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三十七章:代号--风 林 火 山(1/1)
作者:破剑式
    “快!...快!....都跟上......”夜色中,一队队全副武装的千牛卫,从大营中疾驰而出,执行着这次代号为,风林火山的行动,而带队的人赫然就是刘贵这位千牛卫主内的二号人物。

    兵法有云: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所以,我希望你们这次行动,能够取得成功,不要让我失望!”刘贵的脑海中不时的想起上将军的话,不禁握了握拳头,大喝一声“全速前进!.....”

    刹那间原本齐步跑的队伍,瞬间提高了速度,真正的做到了不动则已,动如雷霆,而此时满平仓内,却是另一番景象,没有想象中的厮杀一片,甚至就连把守营门的士兵都不缺,一切都是正常的很。

    “哈尔勒将军,这些宋人的尸体怎么处理?”阿一指着不远处堆成三堆的尸体说道。

    "就地埋掉......不要让人看出来痕迹明白了吗?”

    “是!”

    经过有心的准备后,百余名毫无准备的宋军,稀里糊涂的就被人屠杀了干净,甚至连最起码的反抗都没有,就在众人掩埋尸体的时候,突然一位宋军来报,千牛卫到了!

    吴全等人互相看了一下,眼中满是震惊,他没想到千牛卫会来的这么快,而此刻却不是暴露的时候,只见阿一噌的一声,拔出了战刀,狰狞的说“来得正好,早就想宰了这帮家伙了,当初的兄弟就是被他们抓走的。”

    吴全挥手阻止了阿一的冲动,摇摇头“现在还不是时候,让人马上处理了这里,不要让他们看出破绽,我去会会千牛卫,记得,一切都要看我手势行事!”

    “是!..........”

    行军之后没多久,刘贵带着千余名卫士就来到了粮仓外的巷子里,众人先是仔细观察了一下大营的情况后,才作出了打草惊蛇这个举动,尽管他们没有发现不妥,但是将军的警告却犹在耳中,因此先准备看看再说,以免杀错了人。

    梁成身为刘贵的亲卫,自然有几把刷子,当他带着一队二十人的卫队来到营门口后,发现这些守卫的眼神好像有些不对,但是究竟是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因此也就不再说什么,静待守仓大使的到来。

    “哎呀呀,哪阵风把千牛卫的各位大人吹来的,下官真是惶恐之际啊,”话音一落,一个懦弱猥琐的守仓大使就出现在了梁成的眼前,看的梁成直皱眉头,“你就是守仓大使?”

    吴全恭敬的行了一礼“下官就是守仓大使,吴全。见过各位大人。”

    确认了身份后,梁成便让其带着自己去粮仓转转,说是战事紧张,粮仓的安全无比重要,因此自己才带队来巡查一番,听了梁成的话后,吴全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只要没发现就好。至于巡查嘛....

    "原来如此!.....各位将军真是辛苦了,这么晚的夜色还要执行公务,也真是够辛苦得了,将军请看,这些粮仓都是有人把守的,并没有什么问题。

    梁成随着吴全转了一圈后,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就在其点头想要告辞的时候,突然看见粮囤旁一位兵丁的身上沾染了一丝血迹,神色一凝,随后若无其事的向前走去,等到几人来到后营的一片空地附近的时候,梁成眼中闪过一抹震惊之色,因为空气之中居然有一股血腥味,不禁往前走了几步。蹲下身去抓了一把新鲜的泥土。

    “咦.....?这是什么?”

    “啊......将军有所不知,近日粮囤中的老鼠多了一些,下官带人灭了老鼠,并将其埋在了这里,怕其有疾病,所以没有告知将军,还请勿怪.....”脸上笑呵呵的吴全,神色却是一片肃杀之意,他有信心能在这些人发现罪证前,将其留在这里。

    不动声色的朝四周看了一眼后,那些原本手持长矛的士兵,不动声色的的转过了身子,只待头目的一句话,就会将这二十人至于死地,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突然梁成站了起来,拍了拍手中的泥土,笑道“你这个家伙也真是的,死老鼠烧了就是,何必费事的埋起来,岂不是脏了这里的粮食?”

    “是是是......下官以后一定会妥善的处理老鼠,不会将其在埋起来了.....将军您.........?.”

    梁成一愣,顿时明白过来,人家是不耐烦了,因此拍了拍吴全的肩膀说“行了,大晚上打扰你们的清梦,也是例行公事,不要见怪,我们这就走了......”

    吴全笑眯眯的将梁成送出大营后,看着千牛卫的背影说道“差一点就打开杀戒,看来还是我的定力不够啊,也好,这样我们可以减少暴露的时间......走吧.....回营!”

    ........

    等到那种火辣辣的目光消失后,梁成等人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就在刚才,他分明感觉到那个姓吴的动了杀机,好在自己随机应变了一下,才逃过一劫。

    回到巷子中后,刘贵急忙问道“怎么样?可有发现?”

    梁成回想起刚才的那一幕,不禁心有余悸的回道“将军有所不知,就在卑职等在营门口时发现,他们的眼神有些怪异,当时还不明白怪在那里,等到我们进去查看了一番后,才发现怪在哪里,原来那是一种看死人的目光,想必在我们来之前,那里的守军都已经被杀死了,而此刻看似正常的大营,很可能都是敌人装扮的。”

    刘贵满眼震惊的扫视了一眼,夜色中的粮仓,虽然只能隐约中看见一个轮廊,但是仿如鬼门关一样,等待着亡者踏进去,想到此处,刘贵眼中不禁露出一丝杀机“上将军有令,但凡发现任何异常,一律清除,来人呐,给我杀!..........”

    夜色下千于名卫士,端着火枪冲了过去,刹那间枪声大作,那些把守大营的士兵,也不管来人是谁,立即开始射箭还击,只是受于敌在暗,自己在明,因此根本没来得及射第二轮箭,就被子弹打死,很快营门就被千牛卫冲破,纷纷向后退去。

    “杀啊!.......”

    刘贵哪里能让敌人反应过来,因此以摧枯拉朽的速度攻了进去,一时间抵挡的金人纷纷倒地毙命,眼看着进攻到了后营的位置,却见一小股手持弯刀的奸细疯狂的冲了出来,在与千牛卫交手后没多久,就被砍死在地上。

    “好一个千牛卫!你们是恐怕刚才就发现这里的不妥了吧,”一脸狞笑的哈尔勒拿着火把,走到一处粮仓前说道。直到枪声响起的时候,他才明白自己还是露出了破绽,就在其想要带着人阻止千牛卫入营时,才发现千牛卫攻进了粮仓后营,想要反抗已经来不及了,因此才带着三个心腹拿着火把准备烧仓。

    看着拿着火把威胁烧仓的奸细,刘贵怒哼一声“放下火把,本将军或许可以放你一条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