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1、难吃的鸡翅(1/1)
作者:果燃
    胡雪雯没有想到唐钦会忽然过来这里,脸上一喜,便从椅子上腾地站起身来,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脸上的喜色,但杨雪却在一边看在眼里。

    仿佛是注意到了杨雪看着自己的眼神,胡雪雯表情不太自然地看了她一眼,颇为尴尬地在原地驻足了片刻后,目光闪躲了两下,忽的才从杨雪身边穿过。

    “你怎么来了?”

    唐钦看着眼前的小美女,笑嘻嘻地问道:“怎么样,膝盖上的伤应该没有大碍了吧?”

    “嗯,都好了,好神奇!”胡雪雯说着在唐钦面前弯了弯膝盖,短裙下的膝盖处已然看不见任何结痂的地方,白皙光滑,细嫩一片,很难想象就在前些时候这里曾经有一道不小的划伤。

    今天的胡雪雯穿着那条淡青色的短裙,就是当日唐钦帮她还价买下的那条。

    不得不说这条裙子还真是非常合适她,配上一件同样淡青色的小丝袖,马尾素颜,惹人怜爱的紧。

    滑肌粉的效果唐钦自然再清楚不过,当下点了点头,却是突然笑着说道:“这裙子穿在你身上真好看。”

    “瞎说……”胡雪雯脸红了一下,轻啐了一口。唐钦这样直白的夸她,她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何况杨雪就在不远处看着这边呢。

    “对了,你怎么会过来这里啊?”胡雪雯问道。

    唐钦苦笑,这还不是因为章喻跟方唐都不在寝室,而他自己又没带钥匙的缘故。凭他的能力,开门倒是轻而易举,奈何寝室的门是嵌入锁,弄坏了不太好换,惊动了宿管最后还得他自己掏腰包来赔,得不偿失,索性出来走走算了。走着走着,正好看到这边烤烟阵阵,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杨雪这边的烧烤摊。

    唐钦随口说道:“我还没吃晚饭呢,想着来学校对面找找吃的,对付一下。”

    杨雪似乎是听见了唐钦在说些什么,四顾了一下反正自己的摊上现在也没什么客人,唐钦又帮过她和女儿这么多次,请他吃一顿饭也是应该的,一顿烧烤又值不了几个钱。于是她从烧烤架边绕开走了过来,冲唐钦笑道:“唐钦啊,你还没吃饭呢?过来,阿姨给你烤点肉吃怎么样?”

    唐钦脸色一变,慌忙地摆了摆手,但片刻后又觉得这样不妥,又说道:“阿姨那个……不用,我去隔壁下个面条吃就得了,四点多才吃过东西的。”

    胡雪雯看看脸色局促的唐钦,又看看一脸不解的杨雪,不由得“噗嗤”笑出声来。

    她又怎会看不出唐钦其实是受不了她妈妈杨雪烤出来的烤串太难吃呢……别说唐钦了,就连她自家人都不愿意去吃……

    只是杨雪似乎一点也没有这点觉悟,还以为唐钦是因为不好意思,索性走过来拉住唐钦的手就往自己的烧烤架那边走,一边走一边还说道:“哎呀唐钦,你别不好意思,要吃什么随便拿,阿姨应该要请你吃顿饭的-听说你在学校里挺照顾我们家雯雯的,阿姨得谢谢你。”

    “我……这……那……那好吧。”唐钦苦笑一声,再推脱就有些不对了,推脱不掉,索性顺着杨雪的拉势在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

    烤架升起了火光,见唐钦也不挑串,她索性自作主张给唐钦挑了几串鸡翅,几串蔬菜,放在烤架上头,熟稔地刷起了油,开始烧烤起来,不一会儿,烧烤的烟飘进唐钦的鼻尖,倒是挺好闻的,难不成杨雪的烧烤技艺有所进步?

    胡雪雯这个时候挑了一张相对干净的椅子,拉了过来在唐钦的身边坐下。俏脸上的表情有些古怪,又有点期待,反正一言不发,就这么等着杨雪烧烤完,唐钦吃的场面。

    等到杨雪将一盘子烧烤放到唐钦面前的时候,唐钦还真第一时间被烧烤的那诱人香气给骗了。

    说实话,肚子还真有点饿了,当下拿起一根,也不客气,就往嘴巴里送。

    胡雪雯吞了一口口水,倒不是因为想吃,而是因为期待看到唐钦接下来的表情-作为受骗多次的亲女儿,她知道那诱人的气味只是表象!

    “啊呜”一声,唐钦囫囵吞枣的将那个鸡翅吞了,然后从嘴巴里剔出两根匀称丝毫无损坏的骨头来。

    咀嚼了两下。

    “呃……”

    “呕……”

    唐钦当时的一张俊脸开始扭曲,发生弹性形变,由肉黄色,转变成了苍白,再由苍白变化成了较为奇特的青色,端的是奇异无比。

    天地良心,唐钦发誓自己真的不是作势欲呕,而是实在憋不住了才出现的呕吐症状!

    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次和章喻来的时候吃杨雪的烧烤也就是有些淡了,但这次吃的鸡翅不仅外焦里不熟,而且盐巴都还没有化开!一前一后相差委实太过悬殊!

    生肉已经滑入喉中,吐不出来了,所以才欲呕不止,这是人正常的生理反应……

    胡雪雯怕自己笑出来,杨雪脸上不好看,但看到唐钦痛苦的神色又实在想笑,于是伸出一只小手捂着自己的脸,“吭哧吭哧”地笑着,憨态可掬。

    杨雪抓了抓头皮,实在想不通,自己烤出来的东西,真的有这么难吃吗?

    自己女儿跟自己暗中说过好几次了,让她放弃烧烤好了,就连唐钦现在也表现得这样,看样子,自己做的东西是真的到了难吃的地步!

    不难过是骗人的,但毕竟自己作为胡雪雯的妈妈、唐钦的长辈,黯然很快就化成了苦笑,呐呐地问道:“唐钦……阿姨做的烧烤,真的不好吃吗?”

    “那个……阿姨,不是……其实……”

    “行了行了,你也甭骗我了。”杨雪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道:“我知道不好吃。”

    “妈……没事啦,我带他去别处吃点好了。”胡雪雯见状拍了拍唐钦的胳膊,示意他快走。

    末了,胡雪雯的声音从不远处的赵大爷烧烤摊方向传来:“妈,我带唐钦去吃吃他家的烧烤看看,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