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四十一章:惨烈无比的金军(1/1)
作者:破剑式
    不管大理寺的官差如何愤怒,一箱箱的金银还是被千牛卫运走了,而且还是当着大理寺的面,大摇大摆的运走了,气的大理寺的人只能暗骂倒霉,碰上了一些不讲理的强盗。

    故作歉意的拍了拍周通的肩膀后,杨凡便回家了,其他几处的查封想必已经有了结果,这会回家等着正合适,其实不是杨凡想要这些银子,以其现在的身家,百万两的银子并不算太多,但是为了前方的将士们能有充足的武器弹药,杨凡只能硬着头皮截留下了这批贪款。

    果然回到家里后,五名千牛卫的书吏已经等在那里了,见到上将军回来了,便打开账本说道“启禀大将军,国子监司业赵户贪污受贿白银,八万两,铜钱三万贯,内客省使宋达贪污白银,五万两,铜四万贯...给事中章成......”

    随着一个个人名的念出,杨凡心中不禁又是惊喜又是痛恨,很显然这些人的官职都不大,但是却都是一些权利大的职位,牢牢的把小官巨贪这个词贴在了脑门上。

    随着书吏报出贪污总数一百零六万两白银以及三十万贯铜钱后,杨凡终于对于贪官这个词有了切身的体会,这还只是一小部分人,要是扩大面积的查呢?贪污的钱财恐怕就不是小小的一百万两银子了,大宋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固然金人是主要的原因,难道朝廷的腐败贪污就没有责任了?

    “都拉进千牛......”

    "且慢!.....

    杨凡的话还没说完,在门外听了半天的周通直接走进来,打断了杨凡的违法行为,皱着眉头看了一眼那些书吏,杨凡只好让其先下去,无奈的说道“不带你这样的啊,这些东西都是我千牛卫查获的,你们大理寺就不要横插一杠子了。”

    周通实在想不明白,按照杨凡的身家,这点钱恐怕还不至于让其变成贪官吧,怎么就不能放弃跟国家争利呢,最后苦想半天,周通还是认为这是铁公鸡的毛病,得治!

    “咳咳咳......杨兄说的哪里话,虽然这些是你千牛卫查获的,但是你们也没有权利私用啊,且不说合不合大宋律法,就是将来有人将这件事翻出来,你让朝廷怎么看你,私下里动用巨款充足兵备,你让朝廷怎么想,除了收买人心准备造反外,别无二想,说句难听的话,大宋一天不亡。本身存在了一百多年的规矩就会一直存在,你一个武将总是破坏规矩不是那么回事,即使你是一个权力极大的重臣也不行,往小了说你这是不拘小节,往大了说你这就是逆天而行,倒时候离你接受天罚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周通的一番话或让让杨凡惊醒,顿时背后的冷汗就下来了,对啊,自己光想着怎么去充足军费了,却忘记了这可是防备武将大于天的北宋,不要说自己花钱买武器了,就是待在这里时间长了,都会让朝廷忌惮不已,如果不是有金人挡着,恐怕收回自己的军权的令牌已经到了开封,之前的唐恪耿南仲不就是朝廷的疑心表现嘛.....

    看了一眼慢慢品尝茶叶的周通,杨凡叹了口气,一直以来的顺风顺水,终究还是让自己失去了警惕之心,一个人如果不能如履薄冰的淌水,那么离死也就不远了,恐怕现在的临安朝廷早就对自己不放心了吧,至于当初的那一点情分,早就喂了狗了.....

    想通此处,杨凡一甩衣袖,站起来向周通施了一礼“多谢周兄的提醒,朝阳不敢忘记。”

    身为同窗好友,周通自然不会在乎这个,见杨凡心里明白了自己的用意,笑着说道“你能走到今天非常的不容易,日后的朝廷必然更是杀机一片,万万不能大意啊.....”

    杨凡点点头“周兄放心,日后行事,我必然会加倍小心的,只是那些赃款入了户部后,能拨出多少银子充作军费?”虽然日后的日子艰难无比,但是眼下同样不轻松,因此杨凡想要探个实底。

    周通沉默了半天,伸出了三个指头“最多三成,你要知道老师不光是兵部尚书,而且还是留守朝廷的宰相,必然考虑的全面一些,如今城中的民生已经渐渐难以为继,老师以及几位大人,必然会将银子倾向于民生,所以军费能拿出三成就是极限了,毕竟鱼和熊掌想要兼得是不可能的事情。”

    三成的军费也就是三十多万两银子,充其量也就能维持武器最低的使用限度,想到城中的情况,杨凡只好忍痛的看着周通带人将银子用车拉走了。

    等到周通出了大门后,院内立即响起了惊呼声“快来人呐,侯爷晕倒了.......”周通摇了摇头,苦笑着说了一句“铁公鸡。”便带着人走了。

    梦中,杨凡梦见自己躺在一堆白花花的银子上,可是就在自己兴奋的摸索时,突然一阵大水就冲走了所有的银子,独独留下心痛难耐的自己,想要把银子找出来,却不想手背有些生疼。等到杨凡睁开眼睛后,才发现是小强正在叨自己的手背,小眼睛还不时的看看自己,见自己醒了,才喔喔的趴到旁边休息去了。

    摸了摸小强的脑袋,杨凡不好意思的说道“不好意思啊,强哥,我不是有意跟你抢铁公鸡这个名号的,而是周通那个王八蛋,抢了我的银子,实在难受才这样的.......”

    ...........

    金军大营内,一片肃杀之气,原本魁梧的老将完颜希尹此刻,却满面羞愧的跪倒在地,地上还扔着一把弯刀,一想到那些被活活烧死的大帅亲军,完颜希尹就想自杀偿命,却被大帅一刀磕飞,指着鼻子大骂废物。

    沾罕此刻心中的怒火已经熊熊燃烧起来,狠狠的看着跪倒在地的大将,那可是自己的两万五千名亲军啊,当初与大辽、西夏、高句丽、渤海国、作战时也没这么损失过,可是自从来到开封城下,仅仅一天的功夫,就被活活的烧死了两万两千人,当辅兵收拢回来尸体后,沾罕有史以来第一次心痛了,哪里有什么完整的尸体,都是焦糊的尸体,以及碎成一地的骨头渣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