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帮我一下(1/2)
作者:果燃
    今天是一年一度湘大新生报到的日子。

    唐钦也是其中之一,此刻他正在一辆爆满的公交车上。

    车上都是些年轻的脸孔,唐钦就在想,难不成这辆车上都是今年湘大的新生?

    想来也是,因为170路作为枢纽线路,线路途径湘阳大学城里的好几所大学,湘大只是其中之一,但也是较为热门的一个。可以说就算不是新生报到的日子,这辆170一般都是满客甚至拥挤。

    “车辆转弯,请注意拉好扶手”

    一个大转弯后,清灵的报站音又再次响起,“湘阳大学,到了,请到站的乘客从后门下车,下车请走好”

    唐钦发现超过一大半的人都开始整理身旁的行李箱---蓄势待发。

    还未到站,因为前方拥堵,司机便停在了靠近站台处,开门之后,群人一拥而下,箱箱相碰,人人相撞,公车后门瞬间便堵成了一片。

    唐钦目瞪口呆地望着这一幕,难不成今天这车是给湘大的新生给承包了?

    难怪陈雅诗说今天不来报到,原来这妮子早有先见之明----她早就预料到今天作为湘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肯定新生爆满、拥挤不堪,索性避开高峰期后天再来……

    早知道唐钦也学她晚一天再来就好了。

    不过相比这些拎着行李箱的人,唐钦就要轻松太多了,因为他就是湘阳本地人。而每年湘阳接纳的新生,除了一小部分像唐钦这样的湘阳本地学生,其余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学生,这些人或是坐飞机、或是坐火车,旅途劳顿,出这么远的门来求学,带一大堆行李,真不可谓不辛苦。他们大部分都有父母陪同,少部分则是一个人。

    大概过了两分钟左右,这辆170后门才疏通开来。

    车厢瞬间就空荡荡,只剩几人。

    唐钦一直在座位上等着,等着这批新生都先下去,他再下车也不迟。然司机师傅也是个急性人,看后边没人下了,瞬间关上车门发动了车子往前就是开。唐钦一愣,赶紧跟师傅说了一句再等等,司机师傅小声来了几句湘骂,这才重新开了后门。

    下车后,唐钦第一时间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觉得畅快多了,刚刚光是看着这群新生拎着大包小包,他都觉得替他们累。

    漫长的暑假结束,唐钦已经从140斤飙升到了155斤,虽然从体型上看不出来什么变化,但是原本消瘦的脸相比之前要更加圆润-----没办法,江心仪在家每天都跟养猪似的养他,能不增么?

    不过155的体重对180+的身高来说其实刚好匀称,不会显得像一根竹竿,也令人更有安全感,看起来也更稳重些。

    “哎呀……”

    这时,一声惊呼声吸引了唐钦的注意。声音娇嫩动听,一听就是从一个女孩口中所发出。

    扭头看了看,只见路边有一个女生正气恼地瞪着乱成满地的行李。

    或许是刚刚下车的时候她的行李箱就已经坏掉,车站的阶梯又比较高,从上面落到坚硬的柏油地面时刚好行李箱的链条处被磕开,这下子顿时物件洒了满地,好不凌乱。

    难怪女孩会如此气鼓鼓的。这就好比刚买来的一堆鸡蛋落在地上全碎了,然后周围全是路人盯着,你是扫掉呢?还是走人呢?----但这又不完全相同,可能女孩现在遇到的处境更加令她无语,因为鸡蛋碎了扔了便是,但她掉出来的东西还得在路人的注视下一件件地收回去……

    半中分,脸蛋如瓷娃娃般精致。

    她身着白青相间的海军服,海军服领口下绑着一根同色领巾落在胸口别致清新,藏青色百褶裙配上松垮的黑色齐膝袜十分有学生气息,模样娇俏可人,脸上是肉肉的,但身材却不是,这一身打扮标志可爱,楚楚动人。

    这样的女孩出现在宅男电脑桌面上的几率绝对要高于出现在湘大的车站旁,唐钦疑惑,难不成是因为即将入学,所以特地穿一身学生服庆祝纪念一下?

    更何况,一出现还刚好这么尴尬-----

    她先是站在那里呆愣愣地看了地面上乱做一团的物件一会儿,鼓了一会儿的气,这才抬头张望了一下四周有没有人------好在这会儿,刚才的那批新生早都急哄哄地赶去湘大报到了,剩下的人并不多,不过等下一辆170到来,这里肯定又成了拥挤之地。

    事不宜迟,得赶紧收拾完走人才行,要不然就该被围观了,这样就很不好了,女孩这样想道。

    她撩了一下散落下来的头发,蹲下身去开始一件件地捡起周边散落的衣物。

    先是那几件引人注意的粉红色内衣,被她最先捡起来藏进打开的拉杆箱最角落,随后再是一些化妆品盒子…蹲下的时候,松软的袜子刚好从膝盖上滑落下来,落在脚踝处…

    “喂---你能不能…帮我一下?”

    烈日灼人,蹲着捡东西十分累人,此刻女孩早已经气喘吁吁。原本这个时候她应该是打着太阳伞走在路上的,太阳伞就落在她的脚下一边,但她这时早顾不上打伞了。

    “我么?”唐钦愣了一愣,指了指自己问道。

    女孩翻了翻白眼,站起身叉腰略作休息,说道:“除了你还有谁呀!”

    的确,这里除了唐钦以外也没别人了。不少人路过都是看上一眼,便匆匆走掉。
0087、帮我一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