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6、礼物(2/2)
作者:果燃
    唐钦闻言,顿时心中悄然升起一抹愧疚,忍不住道:“谢谢……”

    “你知不知道,对我说这两个字,才是最没脑子的行为。”梁溪月忍不住在唐钦的脚背上踹了一脚,恶狠狠道:“你跟姐还有啥好谢的,虽说我这是在给你打工吧,但你付给我的工钱也还真不少呢,足够我买各种各样的包包化妆品,吃穿也不愁,这可比我原来那份小护士的工作又脏又累要好得多了,再说了, 我还偷偷多拿了工资呢,你不知道吧哈哈哈,所以你不用谢我。”

    “”唐钦便是一脸无语的样子看着她,被她这么一说,唐钦还真觉得更加对不起她了,她帮他将美容院打理得这么好,唐钦哪怕是将工钱全部给她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在她嘴巴里说出来就成了这样,唐钦能不惭愧吗!毕竟唐钦只是做了个甩手掌柜而已!现在真正的溪水月明女王,可是梁溪月本人哪,这一点湘阳的人可都是知晓的,唯独他们不知道溪水月明的幕后老板其实就是唐钦。

    唐钦忍不住道:“你怎么不多拿一点工资呢,你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

    “呵,我倒是想的呀,可是我住你家,穿你家,用你家,人家也不好意思的嘛!”梁溪月扁了扁嘴,开玩笑似的说道:“再说了,我是你姐,帮你做做事情,姐愿意啊。”

    “你真的是……”唐钦坐正了身子,有些无奈地看着面前这个以玩笑的口吻说出这番话来的梁溪月,都不知道要说她什么好了。

    “我真的是怎么啦?”梁溪月好奇地问道。

    “没什么……”

    梁溪月再次扁了扁嘴巴,怨念道:“切,真是没意思,姐回屋了,等过阵子,我要回家的时候,再来给你讲,到时候你来给妈讲吧,我都不知道要怎么给她说,我跟她讲的话,我估计她肯定不会让我走的。”

    唐钦一听,霍地一下从床上站了起来他怎么将这件事情给忘记了!?

    梁溪月上次就在给他讲,自己要离开了的事情,现在说出来,唐钦一听,顿时觉得空气中都变得有些压抑沉重,心中的惭愧无限的放大。梁溪月这样一个温柔的女人,一直就住在他的同一个屋檐下,刚开始的一段时间还好,但是自从梁溪月接手了唐钦的美容院之后,唐钦也去了大学念书之后,两人就不经常碰面了,也就是周末的时候偶尔才见到一次,一笑带过。那个时候也没觉得这有什么,因为唐钦总有一种感觉,反正梁溪月也不会走的,她就在自己的家里住着,但是现在当她真的要走的一刻即将来临的时候,唐钦就感觉的内心的不一样了。

    这是一种十分压抑的情绪。唐钦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总是觉得,自己的心情突然之间变得特别的沉重,现在就算是出现另外一件再高兴的事情,唐钦也许也高兴不太起来。

    “不走行吗?”唐钦有些傻乎乎地问道。

    “你傻呀,要是能行,我走来干嘛,妈待我这么好,我妈去的早,我早就把江阿姨当成自己的母亲了。”梁溪月眼眶微微泛红地说道。说起这个,其实她的心里也十分不好受。白天的时候没有什么,但是一到晚上自己一个人在屋里安安静静的时候,这种难过的情绪便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她。

    本来压抑的好好的情绪,开了一个闸门之后,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两个人先是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双双看向了别处,一个人都没再继续讲话,因为他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啊!

    良久,总算是唐钦率先开口了。

    “给你个东西。”

    “什么东西?”

    唐钦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外衣,发现外衣在远处的床板上挂着,于是他走过去将衣服拿了起来,从中间的口袋里摸出一条白玉色的玉佩,丢给梁溪月,说道:“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梁溪月十分惊讶地看着唐钦。“可我生日早就已经过去了啊!”

    唐钦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道:“十一月二十六日嘛,我那时候忘记了,现在补上给你,不知道迟了没有。”

    “哼。”

    唐钦不说这个还好,一说起这个,她心里便有些微微幽怨。“你倒是还记得啊,我还以为你压根就不知道姐都生日呢。亏姐把你的生日记得这么清楚。”

    “我……”

    说是这么说,梁溪月还是小心翼翼地将那枚玉佩塞进了口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