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2、黑鳞毒无解(1/1)
作者:果燃
    “这是什么剑法!”

    震惊之色布满五毒人坑坑洼洼的狰狞面庞,哪怕是相隔甚远,他都能够感受得到不远处的剑圈之内向外辐射出来的锋锐剑意,就像是一个磨盘一般,任他的毒蜂再凶悍在密集,也无法靠近到唐钦与牧清晨一分一毫的衣角。

    他从未见过舞得如此细密的剑!

    瞬息之间,毒蜂来得快去得也快,还未超过两息,便已经尽数伏诛在唐钦的剑下。

    唐钦胸膛微微喘息,这风舞圆滑的奥义要施展出来,也非如此简单的事情,哪怕是他,也是直到突破至玄阶,才有一展之力。低头一看自己手中的剑刃,此刻的剑刃竟然是被毒蜂腐蚀得差不多了,原本银白色的剑身坑坑洼洼,布满了腐朽与凹槽,体积竟是比之前萎缩了足足半圈,眼看是用不成了!

    “他妈的,老子才从tb上买来的剑。”唐钦怒不可遏,这把精铁长剑可是唐钦最近才从网上买来的武器,本来没想着会派上用场,没想到刚派上用场,就被五毒人给搞坏了,他能不气吗?------好歹也几百块钱呢!

    转身看了看身后眉头紧锁、眉目眼眶脸颊黑意涌动牧清晨,唐钦也是微微皱起了眉头。事不宜迟,要早点结束战斗,带牧清晨去疗伤才行,如若不然,恐怕牧清晨要被这黑鳞毒毒气攻心,届时怕是盲医老鬼在这里,也难将她救回。

    五毒人将手中的蜂窝向地一扔----蜂都被唐钦杀光了,要这蜂巢还有何用?与唐钦一样,唐钦心疼他的剑,他又何尝不心疼自己这千百毒蜂?祭养这么一窝的玩意儿,天知道需要耗费他多少精力与时间?本以为拿出这一手的杀手锏,便能轻而易举地将唐钦与牧清晨干掉,哪里想得到竟然会是这种结果……

    “你杀了我心爱的毒蜂,我要你死!”

    五毒人刺耳的声音在黑夜当中是如此的难听,身上养的所有毒虫毒蛇尽数从他的腋下、眼窝、袖中窜了出来,连同他自己,也是单腿一蹬,朝着唐钦冲了过来。

    他是动了真怒!

    唐钦不怕反笑,将手里腐朽的剑同样地往脚边一扔,五毒人要是在远处一直催动着赡养的毒物对他进行攻击,那才是唐钦最头疼的一件事情,不想这家伙居然连自己也准备参与战斗了,唐钦反而更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他的目的达成了。

    “你要我死也得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唐钦将手埋进了怀中,七星玲珑步瞬间催动下,他的身影咻忽间消失在了原地。

    五毒人怔然停了下来,错愕地望着唐钦消失的方位:“好玄妙的身法,糟了。”

    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仿佛是有点失去了理智。

    就凭着这样一个身法,恐怕他的毒虫根本就追不上唐钦的速度!

    夜幕当中,一道冷笑传进五毒人的耳朵当中——“晚了!”

    “暗夜突袭!”

    暗夜突袭在黑暗当中,简直就是如鱼得水,有着七星玲珑步的配合,寻常人根本就不可能捉摸得到唐钦的轨迹,可以说,暗夜突袭这一招简直就是为一名影子杀手而量身定做的招式!

    “嗤啦”

    唐钦的匕首从黑夜当中划出。

    这时候的他,不过是发动了暗夜突袭的第二刺而已,但五毒人的胸口却已经多了一柄明晃晃的刀子。后者一声闷哼,深陷的眼窝当中那双浑浊的眼睛布满着惊恐震惊的神色。

    黑色的血液从嘴角不断滑落,而唐钦早已闪身退后出五丈开外,警惕的看着生命迅速流失的五毒人。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五毒人一身毒功诡异莫测,鬼知道他垂死之际会作出什么疯狂的举动,唐钦自然不敢轻易继续在他的近处呆着,这无疑是一件非常没有脑子的事情。

    空气中、地面上的毒物在五毒人身中匕首的同一时刻,仿佛是失去了主心骨一般,转眼间便是消失在了夜幕当中,好像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似的,有一些则是虫体迅速萎缩溃烂……

    在最先的狰狞密布过后,五毒人忽而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我真是看走了眼。”五毒人笑得比哭还难听,因为说话牵动了心口插着的那柄匕首,导致黑色血沫不断从他的口鼻当中溢出,异常的恐怖。“我想过数百种死的方式,却从没想到会死在一个年轻人的手上,罢了……”

    自嘲地笑了片刻后,五毒人突然看着唐钦说道:“小子,你知道你的修为为何会突兀精进如此之多么?”

    唐钦警惕地望着他并未答话,但心中却是有些涟漪,因为他忽然想起来,上一次自己深受五毒人的邪毒侵袭,但后来莫名其妙地就好了,醒来之后,还发现自己的修为突飞猛进……牧清晨也并没有告诉他究竟是怎么救的他……如今被五毒人一提起,唐钦心中也不禁疑惑了起来。

    “呵呵,不用怕我,我已经对你来说没有什么威胁了。”五毒人再次闷哼了两声,轻咳:“不过,我死了,你身后的那牧家丫头也快了,哈哈哈哈哈-------告诉你吧,你上次的毒之所以能解,修为之所以能够精进,若我猜测的不错,恐怕是她将自己的处子之身献给了你……”

    “什么?”

    唐钦目瞪口呆地看着五毒人:“你说什么!?”

    “咳……咳咳……”五毒人接连的闷哼咯血,眼看是活不成了。“呵……呵呵呵,亲眼看着一个对你如此有情有义的小妞死在你的面前,死状凄惨,想必也是一件令人难受的事情吧,呵哈哈哈哈……”

    “把解药给我……”唐钦一字一顿地道。

    “异想天开……”五毒人捂着胸口:“怎么说,我也是拉上了个垫背的……黄泉路上不寂寞……”

    “我说----把解药给我……”

    五毒人惨烈地笑:“除了我……以外,这个天底下,无人有黑鳞毒的解药,所以小子,你不用再想了……”

    在说完最后一句话之后,他的尸体便是倒在了地面之上。

    “不可能……不可能……”

    唐钦后退了半步,回头望着身上满布黑鳞的牧清晨,夜风吹得他心口泛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