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又是绿毛(1/1)
作者:果燃
    “唐哥,你说要怎么才能找着这群混蛋呢?要是这群混蛋一直不出现的话,我这车岂不是白让人砸了。”章喻一脸的悲愤,显然还沉浸在爱车被砸的沉痛当中。

    唐钦则是立即摇了摇头道:“不会的,这群蛀虫不可能放弃他们唯一的财路。”

    如果唐钦猜测的不错,用不了多久,这群家伙又会出来收保护费的,而胡雪雯的妈妈,肯定会是这些人第一个针对的对象,也就是说,他们两个只需要每天晚上都在胡雪雯妈妈的烧烤摊上蹲点的话,很快就能再遇上绿毛那一伙人。

    “说的也是。”章喻自然知道这个道理。“那我们俩只要在那守株待兔就成了。”

    唐钦点头,就是这个理。

    …

    …

    现在是下午五点十分左右,这条小吃区的摊主们早就陆陆续续开始在各自的滩头上摆放出自己的摊位,大学生的夜吃时间才刚刚开始,正是他们一天里最忙的时候。

    杨雪白天的时候会去厂里面取布娃娃回来缝,以赚零工,每天大概能缝1000多个,每个能有1毛6到2毛钱的样子。到晚上的时候,她就会推出烧烤架子,来这里开始卖烧烤。虽然烧烤生意刚刚起步,因为没有配方,完全是靠她自己来摸索,所以取得的成果也并不十分理想,但多多少少能赚上一些,在她想来,能赚一点是一点九牛一毛也是钱,要是连这一点也没拿到的话,那日子可就真没法过了。

    平常的这个时间段,胡雪雯都是在兼职当中度过,但唯独今天没有,因为那边今天居然没有打电话来让她过去,所以她难得的有了一天清闲的晚间时光。

    话虽如此,但她还是要帮杨雪出来摆摊的——杨雪一个人弄烧烤摊忙不过来,胡雪雯既然晚上没事,自然被她拉过来帮忙了。

    “雯雯,昨天的茶叶蛋你给人送过去了没有?”杨雪一边把烧烤架子往路边推,一边问道。

    “哎呀送了送了。”胡雪雯并没有告诉杨雪自己本身就认识唐钦的事,要是说了的话杨雪肯定又得问东问西。

    杨雪回过头去扫了胡雪雯一眼,“咦我说你这孩子,妈就问了一句你怎么捂捂燥燥的,姨妈来了?”

    “妈!----”

    胡雪雯被杨雪弄得十分窘迫,连摇头:“没来。”

    帮着将简易的塑料桌子跟椅子一个个从三轮车里搬出来,又在烤架边摆好连成座,伏虎天里,胡雪雯背上早就沁出了汗珠,棉质的灰色短袖后背处早已微微变深,贴服于背,弄得她十分难受。好在这些凳子桌子都是塑料的,比较质轻,要不然的话可得累惨。

    “妈,你说你弄这么多椅子出来干啥,你这烧烤摊的生意这么差,压根就不会坐得满的,还不如就抬一些出来就好,省得这么累。”

    “这你就不懂了,万一哪天突然生意就好了呢。”看得出来杨雪还是十分乐观的。

    胡雪雯轻叹了一口气,始终没有说出那句打击自己母亲乐观的话----要想生意好,烧烤的味道可不能是这样才对。

    两人忙活了足足半个时辰,才把烧烤摊的准备工作做好。

    今天的生意倒是要比昨天要好了一些,可能是因为胡雪雯站在那里的缘故,吸引了不少路过的男性的目光,偶尔会有一两个停下来买上几串东西,趁机偷眼瞄上两眼什么的。

    “老板娘,真不巧,我们又见面了。”

    可正在这个时候,突兀的声音从一个正欲买杨雪家烧烤的男生身后响起,那个男生回头看了一眼,只看见来人一头醒目的绿毛,以及绿毛那不善的目光。“识相的,最好赶紧滚蛋,不要站在小爷前面妨碍小爷干正经事。”

    那个男生一听绿毛是在跟自己说话,不禁吓了一跳,赶紧扔掉了刚装进盘里的烧烤,转身跑掉了。绿毛见状满意地大笑,心想只要不是碰上昨晚那样的小子,大部分的逼他还是能装成的嘛。

    但胡雪雯见到自家的客人居然被一个绿毛男吓跑,立刻就不乐意了:“喂…你是谁啊?干嘛吓跑我的客人?”

    杨雪在见到绿毛的时候,就知道事情不妙,而在听到胡雪雯的话后,她立刻暗道一声坏了,忙把胡雪雯拉到身后,递给她一个眼色,示意她不要说话。

    只是杨雪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就算她不把胡雪雯拉到身后,以她女儿的姿色,总归是会被绿毛发现的。

    绿毛果然目不转睛地盯着胡雪雯一阵猛看,看得胡雪雯不自禁地往杨雪身后缩了缩,这人是由毛病吧,怎么这么盯着别人看的?未免也太没礼貌了一些。

    绿毛笑道,“你说我吓跑了你的客人?怎么---你还接客啊?那接不接我?”

    “你…”

    杨雪一把按住胡雪雯的胳膊,捏着她的手不让她说话,陪着笑对绿毛说道:“这位小哥,她是我女儿,还不懂事,你别跟她一般计较。”

    绿毛倒是不急着谈昨天杨雪拿走的他钱的事,因为眼前他从未见过的胡雪雯已经彻底激发了他的兴趣,于是他摆了摆手,说道:“不计较不计较,我也就是开个玩笑,我怎么会和美女计较呢,这多说不过去----”

    “不过老板娘,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今天过来的目的吧?”

    说着,他突然吹了一声口哨,随着他的哨声一落下,身后顿时出现了不下有七八个人,比昨天还多了三四个,已经颇具声势,可能是怕唐钦会再出现在这里,今天他可是做足了准备才过来的。

    杨雪见状,立刻开始找手机,想给唐钦发个短信。

    可惜绿毛根本没给她这个机会,一把将她的手机拍在地上,恶狠狠道:“你最好快些把昨天从那小子手里拿到的那些钱乖乖交出来,至于这个月的保护费的事情,等你先交出那笔钱之后咱们再另算。要不然的话…哼哼。”

    绿毛不怀好意地看向胡雪雯:“你这个女儿倒是很不错嘛,水灵水灵的,如果你答应让她跟我幽会,钱的事就这么算了,甚至连这个月的保护费,我都可以给你免掉,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