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论削苹果的技术(2/2)
作者:果燃

    “我叫梁溪月,溪水的溪,月亮的月。”

    “哈哈,好听。对了,你现在应该没什么事吧?这个点,你应该也不忙。”江心仪说道。

    “嗯,暂时不忙的。”

    “那阿姨请你吃苹果,阿姨今天中午的时候才买来的,新鲜着呢,就当是感谢了。”江心仪说着就去柜子里拿苹果。

    “啊…我,阿姨不用啦,我还得值班呢。”

    江心仪脸一板,说道:“有什么好客气的,吃一个苹果而已,要的了多少时间。小钦,你也吃一个。妈帮你俩削。”

    唐钦笑了笑,从江心仪手里接过刀和苹果道:“妈,我来。”

    “你…会么?”江心仪刚想夺刀子,却被唐钦阻止了。

    “长这么大,你还没见识过儿子削苹果的技术呢吧?”

    他起身去水池了先洗了洗手,随后在纸篓边上蹲下,低着头专注地看着手上那颗匀称的苹果,并没有着急动手。

    几秒种后,手里的刀子就开始平稳地在苹果身上滑动,轻柔但丝毫没有任何迟滞。

    长长的苹果皮像是就像是一根带子一样缓缓垂下,越来越长,丝毫不断。

    直到红色的苹果彻底变成了白色的肉果,果皮才应声而断。

    一老一小两个女人此时早已看呆。

    江心仪笑,她还真不知道唐钦竟然有这样一手,她更不可能知道的是,此唐钦再非彼唐钦。

    “好厉害。”梁溪月盯着唐钦手里像剥了衣服一样的苹果,忍不住呆呆地道。

    她们还真从未见到有人能把削苹果变成这样一门艺术的。

    “妈,给。”

    唐钦把手里的苹果递给江心仪,然后又从塑料袋里拿出另一只苹果。

    跟刚才一样,三两下就去了皮。

    再把它递给了梁溪月。

    梁溪月本来还有些不好意思的,不料唐钦直接就把它塞进了她手里。

    “…谢谢。”

    唐钦自己也拿出一个,倒是没有削皮,直接在水龙头下冲了冲后就自顾自地咬了一大嘴-----他一个大老爷们还削个什么劲儿。

    “咔擦”声不绝于耳。

    梁溪月捧着苹果,时不时轻啜一口。

    她吃起东西来小口小口的,轻轻一口下去一排整齐的牙印,看得边上的唐钦张了张嘴,干着急得不行,一副要冲上去帮她大口咬上一嘴的架势-----这么吃,能酣畅淋漓么!

    梁溪月偷偷看了江心仪一眼,不料正巧与她的目光对上,正要尴尬的时候,江心仪却是冲她微微笑了笑。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场景,梁溪月心里不禁涌出一股暖意。

    她只是觉得,江心仪真的好温柔,好温柔。

    …

    “阿姨,那我就先走了,还得值班,去别的病房看看呢。如果有什么事,随时叫我。”梁溪月说着走向门口,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道:“对了,唐钦,你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出院之后回学校要好好加油哦。”

    房门重新关上,江心仪似笑非笑地看着唐钦。

    “妈----你这是什么眼神。”

    “你觉得梁溪月这个小姑娘怎么样?”江心仪突然语出惊人地问道。

    唐钦正在喝水,听到之后“噗”地一声险些喷到床单上。

    “呃…这个…身材好,又漂亮,看样子也很温柔。”

    “是嘛。”江心仪点了点头,道:“你果然跟妈的品味一样,屁股大,一看就好生养,哈哈哈,妈把话说在前面,你要是将来讨到她这样的媳妇,妈就欣慰了。”

    “----”

    江心仪的话音一落下,唐钦就听见门口“哐”的一声异响,似乎是有什么东西砸在了门上。

    唐钦一拍脑袋-----如果他没猜错的话,刚才梁溪月可能就站在门外,而且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妈----我困了。”

    “切----那赶紧睡吧,妈也有些困了。既然你明天能出院了,妈也该去上班了。你明天就在家里再歇息一天吧,后天再去学校也不迟。”

    江心仪打了个哈欠,将唐钦身上的被子整了整,盖了个严实。

    随后她自己也钻进了另外一张病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