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7、逃脱(2/2)
作者:果燃

    将牧清晨跟唐钦都杀掉,才是最为稳妥之计!

    “先留下命来再说!”五毒人桀桀的怪笑飘散在风中,细环蛇吞吐着蛇信,随他心而动,黑蜈蚣则是钻进了沙中,沙石走动,诡异无比。与此同时,五毒人自己也贴地滑行了出去,化身一条人形毒蛇。

    面对牧清晨与唐钦,五毒人充满着自信,对付两个毛头小儿对他来说还不是轻而易举之事?今日这两人绝对逃不过他的手掌心!

    牧清晨抱着唐钦的身体倒是不显得吃力,但两人此刻却是走投无路,唯有背后的深色大海,一望无际,海天相连,朝阳照背,两人此刻却是毫无欣赏日出的兴致。

    “跳海!”唐钦感觉到脑袋昏昏沉沉,勉强说出一句话来。

    正面相对,绝对他们两个都要在五毒人手里饮恨。唯有下海,尚有一线生机。

    细环蛇水性不好,黑蜈蚣也是同样,五毒人水中的战力如何他不得而知,但想来也会大打折扣,更何况这时候太阳升起,隔壁码头上已有渔船行出,五毒人应当不愿被人发现,否则必然遭到别人当成怪物群起而攻之,这点对他们来说是有机可乘的!只要熬过了这段时间,想来也就能脱困而出了。

    “好!”牧清晨相当聪明,自然也明白唐钦的意思,当下没有多作丝毫的迟疑,咬牙带着唐钦滑入海滩,不少漂流到岸边的瓶子与垃圾打在身上的疼痛也浑然不觉。

    “噗”

    进入蓝色深水区域后,两人深吸了一大口气,牧清晨带着唐钦一头淹没在海水当中。

    咕噜咕噜冒出几个气泡,人也消失不见了。

    五毒人终于目露焦急之色,朝阳打在他的脸上,令得他狰狞的面目显得更加狰狞了,却是皱了皱难看的眉头。“这样也能让他们跑掉,看来又得搬家。”

    良久之后,毒人狠狠地拂袖,叹息一声,转身离去。

    ……

    半个时辰之后,一名中年人突兀出现在这处废弃的码头。

    此人眉目饱满,走动间气息比之寻常人远远悠长上许多。

    他单手负于身后,蹲下身来,另外一只手捏起几缕沙子,先是看了看从指缝中落下的泛黑的沙子,随后又放在比翼之间嗅了嗅,大为皱眉。

    站起身来,四顾海岸,四野却是空旷无人。当下他又眺望愚海,偶有船只经过,发出几声鸣笛声,却是平平无奇。

    半晌后,牧老大才带着几人出现在白衣人的身后,气喘吁吁地问道:“龙剑,如何?有什么发现没有?按照定位来看,清晨的信号最后就是在这里消失的。”

    龙剑遥望愚海,淡淡的声音道:“小姐应当是跳下了海,逃走了。”这还是他头一次开口说话,声音低沉有力,还带着一种厚重的感觉,听来便让人觉得安稳。

    “逃走?”牧老大先是愣了愣,随后大笑道:“我就知道,以清晨的机灵,那唐钦肯定奈他不何,这么说来,小姐应当是脱离了危险?”

    “未必。”龙剑却突然摇头。

    “为什么??”

    “此处发生过激烈的交手,当有一个用毒的高手,实力不在我之下。”龙剑又指了指不远处沙子上黑色的血迹:“有人受伤,并且中毒,只是不知道是谁。”

    “-”

    牧老大的表情重新转为焦急,脸色难看,对着身后的几人吩咐道:“你们,你,你,还有你,快点将这处的海岸与接连的海域都搜查一遍看看,能不能找到清晨。龙剑-这些人的能力有限,麻烦你也帮着找找。”

    “好。”龙剑的回答很是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