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5、守卫(1/2)
作者:果燃
    宋婷极力否认,黄淑珍反而开始心生怀疑起来,不禁开始捏紧了宋婷的手背,忙问道:“不对劲,妈觉得有点奇怪,婷婷,你给妈说实话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咱家的情况我能不了解吗?你从哪里认识的湘阳这么有能量的人?”

    “妈……我……”宋婷看着黄淑珍变得骤然凌厉起来的眼眸,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可是她又实在是不愿意对自己的妈妈撒谎,无奈之下,斟酌了一番言辞,还是开口说道:“妈,其实我……”

    “说吧,妈听着呢。”

    “其实我找了一个男朋友。”宋婷脸上一红,埋着脑袋说道:“他好像还蛮厉害的,就是他的朋友帮我找的这家疗养院……”

    宋婷虽说比唐钦要大上几岁,也是个二十五左右的大姑娘了,但是在自己老妈的面前,却还是跟一个小孩子一模一样,尽管黄淑珍每次都告诉她说——找了男朋友要第一时间给我汇报之类的云云,但是黄淑珍又不问,宋婷哪好意思主动开口嘛,这不刚好问起了,她就说出来了……

    黄淑珍听完,愣了一愣,旋即释然一笑:“真的嘛?我们家婷婷真交男朋友了?”

    “嗯……”

    宋婷的脸埋的很低,生怕黄淑珍会说她。可是等了半天,也没听见黄淑珍的一句话,于是她不禁抬起脑袋来悄悄看了黄淑珍一眼,竟然发现黄淑珍正对着自己乐呵地笑着:“好哇,我说你这两天怎么那么不对劲,每天聊天都聊到深夜,还聊到一般闷着声傻笑,原来是处对象了呀……”

    “哎呀,我哪有嘛……”宋婷被黄淑珍说的脸又是一阵大红,啐道:“妈,原来你大半夜的没睡觉一直在看我玩手机啊?”

    黄淑珍揉了揉宋婷的脑袋,认真的问道:“所以说,妈错怪你喽?真的是你男朋友帮的忙?”

    “当然啊……”宋婷惊讶地看着黄淑珍,道:“妈,所以说,你不怪我吗?”

    “哈哈……”黄淑珍一脸溺爱地看着宋婷,突然之间乐了:“妈怪你什么,你都多大年纪了,你谈恋爱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太阳在烧,地球在绕,为什么你就不能谈恋爱了?”

    “可是你……你以前都不允许我谈恋爱的呀,每次都说要是我不经过你的同意交男朋友,就打断我的腿……”宋婷扁着小嘴,模仿着黄淑珍以前干练的语气说道,那样子,当真是憨态可掬,看得黄淑珍大乐。

    黄淑珍说道:“傻孩子,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你才上大学好不好?懵懵懂懂的,对这个世界还什么都不知道呢,妈能不担心吗?生怕让坏男人伤害了你……等到你踏上社会了,不知不觉就工作了几年,妈见到你还不交男朋友,你不说,妈心里还开始着急了呢,这不是这段时间正想给你好好说道说道呢吗,结果你这丫头,倒是手脚利落的很,这点倒是不用妈操心了-嗯,怎么样?看样子那小子能量挺大的,这点妈放心,人品怎么样呢?你了解吗?”

    “你说呢?我的眼光可都是随了你的好吧?要是不好的话,能给咱找疗养院吗?听他的口气,连医药费都要帮我出了呢……”宋婷笑着说道。这点她倒不是在瞎说,因为上一回分别的时候,听唐钦的口气,的确是有着这一层意思,只不过那时候她并不太好意思接受他的好意……实际上现在想一想,就算当时她接受了,应该也没有什么的。

    “行,你看妈这脾气……都快踏进棺材的人了,还在替你的事操心呢……真是……”黄淑珍颇为唏嘘地摇了摇头笑了笑,道:“反正自己也长一点心眼,你也长大了,妈也不多说什么。”

    “嗯,我知道的。”宋婷点了点头,心里却在想着,还长什么心眼呀……那晚上人都已经给送出去了,还不是唐钦让她上哪儿,她就上哪儿呀……也不知道黄淑珍要是知道真相的话,心里会怎么想……

    “妈,咱进去吧。”宋婷说道。

    黄淑珍看了看疗养院别致又气派的大门,安耐住心中的许些忐忑,笑着点头说道:“好。”

    ……

    ……

    两人靠近疗养院的门口的时候,保安亭里立即出来了两名身着制服的守卫,这两人都是身材魁梧,其中一个戴着帽子,另外一个则是光头,看起来都不是很好说话的那种。

    “你们是什么人?来这里做什么?”光头警惕地盯着宋婷以及黄淑珍。

    尽管宋婷跟黄淑珍这两个一老一少女的组合看起来便文文弱弱,丝毫没有战斗力可言,但是作为这龙域疗养院的守卫,他的职责非常明确,若是身份不明的人,哪怕是看起来再没有威胁性,那也得仔仔细细地盘问清楚,才能够放行,毕竟这疗养院里住着的,可都不是普通人,随随便便的一个出了一星半点的幺蛾子,那他们两个守卫都得遭殃。

    光头守卫的话让黄淑珍原本脸上的笑颜僵了一僵,疑惑地看向宋婷,问道:“婷婷,怎么回事儿呀?不是你朋友已经交代好了吗?怎么看他们的样子,完全不知道我们诶……”

    “我……我也不知道呀。”宋婷也是一脸的疑惑。

    她对着那两名守卫说道:“两位大哥,我叫宋婷,这是我的妈妈,是我男朋友的朋友介绍我们过来的,我妈妈她生病了,所以……”
0255、守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