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5、赔偿(1/2)
作者:果燃
    三天后。

    所有人都惊讶的发现,办公室、楼道里、教室再也没再看到过吴平走动的身影,平时的早晨或是午后,他们总能发现他的身影,但从两天前,他仿佛是从学校里消失了一般…

    略微一打听,才知道他似乎是被辞退了。

    辞退!?

    吴平是高三年级组的年级主任,在临近高考的关头他竟被辞退,这是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

    若不是犯了什么原则上的错误,学校不可能在这个节骨眼让他走人。那么他究竟是犯了什么事让学校的高层都无法容忍呢?

    再一联想到几天前唐钦的事件,所有人心里都仿佛明白了些什么。

    学校是不可能将之前开除那位可怜的学生的失误公开的,毕竟这是有关学校名誉的东西,误开也只能误开了,总之那学生倒霉被开除已是既定的事实,没法再让他重新回来----但吴平这罪魁祸首自然是不能再让他继续留在学校。

    事件一旦牵扯到利益,就总要有人牺牲。

    …

    当然,这件事情最惊讶的莫过于小胖小雄和陈雅诗三人了。

    今天一天唐钦都被他们仨给问烦了。

    小胖和小雄还好说一些,唐钦不想说,他们索性也就不多问了---他们不笨,大概也能猜到唐钦背后肯定有人。两人虽然惊讶于唐钦的背景,但也聪明地把惊讶藏在心里。

    但陈雅诗不同,身为女性,她要比小胖和小雄好奇心重上许多。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陈雅诗仍旧不肯放过他,一个劲儿地问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但唐钦总不能把林纸鸢的名字供出去吧?他知道这一切肯定都是林纸鸢在背后施力无疑。

    正当两人走出校门不老远的时候,一辆别克车不远不近的停在了两人身旁。

    走读生当中不乏有家长来接送的,两人也没有多想,径直从车旁穿过,不料这时车门打开,一个中年男人从车里走了出来。

    “请问,你是唐钦吗?”

    唐钦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黑西装打领带,典型的商场男士。

    唐钦确认自己并不认识对方,然后他又看了一眼陈雅诗,但陈雅诗也是冲他摇了摇头,表示并不认识这个男人。

    “我就是唐钦,有事吗?”

    那个男人看到唐钦点头,于是露出了笑容。“照片上就很俏,没想到真人更俊----幸好没有认错。”

    刚上来,男人便是恭维了一句。

    被一个中年男人恭维,唐钦心里总觉得怪怪的。

    见唐钦露出疑惑的表情,于是他又尴尬地笑了一声:“啊,都忘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庄涛。”

    唐钦恍然。

    庄涛,庄一鸣,同样的姓,再加上他这个年纪,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那么他的身份就已经极为明朗了----这人应该是庄一鸣他老子。

    儿子犯了事,老子来收场。

    唐钦就笑,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那你有事么?”

    “有啊,当然有!那个----想请你吃顿饭,不知道唐大少现在有没有空呢?”

    说话的时候他把身份放的很低,就像是跟同龄人在讲话似的。

    这让唐钦身边的陈雅诗感觉十分惊奇。

    唐钦没有多做思索,便是点了点头。

    庄涛现在过来找他,肯定是为庄一鸣跟自己的矛盾而来。既然有好处拿,不拿白不拿不是?

    “这位应该是你的女朋友吧?真漂亮。也一起来吧?”

    唐钦一乐。

    庄涛身为庄一鸣的老子,果然要比庄一鸣懂事对了。你瞧瞧人家这嘴----唐钦听完都开心的不得了。甚至想就这样原谅庄一鸣得了----那不行,如果这么轻易原谅他,那他岂不是很没面子?

    陈雅诗被庄涛的话弄了个大红脸,刚想说话反驳,却被唐钦的大手抓住了小手。

    唐钦点了点头,说道:“行。”

    “那上车,走吧。”

    …

    车子缓缓驶进郊区。

    庄涛一边解释道:“这里有一家饭店特别有特色,我们就去那里。”

    唐钦点点头,他对于吃倒并非很讲究。不过既然是庄涛要请客,他倒是要看看他请的这顿饭究竟像不像他说的那样够特色。

    庄涛没有让唐钦失望,最终车子停在了一个很有古韵的四合庭院前,司机将车门给陈雅诗率先打开,然后唐钦和她才从车里走出来。

    四下看了一看,唐钦不由得在心中暗叹一声。没想到湘阳的郊区还有这样别致的地方,这家餐馆地处湘江边上,周围是成片的绿化,背面靠着湘江,正面的茶庄亭台连着餐馆,上头装订着一块金字牌匾,湘府庄园四个金色的大字充满古韵。

    这一看便是有钱人来的地方,里面光两三人吃上一顿怕就至少得有个一两千块。庄涛也算是舍得,哪怕是他手头的公司规模,也经不起天天来这里吃饭。平常也只有和重要的人谈生意的时候,他才会把吃饭的地点选在这里。

    陈雅诗也像是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地方,一双大眼睛不断打量着周围。

    “里面请,菜我已经点好了。进到雅间就能用餐。”

    庄涛率先在前面带路。

    一个身着旗袍的妙龄女子笑盈盈地迎了上来。

    “几位有预定吗?”

0035、赔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