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融入(1/2)
作者:果燃
    陈雅诗陪着小琪来取车,校内是不允许骑自行车的,所以两人正打算步行出学校,然后分道回家,不料正好撞见隔壁班的刘建伟等人正在欺负着小胖。

    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总结其原因,这些人都是些欺软怕硬的家伙,除非你比他们凶狠,否则他们看你不爽,就会开始欺负你,一而再,再而三,从中寻找乐趣,为自己无聊且没意义的学习生涯找乐子。

    而小胖正是这样一个好欺负的人,普通家庭,又没背景,你揍了他他也不能把你怎么样。

    陈雅诗表情焦急,想要上去劝阻,毕竟是一个班上的,平时也是朋友,总不能见到当做没看见吧?

    可小琪却把她拉住了。

    “小雅,你别去,这种事我们根本帮不上忙的。”

    小琪拉着陈雅诗就往人堆外走,一边走还一边说道:“你看看,唐钦平常就是跟这些人呆在一起的,你说说他能好到哪里去,我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去管他的事----我们走吧。”

    “可是……”

    可这时候,两人却迎面撞上了唐钦。

    “陈雅诗?”

    小琪吓了一跳,赶紧躲到了陈雅诗的背后----刚才她还在说唐钦的坏话,哪里料到一转眼当事人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唐钦,你来得正好,你快去劝劝你的朋友。”陈雅诗急道。“小胖都出血了,他们还在踢他。”

    唐钦冲她摇了摇头:“这些人不是我的朋友。”

    小胖还坐在地上,抱着膝盖。

    刘建伟仍旧不亦乐乎地一脚一脚踹着,看得旁人都皱起了眉头。

    “住手。”

    在二女惊讶的注视下,唐钦已经绕过二女走了进去。

    “唐钦,没想到你这家伙还活着嘛----你来得正好,哥几个揍人揍累了,你去给我们到校门口买盒烟去。”刘建伟见到唐钦,脸色一喜道。

    平时的时候唐钦没少给他买烟,他也没少去坑唐钦兜里的钱。

    美其名曰是称兄道弟,倒不如说之前的唐钦不懂为人处世。唐钦住院的几天也没见他们来探望过唐钦,短信也没有过一条,这种人根本没把你真当朋友。

    何况现在唐钦早已换人,怎么可能再与这种败类同流合污?

    “我认识你么?”唐钦看着刘建伟,问道。

    “臭小子,你少装蒜,你是不是生病脑子烧坏了。”

    “滚。”

    唐钦看都不看他们一眼,自顾自地转身把小胖从地上扶了起来,然后拍了拍他腿上的尘土。

    “唐钦,你刚才说什么?”

    也不顾小胖呆滞的目光,唐钦转身对三人沉道:“我让你们滚,以后好自为之,再敢欺负他,我就揍你。”

    “----”

    三人一时间哑口无言。

    可是小胖听到唐钦的话却是浑身一震-----他为什么要这么帮自己?自己平时还疏远过他呢……一想到这里,小胖心里就不是滋味,看着唐钦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寂静。

    陈雅诗和小琪都看傻眼了。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唐钦好像跟以前那个完全变了个人。

    “你tm带种再给我说一遍。”

    这时候值班的老师才堪堪地赶了过来,许是有有心人去打了报告了。

    “你们做什么,还不赶紧散了,否则一人一个处分。”值班老师果然还是有着足够的威慑力,人群立即一哄而散。

    刘建伟狠狠地盯了唐钦许久,“你给老子等着,朋友没得做。”

    “还有你。”他又恶狠狠地看了小胖一眼。

    唐钦对此却是不屑一顾。一个小屁孩的狠话,他还真没放在心上。

    …

    “小雅,我觉得唐钦好像变了。”

    陈雅诗得意地笑了笑,道:“你看吧,我就说我的想法没错,我就感觉他不是那种人。”

    “哈哈哈,其实他今天给小胖出头的时候,别提我对他的改观有多大了,第一次觉得他好帅呢。”小琪如是说道。

    陈雅诗心里的想法同小琪差不多,对他的印象改观了许多。

    “或许你真的应该以学委的名义管管他,可是他成绩太差了,估计救不回来喽,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给他补习啊。”

    “谁有空要给他补习。”

    “我开个玩笑嘛……”

    ------------------

    第二天一早的时候,刘建伟三人均被学校通报批评一次,对此,三人将恨意都归结到了唐钦的身上。

    今天唐钦来学校的时候,情况有所改观。

    他所在方圆三米无人区缩小到了方圆一米。

    甚至他时不时还听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别人的口中,不过一旦他仔细去听,那种议论声又消失不见了。

    值得一提的是,唐钦在下课的时候听到有人在说他的坏话,他倒是没怎么在意,不料小胖却突然横空冲了出来,将那个说他坏话的女生给打断,而且脸红脖子粗地反驳了一通,与她争执了半天……

0004、融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