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8、比她好看(1/2)
作者:果燃
    “咦,瞎子,我咋听到你屋里有女人的声音?”

    村口的陈寡妇手里提着一瓶刚才对面买来的梅子酒,正巧从盲医老鬼的茅草屋外经过,见老鬼在外头靠着墙壁晒太阳,抽着老烟,不禁疑惑地走过来,朝着屋里瞧了又瞧,颇为疑惑。(..)

    老鬼在这儿生活了十多年,她可从来没有听说过他可曾有过妻儿的消息,可是刚刚,她分明就听见了从老鬼的屋里,居然传出了女人的声音?

    这是怎么回事?

    老鬼抬起脑袋,瞅了陈寡妇一眼。

    虽然他什么都看不见,但却像是怔了怔的样子。这一幕被陈寡妇正好看见了,顿时十分惊讶:“咦我说你这个瞎子,到底是真的瞎还是假瞎呀?”

    陈寡妇是一个四十五六的女人,尽管有点上了年龄,但不知是用的何种保养的手段,她的眼角没有多少的皱纹,皮肤也相当的紧,看起来根本就没有四十多岁女人应有的老态,反而是十分貌美,更是因为岁数摆在那里,反而有一股十分成熟到骨髓的韵味在里面。她身穿一身碎花衣服,宽松的灯笼裤,一般贵妇根本无法与她相比。

    老鬼将手里的烟随手就丢到了地上,用脚踩灭掉,笑道:“看样子,我给你那药效用不错?”

    说话的时候,老鬼的眼神一直盯着陈寡妇手里的那壶梅子酒。他虽然看不到,但是陈寡妇每次从这里如果的时候,一般都是拿着一壶梅子酒回去的才对。

    这两天来喝烧酒喝得太多,突然有梅子酒的香气,老鬼情不自禁地舔了舔嘴唇,

    陈寡妇闻言,摸了摸自己脸上的皮肤,笑着点了点头:“是啊是啊,非常不错呢,吃了之后脸都变得滑了,感觉比以前年轻了好几岁。”

    “那你是不是应该有点表示才对呢?”老鬼突然咳嗽了一下说道。

    陈寡妇愣了愣:“什么?”

    “比如你手里拿着的酒,就放我这儿呗?”

    陈寡妇慌忙将手里的酒抱紧,警惕道:“说什么胡话呢,我想起突然有点事情,我得先走了……”

    说完这句话,她便慌忙地逃开了,生怕瞎子继续打她酒的主意……

    老鬼摇了摇头,喃喃道:“真小气……”

    他又点起一根烟来,摇了摇头:“现在好了,酒喝不成,房子也让那臭小子带着女朋友给占领了,罢了罢了,我还是出去逛逛吧……”

    老鬼说着便站起身来,十分懂事地将自己的屋子留给了唐钦跟牧清晨两人。

    然而就在他刚走开没多久,唐钦便是从屋里走了出来,四下张望了一番,也没看到老鬼的人影。

    “奇了怪,刚才还在这儿的,咋就突然不见了呢?”唐钦疑惑地摇了摇头。

    草屋大门上贴着一副被晒白了的对联,屋前则是叠着一堆晒干的稻草堆,墙壁前有一张矮凳,此刻矮凳是空空如也,地面上一只烟头显然是刚刚才踩灭的,唐钦便断定老鬼肯定是出门去了,只是不知道去了哪里而已。

    虽说这小村十分贫穷落后,但农村里的景象别有一番特色。

    重新从城市当中回到这里,唐钦望着门前泥地当中种着的一些蔬菜瓜果,不禁有些感慨------等到有朝一日自己也上了岁数,在这样的地方终老,想必也是极好的。

0298、比她好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