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家(1/2)
作者:果燃
    “apple、apple、苹果,a---p---p---l---e、apple苹果的意思。”

    认真背单词的声音从厕所传出,没错,就是厕所。

    “哎?唐钦,你在干什么呢!”

    小琪惊讶地看到唐钦埋头从厕所走出来,手里还捧着一本词汇手册,满脸专注。

    她的声音自然也引起了陈雅诗的注意,同时朝男厕看去-----这下,她手里的lock茶杯都差点掉到地上,不敢置信道:“唐钦,你不要告诉我,你连上厕所都在背单词……”

    “你猜的不错-----”

    唐钦帅气地隔空抄了一下他额上的短发-----尽管他头发的长度没超过两厘米,但二女心头竟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他其实有着一头飘逸碎发的即视感。

    而且这动作已经无形中为他的下一句装逼铺垫了气势。

    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果然----

    唐钦又一脸正色地道:“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

    场内仿佛出现了几秒钟的时间停顿。

    二女微张着嘴,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卧槽。”小琪怪叫了一声。“要不是你背来背去还在背苹果这第一个单词的话,我差点就信了。”

    她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脸嫌弃道:“而且----大哥,你好像上完厕所没洗手吧?艾玛,糗死了糗死了。”

    “----”

    被她这一说,场内再度出现了半秒的无声。

    饶是文静如陈雅诗,此刻也是俏脸一鼓。

    腮帮子变大。

    然后憋红-----

    最后“噗嗤”一声,笑得前仰后合,花枝乱颤。

    “小雅我们走吧,这家伙太能装了。”小琪在前面招呼了一声。

    “哦,走吧。”

    二女留给唐钦一个望尘莫及的背影。

    精心策划的“励志”版偶遇竟然就这么失败了-----

    通过贿赂、骗求、威逼、利诱等各种肮脏手段,再加上这些天来精细到女厕门口、显微镜般程度的观察-----也就是跟踪,再结合唐钦敏锐的洞察力和细腻的判断力,他总算是稍微摸透了一些陈雅诗的作息和规律。

    比如现在——第三节课下课后眼保健操结束,陈雅诗都会和小琪两人去饮水机那里取热水。

    交作业时候偷摸小手早已无法满足贪心的唐钦。

    他在眼保健操还没结束的时候就抱着一本词汇手册溜进了男厕-----伺机埋伏在那里。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么一出。

    可是小琪就是那个陈咬金,她就像是个武林高手,见招拆招-----几乎每次都把唐钦的台连带着台架子都给拆了个精光。

    果然每个美女身旁都有个老妪,每段佳话前面都有段曲折。

    可恶!

    唐钦从来没追求过女孩子,更不知道要怎样去追,所以他只能笨拙地去试探,每个人都有第一次不是么。

    失败是成功之母,他是不会放弃的。况且他觉得,这次虽然有点丢脸,但总该给她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了吧?

    唐钦还在胡思乱想,不想还没走远的陈雅诗这时却突然回首,冲他明媚一笑,笑容就像是花朵在空中盛放。

    清脆的声音从她嘴里传出:“认真是好事情,加油!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来问我哦。”

    “…可以来问我哦---”

    “…来问我哦---”

    “…问我哦---”

    她都走远了,不过唐钦的耳朵却像是在听复读机。

    手里的词汇手册“啪嗒”一声掉进了厕所门口的污水里。

    心中奔腾的草泥马转瞬间变成了丘比特的长矛。

    阳光总在风雨后,幸福未免也来得太突然。

    这哪里TM的算是失败了?这分明是朝着成功迈出了坚定的一大步好么!

    唐钦猫起身子,卯足了劲原地蹦起,伴随着从胸腔里发出的雀跃呼喊:“yahoo!”

    “娘-----我恋爱了!”

    …

    毫无疑问地,这天接下来的课程,唐钦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

    就连英语老师都发现了唐钦的变化,很是欣慰。

    “我怎么发现今天的唐钦格外有斗志嘛,有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英语老师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中年老男人,他的课总是轻松惬意。而且他有个习惯,上课喜欢抽点问题与学生互动,不像其他高三任课老师那样死板地讲评试卷。

    “老师,我知道。”

    “好啊吴婷,那你来说说。”

    得到老师的授意后,脸上总是带着俩酒窝的吴婷先偷瞄了唐钦一眼,发现这家伙并没有任何表示。

    于是她压抑着内心即将爆发----揭发别人秘密时变态般的小兴奋,微沉着声,阴阳怪气道:“我今天在男厕门口听见他大喊大叫了一句‘我恋爱了’。我觉得,或许和这个有关吧。”

    她的话音落下,教室里果然爆发出无数道哄笑声。

    笑声当中,不知为何,坐在最前排的陈雅诗突然有些紧张。

    早上唐钦在厕所门口的时候,不就只跟自己和小琪见到过面么。他不可能喜欢小琪,那么,难道他真的-----

    陈雅诗的小手不禁抓紧了自己的衣角,越收越紧……

    所有人的八卦之心都熊熊燃烧,教室里顿时响起窃窃私语的声音。

    唐钦的变化同学都看在眼里,其实这个时候,班级里已经没有多少人还觉得他是异类了,甚至都愿意去开他听他的玩笑。

    英语老师一脸恍然地颔首,然后压了压双手示意同学们安静:“好了好了,我还以为只有我这么八卦呢,一听到这种事你们就来劲儿了是吧。学习上怎么就没有这种劲头呢-----要是你们都能跟唐钦这样改变,老师还反而鼓励你们去恋爱呢,唐钦你说是吧?”

    最后一句问题,是对唐钦问的。

    唐钦反而被问懵了。
0005、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