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1、补习(2/2)
作者:果燃
    “哼---你就贫吧!”

    梁溪月白了唐钦一眼。

    俏脸却掩不住的笑意。

    …

    这个时候已经接近早上六点,唐母推开卧室的门走出来,刚好看到梁溪月和唐钦两人坐在沙发上说笑的场景,大为惊讶。“溪月,你怎么在这儿呀?”

    她的语气中带着惊喜。

    “啊,阿姨,我---我来问唐钦拿点东西。”

    梁溪月惊慌失措,说着便站起身来,道:“东西已经拿到了,那我就……”

    “你就什么呀你就,来都来了,一块儿吃个早点呗?”

    唐母走过来挽起她的胳膊就把她拖住,不让她走,同时对卧室里叫了一声:“老唐,赶紧的,去楼下买点千层饼和锅贴上来。”

    唐大山此时也已经起床了,他早已经听见了门外的声音,应了一声后,匆匆穿上裤子和衣服也从卧室里走了出来,在看到梁溪月后冲着她笑了笑,然后去洗手间洗漱,他的动作麻溜,不一会儿就披上外套走出了家门,去楼底下买早点去了。

    “溪月,你先坐会儿,我去煮点粥。”

    “阿姨,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啦。”梁溪月觉得十分不好意思。

    “麻烦什么呀,你不来我也是要煮粥的,小钦喜欢吃----是吧?”

    “----”

    不一会儿,唐大山提着一大袋千层饼和一大盒锅贴,还有几根油条几枚麻球上来了,而江心仪也已经煮好了粥,拿出几叠自家腌制的酱菜,无非就是一些盐菜和萝卜干之类的。

    时隔多日,梁溪月又跟他们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

    唐钦发现,梁溪月只要是跟江心仪在一块儿,就表现得十分小家碧玉,跟刚才用拳头打他时候的她出入甚大。看得他着实有些啼笑皆非----不料这一幕却刚好被梁溪月给瞧见了。

    桌子下,梁溪月踢了唐钦一脚。

    “咦?溪月,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

    梁溪月连忙摇摇头,不忘瞪了唐钦一眼。

    “那是不是这里的早点不合你的胃口?”江心仪又问道。

    “不是啦,早点很好吃呢。”梁溪月笑着说道。

    “那就好。”

    “咦----阿姨一直想问问你来着,溪月是哪里人呀?”江心仪喝着粥,不忘问道。

    “我是苏杭人,被分在湘阳实习。”

    “原来是这样,在外地实习挺累的哦----多吃点。以后没事经常来阿姨家吃饭吧?反正左邻右舍的,你一个人出去买或者自己做都不方便。”

    江心仪看了看墙上的钟,说道:“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走了,溪月,不用着急走,多玩一会儿----唐钦,你好好招待着撒,不许欺负你姐姐。”

    “----”

    说完,江心仪和唐大山两人便收拾了一下后出门上班去了。

    今天礼拜六,不过厂里并没有放假,两人不在一个厂上班,不过却刚好顺路,每天都是一起出门,几乎同一时间下班回来。

    他们俩走后,就剩下唐钦跟梁溪月。

    唐钦没课,梁溪月也不用上班。

    两人又吃了一会儿早点,梁溪月吃了几只锅贴后就摇了摇脑袋,表示自己吃不下了,唐钦见她不吃了,索性把她的那份也都一起拿了过来,一股脑塞进了嘴里。

    后者惊讶地盯着他:“你是猪吗?”

    “你不吃了,难不成浪费?”

    “我那份都粘上我的口水了,你不嫌弃姐呀?”

    唐钦白了她一眼,表示并不想与她说话----哪儿来的那么多讲究,唐钦自认自己是乡下来的。

    吃完后,唐钦把盒子一扔,打开电视机便往沙发上一躺。

    “你都高三了,也不好好看看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没多少日子就该高考了吧?你这样---行么?”梁溪月见唐钦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不由得试探性地问道:“要不----姐帮你补补课吧?”

    唐钦一下坐直了身体,惊讶道:“补课?你?”

    “你妹的----居然敢小瞧本小姐,你是不知道,姐当年在学校里可是学霸出身好不?”梁溪月拍着自己丰满的胸脯,自信十足地说道。

    唐钦翻了翻白眼,摇了摇头:“还是算了。”

    “为什么?”

    “都说女人胸大无脑。”

    “唐钦---你过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