了按杨凡的手背,示意其别紧张,然后便安安静静的待在杨凡的怀里,等待着未知的黑暗到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