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盛世京华 终章 结束(1/2)
作者:琢玉郎
    李玹注视着前方倾巢而出的大军,腰间的长剑缓缓抽出,最佳的进攻时刻已到!

    身后的将士们凝视着他手下正在一点一点慢慢抽出的长剑。

    斯剑出鞘之刻,建功立业之时!

    终于,闪烁着点点寒光的三尺青锋猛地拔出,划过一道流星似的轨迹,指向了黑暗的天空。

    “杀!”

    同一时刻,三百名羽林卫将士齐声怒吼一声,驱策着身下骏马,如一头头荒野雄狮一般,直接充入凤华章大军的中间。

    突如其来的袭击使得丽水军一时反应不及,大唐三百骑左冲右杀,瞬间便破坏了原本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颇有章法的丽水军方阵。

    与此同时,正在“狼狈逃窜”的太和城军忽然回身杀来,与三百羽林卫一起合击已经有些惊慌失措的凤华章军。

    大唐禁军与南诏士兵的差距一下子便显露了出来。羽林卫的将士们左右冲杀,丝毫不惧,无论是手中的兵器还是作战的勇猛程度都明显比南诏的士兵要强上许多。一时间,凤华章的军队阵脚大乱,已经出现了溃散的迹象。

    凤华章大惊,连忙指挥军队稳定下来,但在这时,却忽然出现了数十个不知从何处钻出来的黑衣人,以一种搏命的态势向凤华章所在的地方冲去。

    这数十个人皆是武艺高强,身姿灵敏,寻常士兵根本无法阻挡他们,若是人数够多的话倒还不怕,但是凤华章之前下令全军倾巢而出追击敌军,身边此时只剩下数百亲军守卫,这些士兵虽然都是精锐,但是在这些黑衣人的面前却犹如草人一般,任人宰割。

    凤华章尚未说话,他的亲军将领便急忙地命令手下簇拥着凤华章离开此处。那些黑衣人不多,的确不大可能击败得了他们,但是黑衣人的目标明显是身为三军主帅的凤华章,而且个个身手矫捷,武艺高强,战斗之间也完全是一副以命搏命的死士姿态。这样的人他们是不可能完全挡得住的,一旦露出什么破绽,导致凤华章有了什么三长两短,那么他们这支军队便会瞬间彻底溃败。

    想到这个严重的后果,亲卫将领便不顾凤华章的意见,直接下令众人簇拥护卫着他离开战场。

    黑衣人纷纷跟了上去,其中一人却是心眼十分的灵活,跑到凤华章的帅旗之下,挥手一刀便是将其斩断。

    丽水军的士兵们被羽林卫这一冲击打乱了阵型,本来就有些六神无主,此刻一见帅旗竟然都被人砍断,皆是惊恐异常,许多人已经开始逃跑,有些人则是扔掉了手中的武器,选择了投降。

    李玹一见帅旗被斩断,心中便已了然,一定是自己安排的斩首行动成功了。他的嘴角不禁浮现出一抹笑容,大声喊道:“大唐天兵,所向无敌!兄弟们,给我杀!”

    “杀!”

    羽林卫的将士本就是战意昂扬,此刻更是左冲右杀,所向披靡,李玹与长孙全绪带着上百名将士却是向着凤华章的后军赶去。

    丽水方的后军此刻也处于六神无主的状态,帅旗的倒塌对他们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凤华章带着他的亲卫仓皇地跑到了后方,身后的黑衣人紧追不舍,后军士兵一看主帅被他的亲卫簇拥着,那副惊慌失措的模样,不禁更加慌乱。

    正在这时,李玹与长孙全绪率领着一百余名羽林卫将士也追赶而来,凤华章大怒,下令身边的军队列阵相迎。

    李玹手一伸,羽林卫将士们缓缓停下,与凤华章相持而立。

    由于夜色黑暗,凤华章盯着李玹看了半晌,方才认出他便是白天的那个白袍年轻人。

    凤华章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便沉声说道:“南诏丽水节度使,凤华章!”

    李玹看着他,神色十分平静,淡淡地说道:“大唐尚书右丞,李玹!”

    凤华章点了点头:“果然是大唐的人,本帅很佩服你们的战斗力,今日这一战,本帅输的心服口服!”

    李玹微微笑了笑,旋即便正色道:“蝮正清与于诚节已经被某擒住,你们的计划早已经全盘皆输,何不弃甲投降,你的父亲是南诏大相,断不会有人会为难于你。”

    闻言,凤华章眉头一皱,怒道:“你们唐人有句话,叫做窃钩者诛,窃国者侯。我凤华章便是要做那个窃国之人,即使失败被杀也是罪有应得,投降?我们南诏人从不知投降是什么意思!”

    李玹点了点头,说道:“既然如此,某也懒得多说废话,你既不降,那即是我杀了你,想必也不会对你父亲有所愧疚。”

    提到凤良相,凤华章脸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了一下,过了半晌,他忽然抽出了腰间的佩刀,直指李玹:“军士无辜,李玹,可敢与我凤华章单独一战?”

    李玹看着他手中的弯刀,微微笑了笑,横剑相对:“有何不敢?”

    “公子!”李玹身旁的长孙全绪眉头皱了皱,刚要劝阻,却被李玹伸手制止,对着他摇了摇头。

    长孙全绪皱着眉头,满脸的担忧之色,但李玹既然发了话,他便也不再多说。

    凤华章与李玹两人缓缓策马向前,相互行了一番各自国家的礼仪,然后便是四目相对,眼中皆是杀气浓烈。

    对视了半晌,凤华章双腿一夹马腹,骏马嘶鸣一声,向着前方疾冲。李玹左手一拉缰绳,马身微微侧开,手中的长剑却已经是与凤华章的弯刀碰撞在了一起。

    “砰”的一声,二人手中的武器皆是火花飞舞,李玹与凤华章错开,旋即便又是策马相持而撞。

    如此大战了约有数十个会合,李玹尚有余力,凤华章却已有些渐渐不支。终于,在两人又一次的碰撞中,凤华章猛地伸出手,拉住了李玹的胳膊,李玹一愣,旋即便也是伸出左手,试图将他的手扳开。谁知道凤华章却猛的一用力,李玹一个措手不及,直接冲马上摔了下去。

    但李玹的反应能力远非常人可比,在摔下马的瞬间,也是双手猛地用力,将凤华章也是拉下了马。
第一卷 盛世京华 终章 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