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梁溪月来电(2/2)
作者:果燃
    翌日清晨,唐钦跟陈雅诗在食堂吃早点。

    唐钦将一颗鸡蛋剥好,塞进陈雅诗的手里,笑着说道:“大学很苦吗?怎么我反而觉得你要比高中的时候更瘦了?难道是因为学校的菜吃的不习惯吗?”

    “我不要鸡蛋。”陈雅诗嫌弃地看着唐钦手里那颗q弹的鸡蛋,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但唐钦的话听在她的耳朵里还是很受用的,不是因为她拒绝唐钦的好意,而是-她长这么大,最讨厌吃的东西就是鸡蛋。

    陈雅诗每次看见鸡蛋,就好像看见一对鸡屎一样,而蛋黄若是在她的嘴里咀嚼,她变回觉得自己像在咀嚼鸡屎……然而事实上,鸡蛋本身貌似确实有一股这样的味道。

    唐钦当然不可能知道这妮子心里在想些什么,当下只能受到了伤害一般将鸡蛋取了回来。好不容易给陈雅诗细心地剥了一颗鸡蛋,居然还被推了回来,那感觉简直难以名状。

    陈雅诗似乎是看出了唐钦眼底的悲伤,于是出声安慰道:“哎呀。是我从小就不喜欢吃鸡蛋啦!”

    “嗯?那还真是不巧,我从小到大最喜欢吃的,就是鸡蛋怎么办?为什么不吃啊,鸡蛋这么好吃。”唐钦翻了翻白眼。

    陈雅诗俏脸微微一红,说道:“你没听过一句话吗?截然相反的两个人才能走到一块儿。”

    “”

    难得会从这妮子的嘴巴里听到这样的话,唐钦反而是被她弄得愣了一楞。

    “对了唐钦,那个聂渊昨天来找我。”

    “找你作甚?”

    “问你的事情。”

    “你说了吗?”

    “我当然说了啊,我说了你叫唐钦,其他啥都没说。”陈雅诗得意地说道:“他似乎对我的那块玉佩非常感兴趣,我好好奇,那块玉佩究竟有什么地方吸引他的,那是我奶奶留给我的啊。”

    说起那块玉佩,唐钦也来了兴致。

    “你拿出来给我看一看吧。”唐钦说道。

    “嗯……”陈雅诗于是从兜里将玉佩拿了出来。

    唐钦将玉佩拿在手中,掂了一掂,有些重量,质地很不错,但是凭借他现在的珠宝鉴赏知识,仍然只觉得这枚玉佩的材质普普通通,更像是人工合成的材料。

    而且就唐钦所知,牧清晨那个女人的手里,也有一块相似度十分之高的玉佩。

    “这块玉佩看起来普普通通,你奶奶有没有对你说过些什么?”唐钦如是问道。

    “没有啊。她临走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留给我这块玉佩而已,就连我爸妈都不知道这块玉佩是从哪里来的,只知道他们小的时候,就看见奶奶戴在身上。”

    “收好它。”唐钦将玉佩递还给陈雅诗。“你早上不是还有课么?我送你过去。”

    “咦,你没课么?”陈雅诗惊讶地问道。

    唐钦摊了摊手,道:“你才知道。”

    “你没课你还下来跟我吃饭!干嘛不多睡一会儿呢。”陈雅诗显得十分惊讶。

    “这不是想多陪陪你么。”唐钦腼腆地说道:“省得你觉得我外面有女人了。”

    “哼,你外面就是有女人了。”陈雅诗如此说着,可脸上却是微微泛红起来。“你这嘴,贫死了。”

    “走吧,送你上课去。”

    ……

    将陈雅诗送走不久,唐钦便接到了梁溪月打来的电话。

    “唐钦,你在学校吗?”

    “在啊,这么早,怎么了?”

    “有件事情想要找你帮忙。”电话里梁溪月的声音出奇的认真,令得唐钦原本是用脑袋夹着手机在走路,一下子变成了用单手抓住了手机。

    “发生了什么事情么?”

    “你快回家好不好?等你回来说!”

    “好,我马上回来。”

    唐钦说完挂断电话,连忙拨了章喻的电话。

    “唐哥,怎么了?你不是吃早点去了么?”

    “章子,车给我用用,我在楼下,你把钥匙扔下来。”唐钦直截了当道。

    “行,你等着,我给你愣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