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电梯坏了!(1/2)
作者:果燃
    封闭的空间内,就只有唐钦跟陈雅诗两人而已。

    直到两人急急忙忙地上了电梯站定之后,唐钦才有空把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小雅,这栋楼外面的墙面这么光鲜,怎么里面一直都是这么破旧的么?”

    刚刚他被陈雅诗拉着穿进来的时候分明注意到楼道的墙面以及相邻的两座电梯看起来都已经非常有年代感,破破旧旧,四周墙体饱受岁月的侵蚀已经开始慢慢剥落,看上去很让人没有安全感。

    正因为如此,唐钦才会有此一问。

    听见他的问题,陈雅诗也是十分无奈地说道:“这就叫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嘛!这里的公寓楼大都很老了,记得是去年我高二的时候才翻修了一下,不过只粉刷了外面的墙壁而已,里面根本没任何变化,还是很破旧的。你可能不知道,前一阵子晚上我们楼的电梯上下过程中还传出过反常的声音呢-”

    “居然有这种事?”唐钦张大着眼睛惊讶道。

    “其实,我老爸早就已经给物业打过好几回电话,向他们反应过这个问题,我们的邻居也打过好几通电话了,可是直到现在都没等到有什么人来处理。”

    唐钦叹息一声,在华夏,像这样的问题不在少数,并不是说单单陈雅诗家这一个小区是如此,还有其他地方也有很多类似的情况——有些人就是宁可多贪一些钱财而不去落实基础设施,这往往导致了很多悲剧的发生。

    不知道为什么,唐钦总有某种不太好的预感。他看了看四周,电梯的内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除了背后有一面大镜子能照到全身外,两侧都张贴着一些海报和广告,正面的那排电梯按钮上有一些按钮的按帽都已经消失不见。

    空间不大,能容纳十来个人的样子,最高写着能承受15个成人,唐钦暗暗“呸”了一声,还承受15个成年人呢,照现在单承受着他和陈雅诗俩人就发出“嘎吱”响声就像是辆即将抛锚的老爷车般的情况,搭个8、9人估计都够呛…

    唐钦忍不住暗运透视的能力朝电梯两侧的金属板向外看出去,欲看看外面的齿轮和纽带等东西是否运作正常,只可惜他发现自己并不能透越这么一大层金属隔板,大约只透到2-3厘米的样子,就已经延伸不出去了。

    “这电梯该不会出啥事儿吧?”唐钦来了一句。

    “唐钦!”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唐钦见原本安静的陈雅诗突然瞪着他,忍不住打趣道:“主要是电视剧里经常这么演嘛一般男女主孤男寡女地在这样的电梯里,电梯很容易就出现事故,然后…”

    “喂喂喂唐钦,你够了啊!快呸呸呸好吗?”

    “-”

    “叮……叮……”

    接连传来楼层跳跃的提示,目前是7楼,还差几楼才到陈雅诗家。

    但正在这时,电梯外突然传来一声“吱”响,声音刺耳难听,宛如金属摩擦产生,同时电梯剧烈地震荡了一下,振幅强烈,足以颠痛人的脚跟的程度。

    “啊!”

    陈雅诗惊叫一声,吓得忙捂起耳朵蜷起身体蹲缩在了电梯角落。

    她心中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当一切又重新陷入沉寂,她才试着睁开眼睛,然后-她就发现电梯内的灯光完全消失不见,就连楼层按钮键的灯都不亮了,周围已经完全陷入一片黑暗之中,伸手不见五指……

    再感受电梯,先前超重的眩晕感全然不见。

0112、电梯坏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