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2、指鹿为马(1/2)
作者:果燃
    这时候庄彪再也不敢轻易开口,他自知说不过唐钦,索性不再顺着他的话继续下去。他看向老六,沉声道:“既然一鸣已经没事,老六,我这就给你讨个公道。”

    说罢,他亲自站起身来,走向唐钦,大有一番要动手的意思。

    动手表明态度,否则他还真怕老六被唐钦的离间计所鼓动。

    “公道?”

    唐钦就笑,眼神丝毫没有因为庄彪的逼近而产生任何波动。

    “是谁气势汹汹地把我两个朋友压在这里,又拿酒瓶砸我朋友的脑袋?你现在跟我谈公道?----公道自在人心。”

    唐钦句句沉着有力,一字一顿地说道。

    他倒要看看庄彪究竟想如何向他讨这个‘公道’。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讲求一个理字,这件事最后无论怎样演变,唐钦都始终牢牢占据着这个‘理’字。

    庄彪要是动手,那就是恼羞成怒导致。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此刻的庄彪,早已恼羞成怒,他已经很久没有被人如此激怒过了,而现在,他怎么也没想到会被一个高中生逼迫到如此地步。

    “小小年纪,嘴巴倒是凌厉的不得了。”庄彪一步步靠近,同时道:“不过年轻人哪,还是不要太过嚣张,这世界上多得是你惹不起的人,免得到头来灰头土脸。”

    “我又不是傻子,惹不起的人我自然不会去招惹,不过目前为止,我好像还没有碰上。而且依我看----某些人早就灰头土脸了。”

    “……”

    庄彪真想扇自己的嘴两巴掌,明知道唐钦伶牙俐齿,他还是刚才没忍住想在唐钦面前装上一B,果然,这下被他呛得一鼻子灰。他脸色铁青,嘴巴两边的颊肉都因为气怒而微微抖动了起来。

    他要把唐钦大卸八块!

    哦不,大卸八块的话就算是庄一鸣他老爹倾其所有保他都保不下来----就算不能大卸八块,他也要在唐钦身上留下几道终生都难以抹去的痕迹!

    唯有这样才能解他的心头之恨。

    “你会为你自己的话付出代价的。”

    庄彪迅速逼近,伸手前探,探手出拳----他的步伐稳健,不急不缓,一直保持着恒稳的重心,尽管愤怒,他仍旧保持着相对的冷静。他的这一下,只是带着试探意味而去。

    拳掌相触,一触即分。

    因为唐钦的手掌正以擒拿之势欲控住庄彪,但由于后者的及时闪避,并未成功。

    唐钦终于稍稍正色,相比他的手下,庄彪果然不是与他们一个级别的。

    仅仅从他这一下试探,唐钦就看得出来这庄彪在打架方面经验的老道。

    庄彪心中的惊讶却更甚,刚才他分明感受到了危险,要是他不及时将手抽回的话,恐怕此刻唐钦已经将他擒拿。

    小小年纪,却懂得如此了得的擒拿之术!

    要说唐钦背后没有一些势力的培养,庄彪是万万不会相信的。

    这一刻,庄彪微眯起眼,眼底不再有任何的轻视---他已经完全将唐钦当成了与他同样级别的对手看待。

    只是他并不知道的是,他大错特错了。

    因为唐钦和他终究不是同一级别的存在。

    庄彪刚欲继续动手,不料这时他的某名手下突兀从背后袭击唐钦,手里更是抓着一个碎了的玻璃瓶,要是这下刺实了,唐钦的腰恐怕要被刺伤……

    “小心!”

    陈雅诗的急音已带哭腔,事情的发展此刻已经像是失去了控制。

    唐钦已经感受到了背后的危险,如同背生双目似的转过身去。

    而这时,令唐钦没想到的是,庄彪的怒吼声也跟陈雅诗刚才的提醒声几乎一并传来:“操.你斜奶的,谁TM让你动手了?滚!”

    那个手下手上的动作一下就停滞不前,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的老大庄彪,进退两难。

    庄彪的名气全靠他自己打出来,这一带的人也都基本上认识他。他最忌讳的就是单打独斗的时候有人插手,因为他自己门牙磕坏的那回,就是在一次单挑中被对方的一个局外人偷袭导致。

    唐钦一巴掌将刚才偷袭的那个家伙扇翻在地上,两颗门牙从他嘴里崩了出来,掉在地上,唐钦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庄彪这人虽然可恨,但也有他的可取之处。

    尽管哪怕是他不出声制止,唐钦也完全能躲开刚才那一击。但这时候的唐钦,对庄彪的敌意多少少了一丝。

    庄彪再次逼近过来,唐钦这次却不再被动防守,而是主动出击。

    在众人惊呆的目光中,唐钦后发先至,速度奇快。

    他的手臂高高举起,宛如雷霆万钧之势悍然下劈。

    这一下快准狠,找准了位置,掌刀一下就切在了庄彪来不及躲闪的手臂之上。

    庄彪闷哼一声,连退了好几步。

    他的表情痛苦至极,再次抬头看向唐钦的时候,眼中满是不敢置信。他无论如何都没能想到自己在唐钦手里,一个照面都下不来…他甚至都没有完成一次出手…

    他的那只手臂悬在那里,再也伸不直了。不出意外的话,他心里明白,他的手已经骨折了。

0032、指鹿为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