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早恋?(1/2)
作者:果燃
    陈锋因为在医院急诊科工作的缘故,今天难得迎来闲暇能和家里人一块儿吃个晚饭。

    “老婆,我回来了。”

    客厅传来饭菜的香味和家里熟悉的味道令他长出一口气,将皮包撂在鞋架,换上拖鞋。

    妻子孙如的声音从厨房传来:“你回来啦?”

    见到她身穿围裙专心烹饪的样子,陈锋有些疲惫的脸上漾出笑意。

    趁着她不注意,轻轻从后面搂住孙如:“辛苦你了。”

    “哎呀,你干什么呀,女儿看到多不好,快走开,别妨碍我做汤。”孙如挣了挣,慎道。

    陈锋看了看客厅,摇头道:“女儿还没回来呢,怕什么。”

    两人是快二十年的老夫老妻,不过只要女儿不在的时候,陈锋仍旧会做些肉麻的事情,说些肉麻的话,孙如虽然表面上像是受不了他这样,可心里却总是美滋滋的。

    谁说中年人就没有浪漫了?他们的浪漫不是在两万米的热气球上说着情话拥吻,而是家里长家里短的小细节,如此足以。

    陈锋是个外科医生,平时非常忙,几乎一个礼拜只有两三天才在家里吃晚饭。而孙如自从上一份工作做的不开心辞了之后暂时还未找到下家,况且女儿高三学习紧张,索性她也不急着去上班,在家全职太太。

    今天有点奇怪的是。

    他们的女儿都现在这点儿了怎么还没回来呢?

    平时的时候一到六点,女儿准已经回来了,而且已经在卧室里开始看书写作业。

    女儿的乖巧向来不需要夫妻二人多操心些什么。

    可今天却不同。

    窗外雷霆闪烁,豆大的雨点击打在窗户上发出“噼啪”的声响。

    孙如突然看见壁橱那里靠着的雨伞,急道:“糟了,小雅好像没有带伞。外面这雨这么大,我们要不要去接她?”

    “我们又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儿-----你放心吧,要是真有需要,小雅肯定会打电话给我们的。现在都还没打来,说不定她有什么事情要处理呢?高三那么忙,老师留堂讲评卷子也是很有可能的。”

    陈锋相比孙如要冷静很多。

    在他的眼里,自己的女儿非常聪明,也非常懂事,其实他并不是太过担心。

    “不可能!哪有老师会留堂这么晚?你看看这都几点了。”

    “----”

    “小雅一个小姑娘家,怪让人担心的,你快给打个电话过去问问人在哪儿了。”

    “行,我这就打。”

    …

    虽然得到了女儿平安无事,马上就回来的消息。

    可是看着外面仍旧没有丝毫减小的雨势,孙如心里依旧十分焦急。

    人一焦急,饭都吃不好了。

    她一没吃好,陈锋自然也不好意思一个人吃酒吃菜。

    只能陪着她一起干等着。

    不一会儿,门就被钥匙从外面打开。

    “你看,我说她很快就回来吧?你还非不信。”陈锋一喜道。

    陈雅诗站在门外,甩了甩手中湿漉漉的雨伞,随后又甩了甩手,这才走进屋里。

    原本以为父母此刻应该已经吃完饭去休息了,没想到两人却在等着自己。

    这下糟糕!

    “小雅,你这雨伞哪儿来的呀?咦,你这谁的衣服……”

    孙如看着陈雅诗上半身穿着的宽大黑色短袖不由得有些微楞,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这应该是一件男孩子的衣服。可是男孩子的衣服为什么会穿在自己女儿的身上呢?

    她这么晚才回来究竟是去干嘛了?

    一系列的疑问出现在了孙如的心中。

    就连刚准备吃两口饭的陈锋也是有些愣神。

    陈雅诗知道母亲一问起问题来根本停不下来,于是她求助似的对陈锋打起了眼色。一边还开口说道:“哎呀,我好饿啊,今天吃什么呀?”

    陈锋和女儿配合过不少次,一接收到女儿的眼色,他立即就会意,咳了一声后赶紧拉着陈雅诗走进卧室去,说道:“快进去换上干衣服出来吃饭,读书这么辛苦,这么晚了,都快饿坏了吧。”

    “好哦,我今晚要吃两碗,谢谢爸爸。”陈雅诗的声音从卧室里传了出来。

    陈锋笑着摇了摇头。看样子今天女儿的心情不错。

    很快,陈雅诗就换上了一套小熊睡衣,拖着人字拖从屋里出来了。

    这时候,陈锋才突然想起来什么,惊讶地看着陈雅诗的右脚:“小雅,你的右脚----我记得你是前天才扭的脚,这才过了两天而已,怎么会恢复得这么快?你能正常走路了?”

    仿佛是回应他的问题。

    “你们看----”

    陈雅诗欢快地在陈锋和孙如面前又蹦又跳,还扬了扬白嫩的脚丫子。

    看她这样,陈锋就越是惊讶。

    他是学医的,自然知道扭伤并非一天两天能够恢复。

    “你是怎么弄得?”陈锋问道。女儿好起来他自然高兴,不过他心里也是蛮好奇的。

    “用针灸,加放血。要不然你们以为我今天为什么会回来这么晚。”

    “原来如此。”

    陈锋点了点头。

    如果是针灸的话,还真的是有可能的。

    扭伤一般两天之内不能用药,要不是这样,他早带她去医院认识的一个朋友那里治疗了。

    现在看来是不用了,她已经自己去医院扎过针,并且效果很好。

    “咦。”陈锋突然察觉到不对,又问道:“这么晚了,你上哪个医院去针灸的?”
0012、早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