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日常点名(1/2)
作者:果燃
    上课。

    起立。

    老师早!

    这是高中初中或是小学才会有的流程。

    一到了大学,这些都变成了-----日常点名。

    讲台上的这个老头唐钦记忆犹新,记得他上的珠宝鉴赏第一堂课上,他的第一句自我介绍就是——“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XXX,我是一名研究员-----用你们的话来说,也就是教授!”

    当时这句话让台下的学生们一阵骚动-----多么会装逼的一个老头,能不令人记忆犹新么!

    老头打了一个哈欠,他从讲台上拿起一份班长准备好的名单,慵懒的声音透过放声器传遍整间大教室。“我这个人一点都不喜欢点名,不过上头交代了,我也不得不照做,毕竟也是拿了工资的人,至少也要装装样子。好了,闲话不多说,现在开始正式点名!胡芳……”

    “唐钦。”

    “到!”唐钦低着头,在后排的位置应了一声。

    “章喻。”

    “在这呢!”唐钦又低着头,偷偷应了一声。惹来身旁的两个女生娇笑连连。

    “方唐。”

    “嗯!这里这里!”唐钦压低了一些声音,换成了一种低沉的嗓音。这会儿,一大群人哄笑出声。

    唐钦居然一个人给三个人角色扮演,上演了一出点名戏码,差点能把人笑岔气,胡雪雯今天给唐钦占了个座,两人就坐在一块儿,这会儿胡雪雯是笑得前仰后合,险些岔气过去。

    “唐钦,你牛!”胡雪雯喃喃说道。

    唐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道。

    “咦?”老头显然也不是什么好忽悠的主,这时候终于是发现了刚才点的三个名字居然都是从同一个地方发出来的,一对眼睛登时朝着唐钦望了过来,又重新回过头去,点了个名字:“唐钦,哪一位?”

    唐钦心道不妙,应了一声。

    “呵呵,站起来我看一下。”老头将名单放下,也不急着点下去了。

    “----”

    唐钦只好硬着头皮站了起来。

    “章喻?哪一位?”

    唐钦知道已经露陷了,只得又应了一声,顺便举了个手:“这里。”

    班上顿时生出成片的爆笑声,就连老头也笑了起来:“你这个臭小子,到底是唐钦还是章喻?”

    “我叫唐钦,学号是……老师,我下回再也不敢了。”唐钦虚心认错道。

    老头摇了摇头,在名单上用笔画了个圈。

0190、日常点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