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挑战(1/2)
作者:果燃
    “娜恩爹死,这里就是那片神奇的国度了么?”

    一名短小精悍的老者戴着一副小框架的眼镜,不高的身形却是站的笔挺,腰杆笔直,有些泛白的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绕在而后,头顶却已经微微见秃了,虽说如此,他却并未用一顶帽子来遮盖,停留在飞机的支架上,下了飞机之后率先望了望四周来往的人流,感慨着说道。

    他的身后,跟着一群学生装束的人,大概一共有十余人的样子,与他一样,同样在好奇地东张西望。

    “喂,你们搞什么东西,还让不让人下飞机了,你们不下也别挡着路行不行?”一名打扮时髦头戴墨镜的靓丽女人望着前面的老头子气不打一处来,说道。

    “抱歉。”

    老者连忙招呼自己的学生下了飞机。在场的这些人当中,他不仅是带队的唯一一名老师,同时也是中文说得最好的一个,尽管如此,他的语音仍旧是有些怪异。

    听见他的话后,时髦女人这才停止了发燥,白了这些人一眼后,才下了飞机离开了。

    等到她走后,老者站在机场大厅,摇了摇头,喃喃道:“真是一个不懂礼节的国度。”

    这时候,他在讲话,便是一口纯正的太阳国语,听见老师都这样讲,一群学生更是连连点头,如若不是老师在这里,说不定他们就要和那个女人理论起来了。

    “一狗昨!咱们走吧。”老者在前方挥了挥手,将早已准备妥当的湘阳地图拿了出来,指了指大厅的门口说道:“目的地,湘阳大学,此行的目的你们都清楚吧?一切以交流切磋为主,切不要意气用事,这里毕竟是他们的地方,我们要学习华夏人好的东西,摒弃那些糟粕,都清楚了么?”

    “清楚了!”

    众人异口同声。

    ……

    ……

    约莫半个时辰,太阳国代表团的十余人便已经来到了湘阳大学的大门口,教务办主任亲自接驾,路上的学生时不时对着他们指指点点,显然已经是将他们的身份给认了出来。

    跆拳道社。

    “他们来了!”放下手机之后,萧风对着跆拳道社成员说道。

    “好快!”

    大厅当中,应俊、书记以及学校的几名领导纷纷从位子上站了起来,面带笑容走了过去,因为门口处,老者带着十余人学生团队同样已经面带笑容站在那里。

    书记率先走上前去,伸出手来,与老者握在一起。

    “你好!”书记笑着说道。

    “你们好!本来也没有想着如此急促,但是行程安排临时发生了一些变化,如有叨扰之处,还望大家见谅。”

    老者流利的华夏语让在场的人全部愣了一愣,心中同时想道,这老头的中文说的真是不错,除了语调有些怪异之外,简直是无可挑剔,连某些连词与成语的运用也是十分成熟。

    在他之后,他身后的十余名学生也纷纷主动向跆拳道社的成员握手,在礼节方面,太阳国的人确实做的相当优秀,在一旁的唐钦看得暗暗点头,在这一点上,华夏确实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是的,唐钦并未离开,最重要的是,他还是对此次太阳国代表团来湘大的切磋会十分感兴趣的,这也是他留下来的最大原因。

    从太阳国一行人的仪容仪表、礼仪风范,以及站姿谈吐,唐钦都能看出这几个人都是优秀之辈,光是站在那里,都让人觉察得出这些人锻炼之刻苦,尤其是唐钦细心注意到,其中那个最让他关注的少年的手掌心中,老茧横生,很难想象,在这样的年纪,居然会有一只如此厚茧之手这需要挥动多少次剑,才会有这样的茧子?

    此人从一进门开始,便定定地站在原处,面带微笑,偶尔与跆拳道社的人交流的时候,也是恬恬淡淡,举止适度,不骄躁,也不低目,不说话时便静静地观察着周围。

    唐钦还发现,那个老者总会时不时朝着他望上一眼,眼睛里偶尔流露出欣慰的光芒,看起来,此人应该便是这十余人当中最厉害的一人了。

    相比之下,养尊处优的跆拳道社成员,就有些不及了,除了聂渊以外,唐钦不认为在场的人有谁是这个人的对手。唐钦不禁在心中隐隐担心起来,虽说他与跆拳道社有些矛盾,但是真说起来,他最后还是一样站在他们这边,唯一的原因便是,他也是华夏的一员。

    书记与老者的谈话唐钦并不放在心上,所以他们说了些什么唐钦也没有注意听。大致也是一些寒暄的话语,以及学校与学校之间官方上的处理。
0215、挑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