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5、一起去看雷阵雨(1/2)
作者:果燃
    夏日昼长夜短,但今天的湘阳却有些例外,或许是多云合并了阴天的缘故,今天的街道变暗要较之平常稍快上一些。

    唐钦因为怕时间来不及,索性直接在小区门口招手拦下来一辆计程车,报了一个地址之后,司机便立马发动了车子扬长而去——目的地,陈雅诗家。

    作为一个体贴的boy,唐钦准备在陈雅诗生日之际在她家楼下接她。

    是的,今天是6月9号端午节,同时也是陈雅诗的生日,原本唐钦是想约她出来的,不过却被她委婉拒绝了,原因是她以前的初中同学要来她家里帮她庆生,这令他相当蛋疼。不过好在陈雅诗很快就给唐钦回了短信,告诉唐钦她晚上有时间,还附了一句来家里给她庆生的同学都是女的---这让唐钦心里暗乐,他可没问她来的是男是女,这妮子还真是可爱的紧。

    于是两人就相约晚上的时候一同去大学城新开的一家咖啡里坐坐。

    但是现在,唐钦却临时改变了主意。

    他摇下车窗,把脑袋探出去看了看上空,除了雾霾还是雾霾,除了阴云还是阴云,怎么看今晚都不像是会有特大流星雨的样子……

    “师傅,今晚真的会有流星雨?”唐钦不是很确定地问道。

    司机师傅迅速回道:“是啊,刚才新闻里还在播呢。”

    唐钦点了点头,看来梁溪月并没有在骗他。

    不一会儿,计程车就停在怡欣苑的小区门口,交完钱之后,唐钦从车上踏步下来,径直穿过保安亭走进了小区,虽然只来过一次,但是唐钦优秀的记忆力令他轻车熟路,很快就找到了陈雅诗居住的那栋公寓楼。

    嘟了三声后,陈雅诗才接起唐钦打来的电话。听得出来她的声音有些匆促,似乎是还在梳妆打扮---“唐钦…你怎么这么快…你等我一下,我很快的!”

    唐钦不禁莞尔,笑着说道:“你别着急,慢慢的就好。”

    “才不要---这怎么行呢,我保证很快很快的。”

    挂了电话,唐钦便微倚着小区绿化带里一个石台静静等着,然后---陈雅诗很快便令唐钦认识到了什么叫做“很快很快”。大概足足等了有十多分钟的样子,才看到公寓楼里有一道清丽的身影快速从中穿出,四下张望寻找着谁…

    “我在这儿。”

    唐钦叫了一声。

    “哪儿呢---”陈雅诗扭头看了过来,脸上一喜,向唐钦招了招手后便迅速朝着唐钦这边小跑了过来。

    她今天嘴巴上涂了一点淡色的口红,肤白唇红相当漂亮,身着一件白色大红花小T恤,同为白色的碎摆小热裤,T恤下摆微扎进裤中。这样一件带有大红花图案的T恤穿在别人身上可能会有俗气的感觉,但穿在陈雅诗的身上却是清新脱俗、秀气可人,非常有灵气。

    裸露在外的肌肤白皙反光,一路小跑过来的时候,唐钦几乎觉得天气闷热都被无形驱逐了几分。虽然天气闷热,但他从陈雅诗身上感受到的,只有清凉的气息,仿佛她不会热似的,明明头发披散下来,却也没见她的白皙颈项有汗液黏发的痕迹…难道说女生天生就有自带中空调的功能么?他这样想道。

    从穿衣风格上明显看得出以前的陈雅诗都是在压抑克制自己,不让这些外在的东西影响自己的学习,但现在考完之后,她已经再没这样的顾虑了,体内的爱美因子已经彻底被她解放了出来。

    “你一定等久…哇啊……”

    陈雅诗刚要跑到唐钦面前的时候,却被路上的一枚小石子给绊到了,惊呼了一声后,身体便失去平衡,向前方冲了出去。

    好在唐钦眼疾手快,迅速伸出手去抓住了她的胳膊轻轻上拖一把,才把她的冲势给化解掉,而她的身体也自然而然地顺着惯性冲入了唐钦怀里---陈雅诗脸蛋微红,推着唐钦的胸膛重新站好,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唐钦一眼,道:“哎呀,都怪这鞋,我还是第一次穿,有些不太顺脚……”

    唐钦才发现她今天穿的是一双带一点根的鞋子,难怪她今天要比平时要高上一些,当然唐钦不知道的是,她之所以会穿这鞋出来主要还是因为他太高。

    “这双鞋很好看。”唐钦说道。

    “真的嘛?”

    陈雅诗小欣喜,任哪个女生新买的衣服或者鞋子被别的男生赞美心中都会有些窃喜的,陈雅诗自然也不例外。

    “走吧,我们去大学城。”她说道。

    唐钦却突然拉住她,道:“小雅,我带你去个地方。”

    “啊?要去哪里呀---不是说去咖啡厅么?”
0075、一起去看雷阵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