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龙游2(1/1)
作者:笑也随风
    段誉这才看向对面,看到乔峰相貌堂堂,气概不凡,豪迈之气竟显无疑,便道:“此番一言难尽,有苦自知,但兄台所言即对,大丈夫怎可唉声叹气,我敬兄台一杯!”

    乔峰一看哈哈一笑,看着段誉一口将酒饮下,也拿起自己酒杯一口饮下:“就应当如此,来我们再来!”

    段誉刚好和王语嫣分开,心有不甘,听到这个提议正和他的心意,便直接坐在了乔峰的桌子上:“小二这桌子酒菜算我的了,再来一坛上好的花雕!”

    乔峰豪迈一笑:“来!喝酒!”

    段誉也是一笑:“好!来!”

    喝着喝着乔峰的三坛酒以尽,段誉的花雕也已喝完,但是段誉那知乔峰酒量,只见乔峰叫来小二:“再来十坛酒!”

    王点在旁边看着段誉一脸的震惊和苦逼的样子笑了起来:“被自己坑了吧小样!”

    段誉又不要拂乔峰的面子,便没有说什么,乔峰在等酒之际:“还不止兄台叫什么!”

    段誉一笑:“相逢何必曾相识!”

    乔峰哈哈一笑:“好,好!好!相逢何必曾相识,我们接着喝!”

    两人不知不觉就这么喝了下去,一时之间都惊呆了酒馆的其他客人,有无聊的客人一经数过大惊失色:“好家伙!这两人竟喝了三十多坛酒了,竟然不见两人醉意!”

    段誉不像乔峰,一身横练功夫了得,切内功深厚,饮烈酒自身也能快速的消化,形成代谢而出,最多一身酒气,但想要醉很难除非他想要醉,而段誉则不行了,于是耍无赖,用六脉神剑将酒气从小拇指逼出和乔峰喝的是旗鼓相当。

    段誉一笑:“兄台我们已经喝了三十五坛酒了,而我二人皆无醉意,不若就此罢手,怕是喝完全身的银子也难以分出胜负吧!”

    段誉一向大手大脚,所以也不知自己还有多少钱,于是将钱包一往手中一倒,只有几块较大的碎银,但是怕是不够这酒钱,尴尬的一笑,乔峰也是轻轻一笑,丝毫没有鄙视之意,直接从胸口拿出一丁银元宝放在桌子上:“我们走!”

    段誉一看也随着这乔峰走了出去,乔峰看来看段誉:“不如我们比比脚力如何!”

    还未等段誉回答乔峰就已先行一步,段誉一看此等好汉一定要结交一番,连忙追去,但是两人距离却越差越远,段誉一急不由自主的施展出了【凌波微步】,身若游龙,好不潇洒,如文人醉后漫步,随意洒脱,但是速度却不慢,慢慢的竟追上了乔峰,乔峰眼睛一亮:“好!”

    好字一落,乔峰速度再次加快,竟比先前快了一倍有余,段誉一看连忙使出了全力追去,片刻之间两人竟然跑出了十几二十公里路程,乔峰稳稳挺住:“慕容公子好轻功!”

    段誉则因为使出了全力,一下子刹不住,竟跌倒在地,随后连忙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一听乔峰所言,连忙望向四周,想瞧一瞧这让王姑娘牵肠挂肚的表格南慕容慕容复到底张什么样,但是看了一圈四周方圆地势平坦,除了他与这大汉并无二人。

    随后段誉马上知道了原来这大汉将自己当作了慕容复,连忙道:“你认错了,我不是慕容复,我叫段誉!”

    乔峰一愣,他见段誉气质温和,一副文人,但是内力却不容小视,切轻功了得还以为是慕容复,却闹了个乌龙:“原来我认错了!在下乔峰,不如我们结拜为兄弟如何?”

    段誉楞住了,这人觉得这人思维跳跃好大,接着才擦觉到他刚刚说自己叫乔峰,北乔峰南慕容,原来是他啊:“我也正有此意!”

    两人对视哈哈一笑,两人就地结拜,乔峰大于段誉段誉则称乔峰为兄,两人又找了一处喝起就来,王点飘在空中仿佛一朵云彩一般观看着现场直播,看着两人又开喝了:“无聊啊!这距离乔峰被揭穿身事好像还有几天,难的等啊!时间宝石——加速到三天之后”

    王点整个人忽然消失在了原地,接着王点只感觉炸了一下眼睛一样,但是此地却已物是人非,段誉和乔峰都已不在此处了。

    看了看手表,手表的时间分毫未动还停留在穿越时间上的那一秒,王点:“难道这就是时间宝石的被动,时间的唯一性,也就是说在任何时间断中都不会再存在一个相同的我,我只时间河流中的唯一,嗯需要去看看,时间宝石——时间倒退三天之前我穿梭前五分钟”

    一个眨眼王点依旧漂浮在空中,下面的人和物却又回到了三天前,乔峰和段誉刚刚开始结拜,王点看了看四周,确定了没有自己的存在,仿佛三天前的自己根本不存在,也就不可能遇见过去的自己或者未来的自己,永远都只有现在的自己,时间的唯一性么,自己永远只存在在自己存在的这一秒,果然怪不得时间宝石最难以寻找,因为它有可能在未来也有可能在过去,或者可能在上一秒你的脚下。

    确定了这个被动以后王点再次加速时间来到三天以后,并且以灵魂感知到了乔峰的位置,零点几秒的时间都不到就来到了现场,正好是全冠清正在大方言辞指控乔峰为契丹人的时候,正说的开心,忽然脸色露出惊恐,四周一众丐帮弟子也是一副见了鬼一样的表情,只因为王点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忽然出现在了乔峰的旁边,如神鬼一般。

    乔峰也是吓的一条,此人是谁,好是高明的身法,悄无声息的出现自己竟然毫无察觉,若不是已到面前,怕是自己都感觉不到有这么一人吧:“兄台好身法,不知你是何人?”

    王点哈哈一笑:“好说好说,我叫王点,乃天地共主,也就是玉帝吧!”

    一众丐帮弟子还没说话,一旁的包不同从刚刚的惊讶转变为了羞耻,为自己刚刚被吓到所感到深深的耻辱,见王点吹出如此的牛B,就忘却了王点恐怖的出场竟然嘲讽起来:“非也非也,玉帝之名我可从未听说叫王点的”

    ;