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0、诡异的变化(1/2)
作者:果燃
    唐钦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七点。

    前脚刚进家门,后脚唐母的声音便从卧室里传了出来:“唐钦,回来啦,怎么学得这么晚----快洗手吃饭,我给你热一热,你爸今天加班。”

    唐钦换上拖鞋,又把江心仪给推回了卧室:“热什么,大夏天的吃这么烫的不难受么。”

    他是怕江心仪忙着了,不想江心仪却又把他推了回去,瞪了他一眼道:“我还没吃饭呢,你这孩子。”

    “啊?”

    唐钦苦笑,他还以为江心仪已经吃了,没想到江心仪是在等他回来吃饭。

    看来下次可不能再这么晚回来了,以前他一个人还没什么,现在他可是有温暖家庭的人了,这一点花了这么久他还是没能习惯过来,每次回到家听到江心仪柔柔的声音他都觉得心中有着无限的暖意----他甚至在想,要是他每天八九点钟回来,江心仪会不会也傻傻地等到八九点钟,这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很快,江心仪就把三菜一汤都稍微热了一下,不至于吃起来是凉的。

    唐钦夏天吃饭有个习惯,喜欢把汤浇在饭上,番茄蛋汤淋在饭上之后唐钦三两下就扒完了饭。看到唐钦狼吞虎咽的样子,唐母笑着摇了摇头。

    吃过饭后,唐钦进屋写作业,唐母则是去洗碗。

    九点多的时候,唐大山下班回来,略显疲态,进门之后没有敲开唐钦卧室的房门,而是悄悄打开一点点门缝向里面张望了一下,看到唐钦正奋笔疾书在写作业。

    唐钦也回头望了他一眼。

    唐大山脸上的疲态一扫而空,对唐钦憨然一笑,说上一句“加油”,又把门缝掩上。他虽然平时少说话,但唐钦知道对自己的学业他还是很操心的,以往的家长会每每都是他主动向厂里请假去替他开。

    唐钦听得到门外悉悉索索的声音,没猜错的话唐大山肯定是脱了工作服去客厅里喝酒了。

    他每天回来都会喝点酒,哪怕是加班在厂里已经吃过饭,他都会回来夹上一两筷子剩菜,就上两口白酒。然后唐母则是不厌其烦地每天重复着说他,叨他。

    “哎。”

    唐钦叹了一口气。

    等到高考结束,他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让这二人过得不再这么辛苦才行。

    好在离高考也不远了。

    …

    做作业做累了,唐钦从卧室里悄悄出去,看到父母的卧室已经熄灯,又看了看客厅的钟,这个时候已经不早了,他们两人应该都已经睡了。

    偷偷从窗户爬上了天台。

    仰望着漫天的星辰,唐钦慢慢在天台上踱步。

    今天和琉璃的一战令他感悟颇深,他现在的实力实在是太过不堪,若是真碰上什么危险的状况,恐怕难以保全自己和身边的人。

    沉心静气,感悟天地。

    这一刻,唐钦的心情竟然难得是无比的平静,仿佛时间在这一刻悄然停滞了下来,微风不断从脸颊吹拂而过,令他的心神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身体当中。

    很快,他就察觉到了自己周身的变化。

    每一次呼吸都能带动周围的气场从口鼻缓缓流入他的体内,五脏六腑在和谐的运作,气血津.液熟布清晰的印入唐钦的脑海,唐钦猛然睁开眼睛,眼底布满狂喜——这便是那些老头口中的内视!

    唯有即将得气之人才能在瞬间的明悟中踏足内视的境地!

    一旦能够内视,便代表着正式由体修踏足气炼。

    这时唐钦突然感觉到身体某处气机的牵引,仰面朝天一看,他惊讶地发现星空当中星辰璀璨,尤其是夜空中七颗特别显眼的星辰,仿佛在冥冥之中吸引着唐钦的目光。

    目光一在它们身上停留,唐钦便感觉到身体燥热起来。

    星辰诀有反应了!

    唐钦迅速盘膝坐下,双手结出星辰诀的印记。

    大颗的汗珠从他的脸颊淌落,这次运转功法的感觉和以前大不相同,如果说以前练习星辰诀的筑基篇是在沼泽中爬行的话,那么现在这一刻,他便是在划船----有一种水到渠成之感。

    时隔两世,这一刻,他的星辰诀筑基终于有所进展了!

    身上由颠顶开始,蔓延到四肢,五脏,奇恒----唐钦身上共有七处方位仿佛突然间在同一时刻被瞬间激活,疯狂地吸扯着周遭活跃的天地灵气。

    他的身体就像是一个高速旋转的漩涡,狂涌的灵气瞬间灌输而入,而在这一刹那,剧烈的痛处也从那七处激活点传来…

    无法抵御的剧痛将唐钦的意识瞬间摧毁。

    …

    “喂----唐钦,醒醒,你怎么一大早的睡在这里呀?”

    动听的女声在唐钦的耳畔响起了一遍又一遍,一遍要比一遍音量大,到后来唐钦眉头大皱,这声音像是直接在他的脑海中响起似的。

    唐钦仍迷迷糊糊的,只觉得有一只手在他的肩膀上推了又推。

    梁溪月昨晚难得没上夜班,睡得很早,五点多的时候就已经醒过来了,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想要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结果刚刚才打开窗,就看见天台上---唐钦正平躺在那里,呼呼大睡…

    “哎谁啊……”

0040、诡异的变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