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三十九章:燃烧弹的威力(1/2)
作者:破剑式
    “咚咚咚!.......”

    "报!.........一声凄厉的禀报声,打破了杨凡的思绪,放下地图皱着眉头问向斥候“怎么回事?”

    “启禀大将军,伤兵营于半个时辰前,被毒死一千一百二十人,全部都是养伤的将士!”此言一出,杨凡的脑袋轰的一声,差点没栽倒在地上,颤抖的说“你在说一遍..........”

    "伤兵营于半个时辰前,被毒死一千一百二十人!'

    等到准确的回答后,杨凡强忍着悲痛,直接去了伤兵营,等到了那里后,先一步而到的孙师仁急忙走过来,红着眼珠说道“大人,受伤的兄弟都被毒死了!”

    杨凡点点头,径直去了大营,路过营门口的时候,被押在那里的军需官以及三十余名火头军,纷纷大声的朝杨凡喊冤,说不是他们干的,一脚将一名火头军踹开后,杨凡掀开了一个帐篷帘子,只见满地都是脸色发黑的尸体,从那惊恐的眼神中,杨凡依稀能感受到他们临死前是多么的痛苦。

    这是验看伤势的军医走过来说“大将军,这些人都是中了一名毒箭木的毒药,此毒入血后会在半个时辰后毙命,几乎没有解药可解。”

    杨凡放下帘子后,边走边对军医说道“他们是从哪里中毒的?”

    “回大军,此毒应该是被投放到了肉汤里,所以短时间内,才会造成大面积的身亡。”军医一脸凝重的说道。

    “肉汤?”

    杨凡深呼了一口气后,来到跪倒一地的火头军面前,对着军需官说道“他们没有死在金人的手里,却死在了你们做的食物里,说吧,给我一个解释,否则,都要死!”

    老孟熬的一声,往前爬了几步,拉着杨凡的裤腿子哭喊“大人饶命啊,小的万万不敢给将士们下毒啊,求您开开嗯,绕了小的一命吧,一时间几十个火头军纷纷叫救命,他们没想到送了一顿饭就出了这么大的事情。”

    杨凡不耐烦的一脚将其踹倒,拿枪指着其脑门命令道“说不说!......”

    老孟吓得早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还是第一次见大将军如此杀气腾腾,哭叽尿嚎的将当时的事情说了一遍,并排着胸脯说没有人动过,也许是说着无意,从老孟的话中,杨凡终究还是听出了一点不同寻常。

    皱着眉头说“你是说,平日里从不去的朱副指挥使,去了一趟,而且还喝了一口肉汤?”

    军需官抹了抹眼泪嗯了一声,在他想来这件事在正常不过了,但是杨凡却不这么看,虽然没有任何证据,但是事出反常必有妖,当巧合碰见巧合时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虽然没有证据,但杨凡从来都不相信证据,只要有值得怀疑的地方就可以了,因此收回了手枪,闭着眼睛说道“也许这件事真的不是你做的,但是因为你们的疏忽,直接让我大宋将士死于非命,所以无论你们是否冤枉了,都要付出代价.......拉下去,毙了吧!......”

    嗷的一声,几十个人惊恐的求活命,却被毫无犹豫的将士们拉了下去,没过多久,就响起了枪声,听着枪声,杨凡伤感的叹了口气“厚葬这些将士们,并逮捕朱副指挥,以及其亲信!......”

    "是!......

    尽管夜已经深了,杨凡还是一身单衣的坐在城墙上,看着远处灯火辉煌的金营,默默不语,这一次的投毒彻底的触及了杨凡做人的底线,作为一名宋人,杨凡绝不会让死去的死的一点价值都没有。

    正在这时,一身盔甲的李元芳来到杨凡身后,“大人,朱副指挥使以及十二名亲信皆以被击毙!....”.
四百三十九章:燃烧弹的威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